春季学期国旗下讲话稿十
国旗下讲话稿
同学们:
本学期已经过了一个多月。在这一个多月里,由于同学们的努力,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特别是在学习方面,不少同学都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刻苦钻研,奋力拼搏的顽强精神,我们的教学质量在原有基础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各班都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如,六年级的鲁其梁、郭雨、郭苏苏;五年级的郭思文、张生、郭炯;四年级的鲁豆、郭松;三年级的刘燕、鲁帅、郭东;二年级的司军政、鲁玉珠、李梦雅;一年级的司军宝、郭志爽等等在学习上表现得都很突出,我们大家应该向他们学习,在学习上努力拼搏,努力进取,争创一流的学习成绩。
同学们,为了保证我们的学习时间,保证我们的学习成绩和学习质量。从现在开始,我们计划每天早上七点半到校早读。我们的老师会在早读时间为我们进行辅导和学习指导。学校要求同学们要保证学习时间,保证学习质量。
在学习方面,我们还要讲究学习的方法和技巧,要学会学习,不懂就问,做一个勤奋好学的好学生,为我们的父母争光,为我们自己争光,也为我们的学校争光。
同学们,我们要把握好现在的大好时光,努力,再努力。让我们的学校成为全镇一流的学校。
谢谢大家!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新学期,新起点,新高度》。 一个漫长的寒假已过去,迎来的是一个美好的春天在这万物复苏的时刻,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迎着早晨的第一缕阳光,我们又重新回到美丽的校园,开始了新一学期的征途.
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开学的第一天,我们就要把假期中放飞的心给收回来,投入到新的学习中去。人生能有几回搏?求学路上更需要拼搏。我们要好好把握现在,勤奋学习,不断完善自我。老师辛勤的教育,父母殷殷的期待,报恩唯苦读!让我们拿出实际行动,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迈开坚定自信的步伐,挥洒勤奋刻苦的汗水,争当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学生,让敬爱的老师放心,让亲爱的爸爸妈妈省心。
新学期,要有新的高度。每一位少先队员的举止言行关系着学校的荣辱,展现的就是一个现代学生的形象。为此,我倡导大家做到以下点:
一、争做文明守纪的好孩子。罗曼·罗兰说:没有伟大的品格,就没有伟大的人,甚至也没有伟大的艺术家,伟大的行动者。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养成良好的行为品德是最重要的。同学们要发扬讲文明、懂礼仪的好风貌,做一个对自己负责的人;做一个有爱心、善心、孝心的人;做一个有崇高理想和高尚品格的人;做一个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人。
二、争当勤奋学习的好学生。著名数学家华罗庚说: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同学们,我们正处于积累知识的黄金时期,所以要珍惜时间,集中精力搞好学习。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听讲,积极思维,踊跃发言,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这样,才能走向成功彼岸。
三、争当一专多能的现代少年。21世纪是一个充满竞争的世纪,它需要的是各方面综合发展的人才,我们应当从小培养自己的特长和技能。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养成勤于课外阅读的习惯,不断拓宽视野,丰富知识,练就强壮的体魄。
同学们,“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也带来新的机会,新的挑战,也孕育着新的希望与憧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以新学期为起点,认真学习,踏实走好每一步,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开始。让我们共度的每一个日子,都如今日的阳光般灿烂、辉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柳丝轻拂是对春天的承诺;烈日当空是对夏日的承诺;落叶飘飞是对金秋的承诺;银装素裹是对严冬的承诺。
孔子有云;“人而无信,不知其可。”面对匆匆易逝的生命,信守生活中的一个又一个承诺,人生将因此而光辉灿烂,耀眼夺目!
诚信做人是对朋友的承诺。据《庄子》记载,尾生与女友约定桥下相见,女友如期未至,尾生信守承诺,竟至山洪暴发,水淹桥下,仍旧不肯离去。直至溺水身亡。此情此信,为世人称道,至今仍传为美谈;陈健为英勇献身的战友金训华立下了守墓一辈子的誓言,36年如一日。为此,他放弃了城市的繁华,放弃了无量的前途,只为了那句藏在心中都未明言的承诺。一句承诺,感天动地,陈健因此而当选为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恩格斯承诺要在经济上支持马克思,于是他选择从事了自己并不喜欢的商业。一句承诺,使他为马克思主义的创立建立了的卓著功勋。
奋斗不息,是对人生的承诺。司马迁立志著书,许下了“通古今之变,究天人之际,成一家之言”的人生承诺,即便遭受腐刑,也从未放弃,十余载的含辛茹苦,使他完成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李白浪迹天涯,许下了“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承诺,即便一生与青山流水做伴,也决不屈服权贵,出卖人格;李时珍嗜医为命,自小便承诺要编著一本准确、完成的药学巨著,20xx年间,他跋千山,涉万水,亲自试药,用勇敢和执著兑现了自己的承诺,最终写就了《本草纲目》。
鞠躬尽瘁是对祖国的承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自从屈原许下了振兴楚国的承诺后,便一直信守承诺。无论前方的路多么艰险,无论自己受到怎样的迫-害。即使投江自尽,也决不违背承诺,与小人同流合污;林则徐忠君爱国,虎门销烟,即便被遣戍新疆,仍许下“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报国承诺,其忧民之心,忠君之意,令人敬畏;鲁迅弃医从文,立下“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人生誓词,面对“风雨如磐”的祖国,鲁迅将他那一腔爱国热忱托寒星传达,呼唤着中华民族的灵魂!
信守承诺是对心灵的洗礼;
信守承诺是对人格的升华;
信守承诺是对品质的砥砺;
信守承诺是对祖国的忠诚;
信守你的承诺,无论这个承诺或大或小,或轻或重,或易或难生命将在你的一个个承诺后闪烁灿烂夺目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