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望去,在那些已过去的岁月中,我们曾有过:难以言表的喜悦、努力无果的颓丧、深夜痛哭的孤独与委屈。也许我们是一个个独立的个体,却也在无形之中被一条条纽带相连,那是亲情、友情、是责任,是奉献。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今天我们在这里停住脚步,向生命中的那些负重者致谢。
感恩父母。因为需要而存在,因为爱而存在—他们是我们的父母。随着我们的逐渐长大与成熟,对父母的理解也愈加不同。我们经常赞颂父母的奉献与伟大,却仍在生活中把他们的付出看作理所应当,逐渐的麻木了这份感情的厚重。生活中的你,会不会因不赶潮流的时装、一块最新的手机以及生活中那些琐碎的小事而埋怨、顶撞父母。
然而终有一天,你会发现,父亲强壮的身躯已瘦弱不堪,母亲曾经黝黑靓丽的黑发已然发白。眼前人即是我所爱之人,所以我们在这里,就是从现在开始,开始感恩。
出门上学的我们不要头也不回的离去,记住转身向父母挥挥手,那是一种对父母的致敬;父母牵挂的我们要常常与他们聊天,向他们倾诉学习、生活的感受,让他们不会感到孤独,那是给父母的欣慰;父母生病时,我们为他们端的一杯水,说的一句话,那是对父母的最大的感恩。有多少爱可以重来?要及时勇敢地说出你的爱,要告诉自己:“你成功的速度一定要超过父母老去的速度。”
感恩老师。借得大江千斛水,研为翰墨颂师恩。“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句朴实无华的话语就是老师诲人不倦,无私奉献的真理。
面对求知的我们,老师总是耐心细致地给我们讲解着各类知识,带我们一步步地步入知识的殿堂,进入了趣味无穷的知识天地里,更为了使我们学有所成,金榜题名,天天披星戴月,不辞劳苦而无一句怨言。在文昌,在这个大家庭里,他们是师亦是友。而感恩老师,却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它则是表现在日常的点点滴滴中。课堂上,一道坚定自信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便可证明了我们全身心地投入,我们在专心地听课;课间休息时,在走廊里看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加上一声礼貌的“老师好”,便可让老师从心里感觉到温暖;放学后,向老师招招手,说上一句“老师再见”,便可体现我们对老师的尊敬。
感恩教官。在过去一周里我们的初高一新生度过了难忘的军训时光。在此我们由衷地感谢我们的教官,这人生最重要的一课是他们用汗水和真心传授的,我们会用军人的气质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我们会永远抬头挺胸,目视前方,为了不同的梦想勇敢的迈步。
望着新初一学弟学妹们这一张张稚嫩的脸庞,我百感交集。初中三年在历史长河中或许是浪花一跃的瞬间,可对你们来说将是砥砺奋进、创造奇迹的三年。同学们,请带好你的行囊准备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