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暑假日记
暑假日记就是描写在生活中发生的点点滴滴,一件件有趣的事情都可以写在日记里。
暑假的一天,爸爸妈妈有事情要出去,临走前,他们叮嘱我说:“不能给陌生人开门、不能连续看很长时间的电视,中间要休息一下、要多做作业、到楼下玩的时间不能太久。知道了吗?安全是最重要的。”我听得都不耐烦了,连声说:“我知道了!知道了啦!”
说完,他们就走了。“耶!耶!”我高兴地叫起来。我先写了一点作业,就去看电视。看了一会儿,就觉得很无聊。我想:要不我下楼去找小伙伴们去玩吧!我准备下去了,突然想到忘记拿钥匙了。拿好钥匙我就走了。在楼下,我和伙伴们玩得兴高采烈,不亦乐乎。时间差不多了,我恋恋不舍地和小伙伴们说再见。回到家,听见门铃响了,我通过猫眼看了一下,问他是谁?他回答说:“我是你爸爸的同事。”我觉得这个人很可疑,心想:现在电视上经常报道冒充爸爸妈妈的同事的人贩子这么多,一定要提高警惕。我说:“我不认识你,我爸爸妈妈也说过不要给陌生人开门。”他无可奈何,只好走了。爸爸妈妈回来了,我把他们不在家的时候的经过一五一十的说了一遍。他们听了,对我竖起大拇指,情不自禁地说:“你真棒!”
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今天是礼拜天,早上起来,我看到了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早晨,心情也格外开心。我们一家人怀着愉快的心情,来到深圳大南山的脚下。
抬头仰望天空,这座山有点高。爸爸问:“你们有没有信心中途不休息,直接爬上山顶?这样,可以锻炼你们的意志力”我犹豫了一会,心想:哇,不能歇,有点困难,好辛苦的,如果我说不能直接爬到山顶,爸爸妈妈肯定会小瞧我的。所以,我很快就作了一个ok的手势。"那就比一比,谁能先到达山顶。
我迅速向目标出发,爸妈也跟在后面,过了一会,我快坚持不住了。爸爸说:“不能太快,要匀速,记住中途是不能休息的。”于是,我慢了下来,接着又是陡坡,我忍不住要停下里,爸爸紧跟在我后面,又再次提醒,中途不能休息。我实在爬不动了,眼泪在眼眶里打滚,太累啦!妈妈摸了我的头:"宝贝,坚持就是胜利,相信你是可以战胜暂时的困难的!我心里暗暗坚持:怕辛苦,不能坚持,就不会成功。突然,我有了动力,要紧牙根,一步一步往上爬......终于,50分钟过去啦,我们胜利到达山顶,我高兴极了,爸爸妈妈露出了微笑,是爸爸给了我启发。
经历过这次不寻常的爬山,我明白:做任何事情,中途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但是,心中要坚持,相信自己,克服困难,才能获得成功。今天不是第一次来爬这个大南山,但是,确实最累的一次,也是最有收获的一次!
我特别喜欢吃冰棍,就算是冬天也不怕冷。
一天,我忍不住向妈妈提出想去买根冰棍。妈妈点点头说:“干脆多买几根在冰箱里备着,顺便再替我买两袋酱油。”“好嘞!”我接过钱,直奔楼下超市,不一会儿就购物完毕。到了家里,我赶紧把袋子放进冷冻室里,生怕冰棍化了。
第二天中午,我正看着电视,在厨房里做红烧肉的妈妈高声叫我:“儿子,你把酱油放哪里了?”妈妈这么一提,我才想起昨天太慌忙了,把装着冰棍和酱油的袋子一起放进冰箱冷冻室了!糟糕,现在酱油一定冻成冰块了!
我打开冰箱门,取出酱油,惊讶地发现酱油竟然没结冰!虽说袋子冰冰凉凉的,可酱油在里面软绵绵地晃动着,那感觉跟冰块截然不同!我将袋子交给妈妈,心里却添了新的疑惑:酱油和水同样是液体,水能结冰,酱油为什么不会结冰呢?我问妈妈,她也说不清是怎么回事。
我一定要解开这个谜团!于是,我坐在电脑前,上网查起了资料。哦,原来酱油中含有很多食盐以及氨基酸、糖类,它的凝固点是零下40摄氏度左右。而冰箱冷冻室设置的温度还没到那么冷呢,所以生活中是不太容易看到酱油结冰的。
一次失误让我看到了一个奇妙现象,大千世界真是奥妙无穷呀!
每一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小秘密,也许它很好笑,也许很令人羞愧,但都应该是五彩缤纷的吧!现在,我想和大家分享我的秘密。
记得我十岁生日那天,我吃得开心,喝得也开心,可乐、果汁喝了个够。可是,因为我喝得太多了,最后……哎,这真是我人生最可悲的事啊!十岁了还尿床!
当时,我只是想:不行,我得想想该怎么办,要是被爸妈发现我就惨了。对了,可以用吹风机吹干呀。我插上电,吹了半个小时才吹干被子和床单。哎,总算逃过了一劫,但是床还是有些臭哄哄的。我又想:要不先将就一晚上,等明天天气好就找个理由让妈妈帮我洗。第二天,我借口床单太脏该换了,要求妈妈趁天好去洗洗晒晒。可是,妈妈说,那床单和被套都是前天刚换的。然后,她一脸狐疑地看着我,我见情况不妙,赶紧说:“哦,没事儿了,我去写作业啦!”没办法,我只好用臭床单睡了一星期。终于,妈妈帮我换新床单了。这个丢脸丢到家的事,也成了我最刻骨铭心的秘密。现在说出来,我觉得轻松多了。朋友,你有什么秘密也痛痛快快地说出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