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操场,王教官先让我们把队伍排好。原来,我以为王教官很凶,没想到跟他一接触,就觉得他和蔼可亲。虽然,他在训练当中对我们严格要求,绷着个脸,但一到休息,他就完全像变了个人似的,跟我们有说有笑的。
虽然听得出,王教官的喉咙已经沙哑了,但他喊起口令来却丝毫不含糊。休息时,我走上去跟教官说:“教官,你喉咙哑了可以用扩音器呀!”可他的回答是:如果用扩音器,就是对你们的不负责。听了他的话,我太感动了,真想对他说:“谢谢你,王教官,你真是一个负责的好教官!”
王教官教了我们很多规范动作,比如:向右看齐、向右转等。这些动作可不像我们平时做得那么松松垮垮,它是非常有力度的,特别是“军姿”。
一天的军训,让我深刻领悟到了“军训”两字的真正含义。我想,我会坚持下去,不怕吃苦!
三年级的时候,我趴在窗口看六年级军训,我也想试试,今天终于“美梦成真”了。
我们穿着干净、整齐的校服在操场练动作。一天下来,我发现了王教官的两大优点:1、抠动作很严格2、讲起话来很幽默。
王教官对学生很严格。一个动作做不好,就一直练这个动作,中间不让休息。比如,做“军姿”,要手夹大腿,伸直,两腿也要站直。刚开始,我们一直做不好,王教官就一直让我们站着。
王教官也很幽默。只要他想让大家放松下来,无论多么死气沉沉的场面,不一会儿就会变得轻松愉快。有一次,柯凌峰“军姿”没站好,王教官就说:“大胖,站好,你的肚子那么大,里面装的是什么?”我们听了哈哈大笑,想忍也忍不住。还有一次,那是在下午,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我们都无精打采的。王教官说了一句话,逗得大家直笑,笑完也有了精神。猜一猜,他说的是什么?(别无精打采的,太阳公公在用全身力气为我们加油,你看他脸都红了!
我喜欢王教官,喜欢他的两大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