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暖风拂柳吐新绿,
沃土梳妆展英姿。
又是一年播种日,
难忘往昔收获时。
我作为一名年轻。工作经验少的教师。班主任,不能与德高望重的其他教师相媲美,虽取得了些许成绩,亦不过是沧海一粟;积累了些许经验,也不过是班门弄斧,现粗笔勾勒,望众不吝赐教。
我心所系唯爱的动力与韧的精神。爱是相互的,只有经常给予别人爱,才能经常被爱。我作为一名教师尤其如此。我担任班主任虽时间短,可是我却给予了学生们无尽的爱。我班的***是个孤儿,我曾竭尽全力为其交钱。捐款。送衣问暖;***的父母经常吵架,我便与该生促膝谈心,帮其消除心理上的压力;***同学刚入学时很调皮,不怎么遵守纪律,我便循序渐进加以诱导,课上常提问,课下常谈心,用眼神暗示,用微笑赞赏,用耐心教导,用爱心感召,现在真可谓是"旧貌换新颜",不但遵守纪律,而且在各项活动上能起带头作用,学习成绩也名列前茅。
当然,这一切成绩的取得,正因为有了爱:领导的关爱,同事的友爱,师生的互爱。是爱,筑就了学校的坚固堡垒;是爱,推进了学校的奋进;是爱,让学校在奋进中成长。
你可曾见:领导夜以继日,不辞劳苦;教师早出晚归,风餐露宿;全校上下热情澎湃,共创蓝图。因为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用我们的爱心。耐心,恒心,热心去服务于莘莘学子!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今春让我们悉心播种,齐心经营,再秋定是桃李芬芳,一片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