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xx,很高兴能够和大家一起探讨追求卓越,奉献青春,这个话题,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甘于奉献,点燃烈火青春》。
青春,是我们一生中最美丽的季节,她孕育着早春的生机,展现着盛夏的热烈,暗藏着金秋的硕实,昭示着寒冬的希望,充满诗意而不缺乏拼搏的激-情,时尚浪漫而又饱含着奋斗的艰辛。当一个人的青春融汇到一个时代、一份事业中,这样的青春就不会远去,而这份事业也必将在岁月的历练中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说到这里,我想起了这样一句话:“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生命的意义在于活着,那么活着的意义又是什么呢?当然不是为了活着而活着,答案只有两个字,奉献!我们可以设想一下,不付出、不创造、不追求,这样的青春必然在似水年华中渐渐老去,回首过往,没有痕迹,没有追忆,人生四处弥漫着叹息。我想,这绝对不是我们存在的意义。古往今来,有无数能人志士在自己的青春年华就已经成就了不朽的人生,在这里我来不及一一列举。可是,有一个人的名字我却不能不提,他是我们永远的学习榜样,一个最平凡最无私也是最伟大的人。大家知道他是谁吗?这个传奇人物就是雷锋,他告诫我们说:“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那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我想在座的每一位包括我自己都可以成为这样的人。
实话,三年前,我刚来工作的时候也有过失落和茫然,感觉现实不尽如人意,感觉离曾经的梦想总是有一些距离,一度陷入困惑之中。可是,青春的我是一把刚铸好的刀,不容得你有片刻的等待和迟疑。我决不能眼睁睁看着这把刀慢慢氧化,失去光泽,随即斑驳、锈蚀、风化,最后成为一块废铁。我告诉自己,“只要你是金子,就能放光,只要你斗志昂扬的面对生活、面对工作,你就会有所获得。”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青春是学习的季节,青春是奋斗的岁月,不要停止我们前进的步伐,因为青春的路正长。有空的时候静下心来好好看看书,回头想想自己走过的路,为自己的人生做好一个规划,把自己的理想铭刻在心中,做一个甘于寂寞,敢于创新、干劲十足的年青人。
我们选择了一机厂,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已经选择了奉献。远离了都市的繁华,城市的喧嚣,沉淀了心情,在这里驻足、扎根、守望。我们是失去一些东西,但我们没有失去最为宝贵的青春。我们也没有辜负自己的青春,我们正用汗水见证着成长,用奉献丈量着价值。在这片原本苍凉的盐碱地上,一批又一批的新同志变成了老同志,一座又一座新厂房是他们创造的新生命,闪亮着青春之花的人们在这里绽放,永不凋零。因为那些花儿已经变成了果实,成为了历史永恒的记忆。让我把这次演讲作为礼物献给你们吧,献给所有美丽的青春之花;让我把这次演讲化作誓言,吹响我们年轻人心中奋进的号角,让她成为我们取胜的基石、前进的动力。
青春不是人生的一段时期,而是心灵的一种状况。如果你的心灵很年青,你就会常常保持许多梦想,在浓云密布的日子里,依然会抓住瞬间闪过的金色阳光。我们虽出生于不同的年代,工作在不同的岗位,但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家,在这里,我们信守同样的企业精神,写下同样的奉献承诺,拥有同样的壮美青春。这是一次演讲,更是一次告白。当我满带着青春的气息,怀揣着沉甸甸的梦想与信念站在这里的那刻,我的内心是如此的坦荡与激昂,那种难以形容的兴奋与紧张,我真诚的邀请你们一同分享。
曾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作为青年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希望所在,心中无不闪烁着梦想,那么现在就是我们努力实现梦想的时候。当前,我厂正处于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转折点,有一大批项目等着我们去建设,有一系列技术等着我们去攻关,有一大-片市场等着我们去开拓,有一整套的经验等着我们去探索,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纵使艰难险阻,也要努力前行:追求卓越,真诚回报,释放青春能量,点燃青春梦想。或许我们成不了伟人,纵使我们平淡一生,但这都不要紧,群星闪烁时我们同样灿烂,这样的平凡其实是一种伟大。因为只有我们自己清楚,平凡的岗位需要我们付出,火热的生活需要我们的付出,构建整个和-谐社会需要我们大家一起付出。而这些付出无疑就是一种奉献,奉献不分大小,没有先后。我们的青春是有限的,有限的青春因为我们的奉献变得充实、久远。亲爱的朋友们,工作着是美丽的,凭着岁月赐与我们的年轻臂膀和满腔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我们所追求的事业中吧,让我们悄悄的奉献,因为有团烈火正在这里燃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亲爱的各们朋友:
大家好!
巴金在自己的随想录中说过“人不是点缀太平的而是工作的,正因为有了荆棘,才需要我们在荆棘中开辟道路。”一个人来到世界上,平平坦坦过完一生是毫无意义的。要建立自己的天地,让成为主宰自己的主人。这一切都不可以空想,要靠实际行动、勇气、智慧、毅力才能实现。可是这条路不好走。放眼望去它若隐若现,只有一条荆棘丛生、弯弯曲曲、坑坑洼洼的小路。为了自己的目标,为了磨练自己的意志,我们必须果断的选择这条路。从我们降生到世上那一刻起,注定要经历一翻彻骨寒。有人要逃避磨难,导致被小小的寒气所封杀。我走在这条路上,永不后悔。我赤着双脚用双手扒着荆棘,荆棘的锋芒和我的肌肤一次次零距离接触,伤痛让我一次次动摇决心,但我固守阵地,决不动摇!强忍伤痛依然义无反顾的朝目的地前进。虽说伤痛时常让我疼痛难忍。我却从中总结了不少经验,伤痕弥合留下了不少疤痕,每一个伤疤都是一次挫折,都是一次经验的积累,都是一次成长的标志,所以我不悲伤,坚定的走下去。只有在这样的道路上我才能充分挖掘自己的潜能。荆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信心、没有勇气走下去,半途而废。没有荆棘的道路,没有挑战性;没有挑战的人生,没有意义;没有意义的人生,生不如死!荆棘的道路上成就有勇气、有自信、有智慧、有梦想的人!荆棘的道路上锤炼了人的意志,荆棘的道路上打磨了人的梦想。走在荆棘的道路上,用古人仁的经验告诫世人,成功的人必须有成功的路,成功路上必定坎坎坷坷、荆棘丛生,荆棘丛生必定能苦其心志。只要我们有坚定的信心和勇气,荆棘便不会阻碍我们通向成功。相反,荆棘是我们成功的垫脚石,磨难使我们越挫越勇。在荆棘丛中开辟道路! 我要在荆棘中开辟道路!
这就是我的人生,像滔滔江河一泻千里,奔腾向前,不论山高路远,将咆哮着、冲刷着、呼啸着、激越着,卷起千层波浪,无所畏惧不怕征途艰险冲向波澜壮阔的蔚蓝色大海。
精彩的人生就是这样,闪烁最耀眼的光芒,绽放最美丽的花朵,播撒爱的阳光雨露,彰显人性最完美的瑰丽风采,披荆斩棘、跨越高山、渡涉大河、迎着狂风暴雨去实现最辉煌壮丽的理想。有路,沿着路走,无路,也要开辟出一条光明的通道来,哪怕汗水浸透大地,哪怕血染江河湖海,哪怕道路曲折艰辛,哪怕前程有狼虫虎豹妖魔鬼怪,呼吸不止,奋进不息。
谢谢大家!
尊敬的校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发言的题目是:青春的呐喊。
春回大地,万物吐露生机。高考的脚步和春天一起悄悄地想我们走来,在这明媚的春光里,我们已经进入高考冲刺阶段。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的确,时光如流水般,一泻而过,转眼间,三年高中只剩下的不足百日。但是现在还有大部分人耽于玩乐,沉溺于网吧,私心杂念丛生,精神恍恍惚惚,生命只剩下了躯壳。浪掷青春虚度近三年。而不同的是另一部分同学勤奋拼搏近三年。前后两种的不同的高中生活,能折射出不同的人生前途。玩弄人生的人会被人生所戏弄。也许是被所谓的儿女私情/花前月下/出身贵贱/基础好坏等等因素所影响。同学们:所谓的花前月下,只是短暂的潇洒,迅速来临的失败,回让你在成功者面前沮丧。不要悲叹较低的的人生起点,不要悲感出生的贫贱,不要抱怨过去的基础不好。往前看吧,人生的道路可以逆转,时光的脚步只能向前。请你相信未来/相信自己/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皇天不负有心人/相信改变命运的只有自己。
暂时放下那些悲观的观念,暂时放下那些所谓的"我不行"去努力拼搏最后的90天。如果我们做与不做,都会有人笑;如果做不好与做得好,还会有人笑。那么我们索性就做的更好来给人笑吧!而今这百日冲刺在有些同学眼里觉得很无聊,很痛苦。而整日玩些无聊的游戏\看小说/上课睡觉或说话……来虚度这百日冲刺,之所以感觉如此,是因为没有把心放在学习上,没有把自己融入到这百日冲刺之中,再说对考学倍感无力。。同学们:只要我们想上学,只要我们还愿意走这条路,对这条路还有信心,不怕这一路的荆棘,我们就有学上。古人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也耐的住寂寞,承受的起艰难。我们定能学业有成!
十年铸剑,只为炉火纯青。一朝出鞘,定当倚天长鸣。其中定有铸剑的艰难与寂寞,然而他们承受了。所以他们能铸成绝世好剑。十年寒窗寂寞伴,一朝成名幸福随。这也能说明,不付出何来回报。含笑播种的人,一定会含笑收获。也正是如此。
问苍忙大地,谁主沉浮?我们应当主宰我们自己的世界,我们的地盘我们做主。我们的人生我们自己走。风华正茂,书生义气。有谁能阻挡我们青春的脚步。鲁迅曾说:"真的猛士,是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我们要向青春呐喊,不做艰难的奴隶,要做青春的主人/真的猛士。我们年轻,我们怕什么/怕就怕自己甘心忍受现存的生活。不敢拼,不敢做。这不是我们现代青年应有的。百日冲刺应一"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为准则。努力搞好自己的学习任务。我们要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为三高创造奇迹,为三高树立一面大旗,为学弟学妹们树立一个奋斗的方向。
壮怀激烈,批荆斩棘。敢叫日月换新天,意气风发,批波斩浪,直挂云帆济沧海。十载寒窗,百日苦练,何等英才夺桂冠。一腔热血,万丈豪情。我辈健步登金榜。呕心沥血。卧薪尝胆,定将折桂涉蟾宫。百练成钢,十年一剑。宝剑今朝试锋芒。百日拼搏一战成功,少年自有少年狂,战舰扬帆,雄鹰展翅。誓圆大学梦!此新不改此行无撼!
历史的使命已经把年轻的我们推向时间的最前言,高考成功舍我其谁。我们应以十足的信心,百倍的决心,万分的恒心,将具有人生转折意义的高考进行到底,让我们年轻的生命在火热的六月尽情的燃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