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标题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站在这个讲台上,还是老话题:总结过去,展望未来。那么说到过去呢,我觉得太幸福了。从小学到初中,那样生活真的没有压力。过去呢,每天都能听到老师上课炒冷饭,下课呢就是不停催作业。父母照顾的特别细心,每天晚上陪着你写作业,千方百计地提高你的成绩,生活上也照顾的无微不至,什么都被安排好了,什么也不用担心。但是过去也仍有失败和遗憾,毕竟没有经历过教训,我们就不会成长。比如初中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很大的问题,它普遍存在于大多数的同学中,我们都很模糊于自己到底要去那一个高中,或许把自己估的太高,或又太自卑,直到中考结束。如果我们这个班的同学曾经都很清楚自己会去哪一个高中,明确想要去哪一个高中,那现在的情况会大不一样,甚至很多同学都不在四明中学。
而反过来,我觉得来到四明中学也不是完全的失败,起码我们能真正认清自己。那么过去的遗憾就由现在在弥补,过去的错误未来就一定要改过来,踏踏实实的生活。过去的一切都能成为我们的经验。那么我还要为未来做些什么呢?我觉得要为自己定位,再为自己定目标,明白自己到底要做什么,未来的路要我们自己决定了,我们不能再处于朦胧状态了,然后要勤奋,也许未来没有老师家长的唠叨,未来我们要艰苦得度过,我们也要乐观的面对未来,毕竟未来还是一个迷,未来的世界也是我们的世界,即使我们在四明中学,我也相信会有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