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太阳如火。就在今年的端午节,我游览了被称为“五岳”的泰山,观看了“天底下别的山都显得矮小”的美景。
远远望去,连绵起伏的青山连绵不断,向远方延伸。在云层的衬托下,显得高耸而神秘。就像一条棕色的丝带缠绕在云层上,就像几个将军在抵抗外敌。
走进山里,你会觉得无比舒服。城中无喧哗,山中有太平。这里没有城市繁华,山多森林多。
仔细看,树上布满了“皱纹”。摸着这些历史悠久的“皱纹”,我体会到了时代的沧桑,也体会到了“坚持青山不放松”的坚韧。一滴松节油滴在我的指尖和心脏上。抬头望天,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渺小,自己只是山里竹子栽培中微不足道的一部分。身在山中,天地之间,我只是一粒小得不能再小的种子。
一想到泰山的历史就忍不住哭。一直是中原王朝的屏障,君主去拜天。但是,泰山不是傲慢,而是谦虚和宽容。在里面,我看到了一个人的气质。
我爬了第一步,到达了顶峰。我站在山峰上,听着风和云的声音。望向地平线之外,我仿佛在云中漫步。
仔细观察周围的山峰,一望无际的松柏映入眼帘。他们就像丝带上的绿线,就像准备出发的将军手下的士兵。风一吹,树枝随风摇摆,树木的针叶摩擦后发出沙沙声。
我沉迷于这美丽的风景。面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不禁感叹:啊,泰山,你坚韧、正直、谦虚、宽容。你蕴含着中华民族的精神,是中华文化五千年的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