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以“一路有你,牵手向前”的感恩主题活动将20xx年完美收官,20xx年的大幕在今天国歌奏响、国旗升起的这一刻徐徐拉开!
新的学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成功同在,只要我们坚持,努力,心中有明确的方向,我们师生必将迎来春华秋实枝满头的丰硕成果!
开学第一天,向全体师生提出几点希望,共勉:
1、安全意识常驻心间:认真,严格遵守学校关于安全的各项规章制度,拒绝陌生人进校园,拒绝校园暴力等等,以安全为保障,互相监督,互相学习,争取将铁岭市平安校园的牌匾悬挂在我们的正厅!
2、孝道文化走进校园:这将是贯穿我们学习生活的重要内容。弟子规的诵读理解,二十四孝故事和新二十四孝的内涵,我们要全面知晓,并以此为学习内容和目标,在全校范围形成浓烈,真实的学习氛围,弘扬传统文化,宣传典型师生事迹,传播正能量,把孝道文化真正的传承下去!
3、读书学习形成常态:无论老师还是学生每天至少抽出10分钟时间读书,记笔记,摘录好词好句,经典文本,丰富自己的头脑,增长自己的见识,请各位班主任在每天的家庭作业中都留有一项读书内容,根据年级和班级特点自行安排,请各位组长每周固定安排组内教师具体读书时间、内容及相关安排,在今天下班前讲教师学习安排表和内容上交到张书记处,领导组学习每周一班子例会时间。我们要将强制读书学习逐渐发展成为主动、自觉、自愿学习,并从中找到乐趣!
老师们、同学们,三阳开泰,预示着大地回春,万象更新,站在新一年的起点,我们充满了无限的斗志和激情,我们的生活必定处处充满阳光!我们的家园必定春意盎然,生机勃勃!
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共同迎接第xx小学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