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爬到泰山顶,俯瞰群山,充满自豪。泰山平安,天下太平。天地昏暗,山无声,美人无声,泰山自有苍茫磅礴气势。世界名山数不胜数,但泰山的名气却像山里的皇帝一样被崇拜。为什么?去年暑假,爸妈带我去泰山玩,我才能够知道。
事先在网上查了一下泰山的文化知识:泰山位于山东省泰安市中部,主峰玉皇顶海拔1545米,总面积24200公顷。了解之后,我惊叹泰山的雄伟。
第二天,我们站在泰山脚下,看着巍峨的泰山屹立在我面前,心中感慨万千:大自然是如此鬼斧神工,创造了中华民族的一个又一个宝藏。爬泰山的时候,发现周围除了欢唱的山泉,什么都没有,仿佛置身于荒凉的原始森林。叮叮当当的泉水似乎在唱着欢快的歌曲,鼓励我们去爬泰山,泰山正高耸入云。再往上爬,淡化小镇的热闹。偶尔有愉快的小鸟从森林里出来,给宁静的山林增添了一丝生机。继续爬,我们来到了中天门。这时候我已经筋疲力尽,恨不得马上睡着,但我还是咬紧牙关继续往上爬。
我们来到了泰山最危险的地方。看着眼前笔直陡峭的梯子,我的内心很脆弱:我能爬上去吗?我想我没有后退一小步,但看着身后的深渊,我咬紧牙关爬了上去。据我所知,泰山十八盘有1827个等级。这里,两个悬崖像一个一样被切断,陡峭的板块嵌在其中。从远处看,它们像天门梯。泰山也有十八盘之说:从天山到龙门,慢至圣现房,紧至南天门。刚到第18轮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就像天上的神生气了,不小心打翻了盆子。我们赶紧躲在一个石洞里。爸爸买了雨衣,想继续上路,我哭了,说不出来。我想回家。我妈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山上的采山人都是扛着这么重的东西,一点都不抱怨,也不累。你敢上最后18套?”我想:是啊,挑山的人能拿着这么重的东西爬上来,我还是不敢?他点点头,开始往上爬,脸上的水珠分不清是雨还是泪。最后,我爬到了南门。累的睡着,睡了六个小时。五点钟,我们开始在玉帝顶上看日出。望着正在喷薄而出的太阳,我激动得流下了眼泪;望着身后的深渊,我得意地笑了。看着冉冉冉冉升起的太阳,我忍不住对着下面的白云大喊:“泰山,我爱你!”那一刻,我成功了!
通过这次经历,我学到了很多,也成长和改变了。在雨中爬泰山,我知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从玉帝顶上看日出,我惊叹大自然的美丽这些都像梦一样。在我看来,我们青少年应该继承、发扬和发展中华民族和大好河山的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