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沿着未知的轨迹走进了六月,我的军训生活也在约定的日子里姗姗来迟。像是一场梦,梦过后回首。才发现,经过十四天的坚持与磨练,我们收获了许多许多......
军训是苦的,可越苦我们越坚强。在火辣的太阳下,在肆虐的风沙中,我们每天都严格遵守着军姿的各项要求练习站姿,天气热的时候,汗水就像小虫子一样在身上到处爬动,痒的厉害却又不能用手去抓,腿脚又酸又痛,可还是要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在这样枯燥乏味但是快乐有趣的日子里,我们学会了忍耐,明白了坚持......
军训是甜的,有太多的留念,也有太多的回忆。每到黄昏来临、夕阳落山的时候,我们也就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带着咕噜噜的肚子,拖着疲惫的身体,喊着嘹亮的口号,来到食堂还要唱几首军歌,声音大才能吃晚饭。终于列队走进食堂了,其实,与其说走进还不如说是冲进食堂。此时此刻,大家眼睛里就只有白白的馒头、香香的米饭,其它的一切全都遗忘了,说是狼吞虎咽一点都不过分!到了晚上,大家一起拉歌、一起聊天说笑,认识了好多朋友,交下了好多哥们儿,朝夕相处中还与教官们结下了深深的友谊。在那些穿着迷彩服的日子里,我们既辛苦又快乐着,经历了许多,也明白了许多......
军训是让人留恋的日子,当我们刚要适应它时,却要在不想离开的时候不得不离开,才发现时间真的如流水般过的好快,一去不复还。真的要走的时候,我们是多么想再训练几天,把那些步子走的再整齐一些、把那些熟悉的营房再多看一眼、把亲爱的教官们再拥抱一次,在心里多留点儿记忆啊!可终归我们是要离开的,就像来的时候一样寂寞......
哪里都有风景,只要用心的去感觉,我们都会说风景这边独好;哪里都有感动,离别时挥挥手,那一丝的温柔早已足够......
军训是难忘的,它是我们人生中的一次磨练,是一种有效而且必要的方式。军人那雷厉风行的作风、钢铁般的意志、还有那要求自己不断进步的精神,早已在我们的心里打上了深深的烙印。再次回到学校,我们变的懂事,不再懒散矫情;甩掉汗水、拥抱阳光,我们不再怕吃苦。在一瞬间我们似乎成熟了许多,在一刹那间我们仿佛站在了生活新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