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几天,又一个学期过去了,也意味着在小学渡过了三年,这三年来,我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也从身上发现了许多缺点。
三年来,在上课的时候发言不够积极,这是多个老师都向我指出来了,班主任老师也多次向我爸爸妈妈告状。这一点确实不太好,我也想努力改正这一点,以后要积极大胆地发言,在同学中树立更大地威信。做作业时候写字不够认真,字迹潦草,虽然参加书法学习班,但字还是写得很差,与一些好的同学根本不能相比,别人写得端端正正,我的却是东倒西歪。平时也比较偷懒,空闲的时候也不想看看课外书,整天尽想着看电视。还有不懂得收拾自己的东西,每天我一回家,家里就让我搞得乱七八糟,书本扔得满屋子都是。
虽然我有许多缺点,但我的身上还是有许多闪光点。在做好作业后能够帮妈妈做家务,洗菜、洗碗、扫地、拖地……这些都是我的拿手好活。晚上肚子饿了,不用妈妈帮忙,我会自己煎鸡蛋。在学校里能够为班级做许多事,热心帮助同学。我写的作文也不赖,常常刊登在报纸上,常常引得同学们羡慕不已。我还画的一手好画,还有武术、象棋、围棋等等爱好,这些项目我都经常在同学面前一显身手,赢得同学们的阵阵喝彩。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努力改正缺点,认真学习,争做一个人人称赞的好学生。
回顾过去,我也常常会被一些小嫉妒,小烦恼绊住前进的脚步,回顾过去,我也会常常做了一些傻事把爸爸妈妈弄得哭笑不得,回顾过去,我也常常会由于有了一点小小的成绩而沾沾自喜。
这些事情都曾经让童年的我有过不少的烦恼,也会给我带来不少的困惑,但是,如果大胆走出那一小片缠住悄悄缠住你的刺蔷薇,就可以欣喜的发现,前面,还有一片更大的,更广阔的天空在等待着你。
五年级了,一个崭新的人生,一个崭新的世界,任何的一点小小的心理转变,都可能将会是人生中的一个很大的转折点。
回顾我那曾经可爱的一年级,单纯的二年级,朦胧的三年级,还有疯疯傻傻的四年级,都是那么的可爱,那么的纯真。
展望那充满希望的未来,请不要再原地踏步,在这一个新的学年里,一定要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