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拼搏的青春》。
青春,多么美好的一个词啊!古往今来,有多少人赞美它,为它歌颂,是啊,青春充满了理想与信念,满怀激情与希望,充满着阳光和自信,青春是属于每一个人的,我常常想青春究竟是什么?我曾一遍遍寻找答案,也常常对着蓝天白云,青葱大树想象青春的色彩,我不止一次地凝望着待开的花朵,希望可以从花开的声音里听到青春的旋律。青春究竟是什么?我带着这个疑问走过了春夏秋冬,走过了纷状的人群,走进了我的心间,当有一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终于恍然大悟,原来青春就是爱与责任,是那拼搏奋斗的劲,是那不畏困难的精神!
青春的拼搏是人生中洒满阳光的风景,是一道转瞬即逝的彩虹,是一首用热情奏响的乐章。所谓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说的就是青春。青春是一种美妙的感觉,于是在那清净的无忧无虑的日子里,构成了一副美丽的画卷。或许蓦然回首,你会发现在这个梦幻般的日子中,一切都是美好的。生命易老,时光飞逝,无论成败,青春的痕迹都会告诉我们要永远努力奋斗。我们拥有青春,就如朝阳蓬勃向上;我们拥有青春,就如动蚕破茧而出。
作为刚入高中大门的少年,我们心怀梦想,揣怀着美好的明天,带着少年独有的朝气和激情,开启一段新的旅途。也许,我们将会在前进的道路上遇到一些坎坷和阻碍,但我们从不气馁,从不妥协,因为我们拥有青春,拥有理想和抱负,跌倒了可以站起来继续前进,但跌倒了觉不趴下,在风雨的洗礼中,我们不会更加坚强,更加成熟,更加勇敢,更加努力,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每一个人都在为自己的梦想而拼搏,青春就是我们前进的脚印,汗水就是我们的奋斗的希望,我们不高傲,不狂妄。我们知道自己的渺小和平凡,我们将用自己的青春,汗水努力着拥有拼搏的青春,就应拥有青春的憧憬。
青春因努力而精彩,为了自己的梦想奋力前行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