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演讲稿励志青春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了奋斗,我们的青春会怎样?没错,我们的青春将会因此变得绚丽夺目,也会因此变得“美丽”!
有了奋斗,我们的青春就添了一份色彩,如果没了它,我们的生活会是如此单调、乏味!奋斗,我们如果拥有了它就会是一种为了自身的目标而去拼搏的诠释,就例如化作蝴蝶,为了生存就必须去与茧拼搏,去奋斗。它会是点缀我们青春最绚丽的星辉,也将会是我们最美好的回忆。
假如我们不去奋斗,这条路的前方将会失去光明。一味的妥协,放弃,那赢来的最终也只有失败、绝望。等我们以后回想起失去光明的这段路,难道我们就不会感到惋惜吗?只有用奋斗去弥补我们那段空白的青春,才能显现出它真正的价值,才能变得更“美丽”!
有的人遇到困难就退缩,那我们该痛惜失去了那多的机会,有人说过:“不去奋斗,又怎么能知道奋斗的喜悦呢?”是啊,只有奋斗过,我们才能拥有最终的权利。失败成为我们的老朋友,我相信你们也不愿看到吧!
不要畏惧,不要退缩,抛弃心中的杂念,去大胆奋斗吧!不要让自身留下遗憾,因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高一青春励志演讲稿(5)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如人生一样,道路漫长,不可能都是平平坦坦,同样有坑坑洼洼,我们可以把它当做我们要挑战的对象,不畏惧,要勇敢,同样可以做得很好。在我的生活中,有着这一位这样的“阳光天使”。
他,是我的一个邻居,人长得人高马大,有些帅气,处于雨季,他喜欢跳舞,梦想是能做一名舞者。可是,生活并不能尽他的意:在某月某日他发生了一场车祸,在车祸中夺去了他的右腿,这意味着他的天堂毁了一个失去了右腿的舞者。再也不能跳舞了,只能在轮椅上过着残缺的生活……刚开始,他的求生意志很低,脾气很急躁,老是有种想要去死的冲动。可是有一天,一个小锡兵的故事彻底扭转了他的人生……他开始丢开轮椅,开始练习站立,一次又一次的跌倒,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并没有消掉他对生活的信念……终于有一天,他站立了起来,阳光照射进房间,他的脸上闪烁了胜利的笑容,张开双臂就像一个天使。有一天,我问他:你练习站立,老是跌倒,老是失败,不痛不累吗?他笑了一下,随后语气坚定地说:我当然痛,当然累,可我不会放弃,我对生活充满了希望,我才多少岁啊?处于雨季呢,怎么可以因为这一点小小的事浪费了我的青春?正是一次一次的跌倒失败才坚定了我对未来的信心,即使不可以跳舞了,可是那又怎么样?我要做阳光下的小锡兵,做命运的主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