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初中的心得体会
日盼夜盼,终于把军训给盼来了。自从姐姐去军训来后,听她在那边的一些趣事后,使我产生了无限的憧憬与遐想,我也迫不及待的想去体验那一番别有风味的军训生活。
在军训基地的5天,我体会到了什么才叫真正的苦。从小,我在家都是娇生惯养,家务一年才做那么几十次而已,没有大人说,我也从来不会去碰一下,但是到了那边,我才体会到了什么叫自觉。在那很苦,凡是做任何事也得规规矩矩,可是我却学到了团结,懂得到了坚持与毅力,体会到了为了一个目标而努力的感觉。
军训过程中,我每时每刻都想着要回家。但是,现在回想起那时的生活,细细地体会了一番,我才领悟过来,军训生活不是噩梦,而是一个值得收藏的记忆,在那无时无刻都在成长着,在那学到的一切一切,可以让我受益一生。在那过程中,虽然也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但把它当做是一种磨练会是更好的一次经历。
这次军训,虽然没得到什么的奖励与荣誉,但是我身为宿舍的副舍长,却可以默默地为同学们尽一份力,同时,也带回了同学们掌声与那良好的品质,这是我认为做好的、也是最珍贵的东西。
今天是正式军训的第一天。早上的时候万里无云,风和日丽,凉风习习,正是军训的好时候。我怀着迫切的心情来到学校,本以为今天的军训很轻松、很有趣,可是结果却出乎意料。
我们先来到操场排好队伍。一下教学楼,我顿时傻了眼,惊得目瞪口呆。这场面真是壮观,同学们排得整整齐齐,表情严肃,只要有一个人动了,就会看得一清二楚。我们先是开大会,几位领导先是讲话,然后奏唱国歌,还有两位学生代表代表我们所有初一新生发言,然后就是正式开始军训了。
我们的教官姓陈,我觉得他是所有教官当中最严的一个,休息的时候都不让我们休息,其他班都在喝水时,他还在严格地训练我们。我们先学站军姿,。它是最简单但又是最艰难的一个动作。站军姿的动作要领很简单,但是如果站上几十分钟的话就很困难了。站了不到十分钟,我就觉得两脚发麻,但我相信坚持就是胜利,于是我克服了下来。我们再学习了稍息、蹲、向左向右向后转。稍息也很简单,左脚只要向左前方迈出一小步就可以了;蹲就有点吃亏了,我蹲不了几分钟就有点撑不住了,但是我看到其他同学都稳稳地蹲在那里,我也坚持了下来;旋转较简单,向哪个方向转就以哪只脚为轴,然后另一只脚旋转,再站成立正的姿势就可以了。我们站在操场上,任凭汗水打湿后背,衣服、裤子都湿透了,只有通过汗水的洗礼,才会通向成功。
最有趣的就是下午的拔河比赛了。各个队员都非常努力,都是用了吃奶的力在拔,手上的青筋都暴了出来,都想为自己班争光。规则是三局两胜,我们班完胜,轻而易举地打败了对方。我们欢呼雀跃,非常高兴。天有不测风云,拔河比赛时下起了大雨,所以就没比了,明天再接着比。明天我们一定要加油,争取夺得冠军。
今天我觉得我的表现还好,教官说的我都认真做了。军训不仅能磨练人的意志,让我们变得更坚强,更勇敢,还能增强团队合作精神,只有优秀的团体,没有优秀的个人。今天还只是军训的第一天,加油!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