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你们好!很荣幸能够有机会在这里讲话。记得从前,每次路过二中,心里都会默默许愿:以后我也要来这里上学。每当看见二中的哥哥姐姐们,小小的我总是羡慕又钦佩。像所有的高一同学一样,当接过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终于可以光荣又自豪地说:“二中,我来了。”
曾经的梦想终于实现,心中的欣喜不言而喻,但欣喜过后,我感到了不曾有过的压力。为什么,说不清楚,直到站在偌大的校园里,感受到那温馨中透露出的庄严而令人敬畏的气氛;看到那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摆放的整整齐齐的桌椅,黑板上老师条理分明的板书和同学认真演算后留下的字迹;还有上学放学时,学长学姐们脸上洋溢的自信的笑容。
我才明白:刚进校的我们来自四面八方,接受了不同的中学文化,今天有幸在这里相聚,成为同窗和朋友,但真正地学习二中精神,融入二中文化,还需要一个长期奋斗的过程。做一名学生不容易,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很难;做一名二中生不容易,做一个优秀的二中人更难。现在,我们微笑着走进这里,今后,我们还要微笑着带着二中人特有的面貌走出去,把二中人“厚德、励学、敦行”的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