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标题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新的一年就要到了,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总结。总结自己的生活,总结自己的学习,回过头来看看,自己这一年中的光彩时刻,无论是在学习成绩上,还是在运动场和舞台上,各式各样的活动中,这些都值得我们骄傲自豪。同样的,也不要回避自己的过错与失败,对于你今后的发展来说,或许这些更值得你去珍视。
过去的点点滴滴当然已成为回不去的记忆,我们的眼光应该在更远的前方。展望明天,元旦近了,新年近了,我想此刻已经有同学在憧憬这些美好的节日了。但我更坚信,有的同学想的是元旦近了,联考就近了,新年近了,期末考试也就近了。我们还没到可以无忧无虑、享受放松的时候,我们期待过年、期待放寒假,有太多的东西让我们浮想联翩。但我们不妨告诫一下自己,那些还都是浮云,现在激动未免过早,眼前最重要的莫过于自己的学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