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一(3)班的xx,两个月前,我们告别了初中,怀着憧憬和梦想,带着兴奋与新奇,从面四八方汇聚到这里,今天,我们终于跨进了二中的门槛,开始了我们的求学之路。这是一所刚步入国家示范性高中行列的学校,这里有优美的校园,有一流的服务设施,有良好的校风校纪,有锐意进取的师资队伍,有历经风雨的巍巍教学大楼。在新沙江的哺育下,在全体教师的努力下,xx届又xx届的莘莘学子在这里腾飞。今天,我们为进入中山二中而骄傲!同时,我们也感到了身上背负的重担。中山二中辉煌的延续和发扬光大是我们的责任,也是实现我们价值的体现。我们将用飞扬的青春、跳动的热情来续写中山二中的历史,用求知的艰辛和拼搏的快乐来填充我们生命的颜色!俗话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是没有什么捷径可走的,我们要认真聆听老师的教诲,不断努力学习与探索,以取得优异的成绩。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走进中山二中,我们敢于踏平坎坷,一路高歌;坚信风雨之后,彩虹依旧。困难并不可怕,因为有着亲切友善的师长帮我们度过难关;迷茫也不畏惧,因为有着并肩携手的同学为彼此指明方向。其实天并不高,其实路也不远。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梦敢做就能圆!
老师们,同学们,有尖峰山的灵光沐浴,有新沙河水的哺育,我们的好梦必圆;愿中山二中这棵参天大树根深叶茂,笑傲蓝天,愿三年后我们的笑容鲜花一样芬芳,如阳光一样灿烂!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