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转眼间,伴随着秋天的气息,又一个新学期到来了,这对每一个同学来说都是一个新的起点。首先,让我们欢迎初一新生加入xx中学大家庭。
同学们,当你们走进xx中学,你们走进了一个新的舞台,这里有竞争和挑战,你们完全有理由为这三年做好计划。不管你以前什么样,一切都可以重新来过。也许你会有很多不适,但没关系,每个人都要学会适应环境。同时,要养成认真、踏实的学习习惯,自觉、有计划地学习,合理控制自己的时间,最重要的是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
在毛泽东的青年时代,他曾写过一副对联作为自己的座右铭,“贵有恒,何必三更睡五更起;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同学们,你们应该学会珍惜时间,更加理性、更加快乐地去学习。还有,记住不要轻易放弃,至少一切还没有结束。
对我们来说,最初艰难的旅程我们已经走过了三分之二。这个时候的我们,凝聚了老师和家长更多的心血。我们肩负着希望,开始了新的一个学年。
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更待何时?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注意脚踏实地地学习,不能急于求成。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应该坚持下去,只有自己才能救自己。事实上,一切皆有可能。
生活就像一个大舞台,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好演员,只是扮演的角色不同。有名角,也有丑角,有正派,也有反派。在现实生活中也一样,有幸福,也有痛苦。有幸福就会有悲伤,有快乐就会有难过,有多少希望就会有多少失望。或许,还有很多无奈……每个人的人生道路都不一样。
感谢我们的老师,他们教授我们知识;感谢我们的父母,他们养育我们成长。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也许不是每个人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但我们必须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会失败。当你回首过往,如果努力过,就不会有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