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各位同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给梦插上一双翅膀》。
“学习”这个词,凝聚着我们莘莘学子刻苦铭心的梦想,让我们为它插上一双翅膀,让它助我们飞翔。左翅写上“勤奋”,让它,带我们飞过月亮的近旁;右翅刻下“反省”,让它,带我们穿过太阳的光芒;最终,我们沿途的旅程,将汇成一股力量,带领我们飞向——成功的殿堂!
首先,让我们看看左翅的丰翼——属于勤奋。曾经听过这样一句谚语:“如果你想,请先把帽子扔过去”。在很多时候,不给自己回头的借口,往往能让我们变得更加勤奋。勤奋是理想与意志的融合,是成功的阶梯,是我们实现梦想的催化剂。所以,要想达到梦想的巅峰,没有刻苦的信念,是如平步登天的。
熟悉nba历史的朋友,没有人不知道被冠有“矮子强盗”美誉的伯格斯的赫赫大名的,他就是凭借勤奋而创造奇迹的典型代表之一。博格斯身高只有1米6,是nba史上身高最矮的运动员,但令人瞠目的是,他却也是nba历史上表现最为杰出,失误最少的后卫之一。而这一切的荣耀,都是他用比别人多几倍的时间,多几倍的汗水,以及多几倍承受他人嘲笑的毅力换来的!所以——他成功了,他用自己的勤奋,实现了成为nba历史上一颗非常耀眼的明星的梦想。
当然,我们还要看看右翅的力量——属于反省。法国牧师纳德·兰塞姆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假如时光可以倒流,世界上将有一半的人可以成为伟人。”这一句话,道出了反省对于人生的意义。没错,反省,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反省,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罪人——谋杀了父母的青春,不该反省吗?浪费了弥足珍贵的时间,不该反省吗?明明存在过这个世界,却连名字也没有留下,不该反省吗?年少不是借口,未来的路不能这样走,不懂得反省,连时光也不屑为我们等候。
而对现在的我们来说,反省,便体现在考试过后的埋头深思,放学过后的针对性复习,最最重要的,莫过于一本极富价值的错题本,我想这样,我们便更容易找到成功的航向。最后,我想说,让我们的学习——我们的梦,伴着勤奋与反省,一同飞翔!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