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护理同仁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泌尿科的一名临时护士,很荣幸今天能参加此次优质护理服务竞赛,能与各位护理同仁们一起交流探讨护理服务工作。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微笑护理服务,用心呵护生命。”
在“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区泌尿外科里,活跃着这样一群充满朝气和热情的护理工作者。她们每天忙碌穿梭于病房,用真诚的爱心、温暖的语言、轻柔娴熟的护理技术抚慰着无数病人的伤痛,让他们深切感受了我们亲情化、人性化、规范化的护理服务,让泌尿外科的爱心之花在病房一次又一次的绚丽绽放。我作为泌尿外科护理队伍中的一员,我工作着、体验着、感悟着。
以“夯实基础护理,提供满意服务”为主题的“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旨在为广大患者提供安全、优质、满意的人性化护理服务,护理部高度重视并带领全院相关科室积极响应,科学合理部署,分阶段、分批次的开展此项工程,时至今日催生了一个又一个护理精英,优护天使,她们用其热血青春谱写了一曲曲优美动听的歌,她们热情周到、充满人性化的护理服务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悄然医治着每一位患者的心。一个人的尊严不是刻意抬高你傲慢的头颅而是脚踏实地地做好自己应该做的,这才是真正的尊严,我们每一位护理人员被美誉为“生命的守护神’曾经有人说过:“拉开人生帷幕的人是护士,拉上人生帷幕的人也是护士。”这就是对我们护士最美好的诠释。
优质护理之前我们的工作现状是家属陪且护,而现在这种情形完全被改变,“陪而不护“甚至将陪人减少到最低,在每周的生活护理服务日,我们会将每一位患者的头发、皮肤、指甲等进行检查,不合格的及时处置,当无数人进入甜美的梦乡时,是谁还穿梭在各个病房之间;当人们举家团圆的欢庆时刻,是谁还默默地忙碌在工作岗位上?当可怕的病魔肆虐横行时,又是谁用瘦弱的身躯组成一道道钢铁长城?是我们,是那些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护士在某些人眼里地位低下,但我始终坚信一个充满学识的护士,技术精湛的护士,服务真诚的护士一定会得到患者的信赖甚至敬仰,我们护士每天利用早上交班的十分钟时间进行学习,内容非常广泛包括疾病常规,健康宣教,专科药物知识,急救药物知识,常用检查,重要的制度,重要的文件等等,学习内容提前告知,便于大家预习,提高学习效果,并且在恰当的时候提问,自律与他律相结合,被动与主动相结合,我相信“天道酬勤”只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坚持,总有一天知识会在大家心里沉积。
现在大家遇到疑问不是问老师就是翻阅书籍或是上网查询,形成了浓郁的学习氛围。我们护士不能仅仅局限于打针换药更重要的是要提升我们的高度,境界。曾言“护理是一门精细的艺术”,我们要用心护理,拉近护患关系,达到和谐的境地。有人曾言“比大地更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心灵”,作为一名护士,我们要拥有博大的胸怀,纵使受了委屈,我们的脸上依然要保存灿烂的微笑,因为我相信:这微笑是阳光,能减轻病人的疼痛;这微笑是雨露,能滋润患者的心灵;这微笑是翅膀,承载了千万个家庭健康平安的希望。“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是一项长期的工程,绝非一朝一夕的事情,但我们深信在医院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会走的更远、迈的更高。护理姐妹们,让我们用勤劳的双手去装扮世界,把满腔的激情奉献给护理事业,把爱心播撒到每一位患者的心里。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我们不凡的业绩,让青春与梦想一起飞翔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