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专业演讲稿
行,行行出状元。
若是有人问我:你最爱从事哪行?我会毫不忧郁的回答:当然是我所学的专业--会计。
若是有人在问我:你爱它有多深?我会想都不想就回答:我爱它,比山还高,比海还深,月亮代表我的心。
初中三年,为的就是两个字“中考”。
然而,我失败了。
在一个不算富裕、家人又比较封建、兄弟又多的大家庭中。
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它意味着:将要远离学校外出打工。
知道结果的那一天,我发狂似的冲进家里,来到自己的房间痛哭。
我哭了整整一天,直到眼泪流干了、肚子饿痛了、眼睛哭肿了,才慢慢睡着了。
一连几天,我都躺在床上似睡非睡。
心里十分难过,十分伤心。
也许,我当时真的很不懂事,真的太傻了。
那时,我只知道我自己喜欢读书,也很想继续读书。
那时,要我辍学外出打工,我真的一点也不情愿。
幸运的是:上天并没有亏待我,它不让我考上重点高中,但它却让我有机会选会计专业。
虽然,我以前的梦想将要破灭,但我又有了新的梦想。
虽然,我以前的奋斗目标将要停止,但我又有了新的奋斗目标。
虽然,我失去了许多想得到的东西,但我也得到不少别的东西。
能够选择会计,能够继续读书,这机会是非常难得的。
我永远也忘不了那天:我的班主任和两个任课老师,亲自来我家劝说我家人的情景。
为了劝动我家人,三个老师在我家苦口婆心的劝了整整一天。
老师们个个都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最终才劝动了我家人。
就这样,我才得到了一个来之不易的读书机会。
在中专,我选择了会计专业。
也许,这就是缘份吧! 也许,我和高中原本就无缘吧! 也许,我和会计本来就有缘吧! 缘份,让我和它接触。
缘份,让我去学习它。
缘份,让我爱上它,也让我更爱从事它。
然而,上天给每个人的道路都是曲折坎坷的。
上天并没有因为我爱它,而让我真的从事它。
也许,上天是故意这样安排,故意这样捉弄我吧!也许,上天是想让我先尝试一下苦头,再让我吃到甜头吧!虽然这样,但是我还是爱我所学的专业,还是更爱从事我所学的专业。
我爱我的专业,它是我的理想工作。
我爱我的专业,它是我人生中的奋斗目标。
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和街坊邻居就常问我,长大想干啥?年过半百的爷爷更加关心小孙女,常说道:孙女的未来一定要有个好职业,而那时天真的我总是胸有成竹的说:我是天使,我是未来的白衣天使。
人们都说,黄河有着波涛汹涌的气势,大海有着汹涌澎湃的浩瀚,溪流有着韵律自然的节奏,而我的专业却有着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神圣而动听的名字-白衣天使。
如果有梦,那我的梦就是当一名白衣天使,让白衣映衬丹心,用白衣描绘人生,因为白色象征着纯洁,也孕育着生命;白衣意味着战场,也编织着梦幻。
虽然充满着坎坷与艰辛 勤劳与汗水 委屈与酸楚。
但我要把梦幻编织成蓝天上的白云,让白云点缀我的人生。
一年之季在于春,春天是美丽,是温暖是绚丽多彩的,也是细菌繁衍和传染病肆虐的季节。
在xx年年的那个春天,在民族危难的时候,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坚定的信心,非凡的胆识和果断的决策,带领和激励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诚,与非典病魔进行了顽强的斗争。
我过功有120多万护理工作者,肩负着保护人民健康的重任。
她们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在抗击非典中做出了重大贡献。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们轻舒白袖扫黑魔,从容挺身对死神。
她们以青春和热血捍卫着人民的生命,她们就是一道健康的长城。
这里危险,让我来!这振聋发聩的声音,发自一为柔弱护士的肺腑。
3月24日,47岁的广东省中医院二沙分院急诊科护士长叶欣,永远地离开了人世,它倒在了与非典搏斗的战场上。
她穿着圣洁的护士服告别了人世,她生是一名护士,死也是一名护士!没有永恒的生命,却有永恒的誓言:她的躯体倒下了,但她的精神却永远飞翔。
在叶欣的背后,一批有一批的白衣天使无所畏惧,日夜坚守在抗击非典第一线。
病人无医,将陷于无望:病人无护,将陷于无助。
这是我国首届南丁格尔获得者王瑛的一句话。
在生命的单程列车上,护士高超的服务,将使人生旅途的终点到延伸。
如今,当我加入神圣的护理行业,终于体会到白衣的崇高与伟大光荣与自豪 责任与使命--这样的梦,我无怨无悔!
大家好!
我是来自08营销一班的xxx,在其班担任宣传委员一职,也是共青团一员。
我此次所要演讲的内容便是“我爱我的专业”。
从初来乍到,到今天的汽车营销一员,也算有自己闯荡的一片小小天空。
在这片充满生机盎然崛起的田野里,每一位同学不断摸索通往今后事业的巅峰。
每一次播洒的萌芽最后能否开花结果,也就取决于过程的不断探求。
虚心求教,对于初次涉及有关汽车营销专业的我来说,一切都从零开始,“兴趣是可以培养的”,单凭这句话,我咬牙数日。
经过对其专业逐渐深入地学习与了解,使我不得不爱上这富有激情与创造力的专业。
为什么这么说呢?在学习的过程中,相关的知识带来的惊喜,总那么让人发现、顿悟人类的伟大。
在科技不断进步的今天,学好此专业也不愧于这个经济型社会众的需求;对将来而言,也不失为一门较好的课业。
仿佛是有一道曙光笼照在这样散发无限魅力的精英班:一种执着与向往,牵引我们在搁浅停泊的动力,欢呼重新一次启航后的凯旋!
微风习习,我们送走了炎热的夏季,秋日向我们迎来。
不知不觉学习生活已过四分之一。
珍惜与同学们相处的每一分一秒。
远处徐徐摇拽起专业的锦旗,冉冉升起的朝阳,再一次让我感受我热爱的专业拥有太多的美好。
不敢恭维,只待它的养料融入进这片求知若渴的土地,汲取的养料使它健康成长,勇往直前。
专业不仅一次让我联想,又再一次让我深深埋藏一颗迸发的热情爆破。
全身心地投入吧!爱的专业自是要用百分之百的干劲去!--此句话即是我的座右铭,时刻警醒自己!
谢谢!我的陈述完毕!
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同学:大家好!
我是来自福州xx职业中专08营销〈1〉班的学生xxx。
我学的专业是汽车营销。
所以,我今天的演讲题目是:我爱我的专业。
我的专业说的通俗点就是卖汽车的。
但与一般的买卖又有怕不同。
汽车,大家在路上天天见;营销,就是在市场上经营和销售。
而我们卖汽车的,与其它卖东西的不同之处在于:别人卖东西是靠质量,而我们不仅是靠质量,还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口才和服务态度。
这里的口才和服务态度并不是平常我们与朋友、家人聊天,或对待客人的态度与口才,而是要经过训练的。
在我们所学的这个专业中,口才是帮助我们打开与客人沟通和交流的渠道。
服务态度是与之息息相关。
只有两者结合起来,你的成功率才会大大增加。
好的服务态度让我们在与顾客交流时,更加亲近;好的口才可以消除顾客的顾虑。
若是你的观察力敏锐的话,可以一针见血地了解顾客心里所需,从而说到顾客的心坎里,那这桩交易就成功了。
汽车这个专业可以让我学到很多知识:它可以提高我的个人素质、修养;它教我如何对待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它教我学会如何与人交流,如何观察人,以便获得更多的信息;它让我从一个对车毫无兴趣的人到产生浓厚兴趣再至愿意深深了解它、解剖它,从而使我对车更加详知,而不是仅仅只知道汽车是四个轮子、很贵的代步工具。
它让我知道了每一辆车的背后都有着非常庞大的队伍,他们运用先进技术,打造出了一辆辆包含心血、充满智慧结晶的车。
有人说过:“车,是男人的第二个老婆。
”我开始觉得这个形容太夸张了。
不过现在,我觉得形容的很贴切,因为它饱含了那么多人对它的造就,所以它值得。
我爱我的专业。
它使我受益匪浅。
谢谢大家!
青春如一首歌,优美婉转,我们要放飞青春,让它在理想的空中更加嘹亮。
青春似一篇小说,跌宕起伏,我们要放飞青春,让它在专业的舞台上魅力四射。
带着青春的梦想,伴着激情的夏日,我踏进了爵溪职业高中。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理想,在我眼中是这般美好,这般朦胧,这般飘渺,让我可望而不可即。
它散发着迷人的色彩,绽放出彩色的光芒,让我去拼,让我去追,让我充满求知的志向,让我有一个充满信心的青春。
在这里,我学会了很多很多。
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跌倒,让我尝尽了酸甜苦辣。
还记得上次期中考那次,我信心满满的去考试。
也许是被以全班第一的成绩考进班级这一光荣的头衔冲昏了头脑;也许是太自负;也许是……当我把全部的题目都写完,虽然之后的时间很充裕,但因为某些因素,我直接低头就睡了。
一直认为自己会考高分,即使没有满分,九十五应该有的吧。
一直抱着这一幻想,知道试卷发下来的那一秒,幻想彻底被打破。
九十一点五,鲜红的数字沉重的打击我的心头。
心痛、心痛、心痛、除了心痛还心痛。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忽然有种想哭的冲动。
可是后来想想,九十五点五分也不是很低啊,这样不是代表着我还有进步的空间吗?我应该从这次教训得出结论。
为什么这次会计只考了九十一点五分,是因为太轻视,是因为太自负,还是因为不仔细,因为……我暗自下决心要改正这些缺点。
慢慢的,慢慢的,我平静了自己的心情,调整了心态。
这让我张开了专业的翅膀,以更好的精神去学会计。
这里是我们青年走向成熟的熔炉。
哦,青春,我的青春,我们要放飞你,去追寻我的理想,去书写我的青春写意,在会计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才艺,释放我们的激情!
自从中考落榜后,我曾为之烦脑过,以为再没有“地道”学习的机会了。
听姑姑说她们学校纪律严明,校风正,学的课目全,而且在职业学校中名列前茅。
我便慕名来到了这所素不相识的校园。
这里的环境优雅,到学校报到时先进行军训,看来真是纪律严明的学校啊!在这里我有新的学习目标。
谈到专业,我是学计算机应用与办公自动化的,所以离不开电脑键盘。
开始学专业课时,也许是对计算机好奇,想了解;也午是为了自己的将来打基础,我学的很卖劲。
可是好景不长, 就不耐烦了,眼前总是面对着枯燥的键盘,没好气的敲打几下,算是天天练了。
在一次指法测验时,我的成绩直线下降。
我的信心也就开始动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