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坚持
大家常说:“凡事坚持了就会取得胜利。”但我呢,做什么事都是三分钟的热度,这三分钟过去了以后呢,就不想做了,说的坦白点就是懒得做了。压根就是看到难看的字,越来越不想写,到最后的不想写。
其实对我来说,有了坚持就什么都不怕了。
我妈妈常说我:“你这孩子,就是不会坚持,坚持了,什么东西做不好?就是有的时候呢,乱做!”其实啦,妈妈这句话已经把我完完整整的总结了一遍。我当时不信,但在实践之后才发现,原来坚持是很重要的。
“坚持是何方神药,坚持了就会有效果?太假了吧!难道坚持跑步就可以瘦下去?”这句话是我5年级暑假的时候说的,记得当时就天天窝在家里,抱着台电脑,拿着冰激凌吃,最多翻翻小说,当然了,这些活动一定是在空调房间中进行的。每次茶余饭后,妈妈总会对着我说:“小孩子不要这样子,出去走走,跑跑步什么的。”
在含含糊糊的答应以后,拿上皮夹,再拿个环保袋直奔超市,我当然不愿意那么热的天,还要在外面跑步,总之,超市里会凉快一些,随便逛逛,看到想吃的冷饮,买回家,放冰箱里,基本上,次次如此。
“别这样了,下去跑跑吧,你看看你阿姨,年纪比你大的多了,跑是跑不动了,但还是依旧快走啊,跟阿姨一起去走,快一点。”说完,像撵鸭子一样把我从家里拎了出去。
不想走也得走了,干脆快点结束,快点回家吧,以最快的速度跑完全程,返回到家时已经满头大汗的了。
“嗯,今天效果不错,以后坚持啊!不瘦是不可能的事!”
“坚持是何方神药,坚持了就会有效果?太假了吧!难道坚持跑步就可以瘦下去?”我反驳。
“就看你有没有恒心了啦!”
此后的每天,妈妈都会让我去跑步来证实她的说法,当然事情也不会那么简单的结束,当然我也有过半途不想跑了,想偷偷逃回去,但是一回去,又会被妈妈拎出来,总只,最后我还是坚持了下来,果然瘦了一点。
诚如霍金所言,当某人置身成功,露出如此的笑靥时,在他的身上一定有一种火山迸发的力量在燃烧——坚持。
我幸运地出生于一个幸运的年代,没有经历过大风大浪,大起大落,但我仍在努力着,为明天而努力着:为一道难题熬至鸡鸣,为一项探究课题跑遍大街小巷,为一个目标历经风雨……然而仍会一时兴起,立下许多“雄浑激昂”、“豪迈壮阔”的豪情壮志,不久便会无肆地忘却;会为长辈们“不明黑白”的训斥万念俱焚,不再继续;会以“没有希望”为借口,不愿拼搏,轻易放弃……我想,这正是因为缺少一种持之以恒的动力——坚持。
莎士比亚说:“燥热和狂动掩盖的内层,将会一无所有。”坚持植根于默默无闻的品行,渊源于利落果断的人性,传承于雄心壮志的内心,温柔而又有一点刚毅,缄默而永不轻言放弃。这就是坚持走向成功的秉性。于是,我需要坚持,哪怕是在最为脆弱的时刻。“坚持就是胜利”。有人说:点燃坚持——身上这颗绚烂的火种,便可迸溅出生命的绮丽,捕捉成功的希望。我说:是的,我需要坚持。
坚持考验一种耐性。新加坡艺人阿杜的《坚持到底》风云一时,当你轻轻哼起这调调时,是否能把握它的韵律,将这种精神悄悄传递——坚持,燃烧成功的火种!
成长的轨迹,会有许多曲曲折折,可能我有时会灰心丧气,但是,我始终坚持不懈,因为,只有坚持,才会让自己越来越强大,得到他人的赞赏。
一天清晨,我和妈妈去小区的大花园里锻炼。妈妈怕我长得太胖,肺活量不足,就给我定了一个目标:绕着这个大花园连续跑三圈,在这过程中只能休息几秒钟。天哪!听到这个消息我绝望了!那么大个花园,骑自行车都要半分钟,何况是——跑步!没办法,妈妈也是为我好,我就只能听天由命了。
开始!一声令下,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跑了起来,连心跳也快不过我的步伐,风向我袭来,我仿佛在与汽车赛跑。但是,还没跑到半圈,我就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不行!我不能放弃,我要坚持、坚持!那些当兵的叔叔阿姨,不也因为坚持才有今天的成果吗?我也要坚持!”接着,我继续跑起来,我相信,只要坚持,就一定能完成妈妈的要求!我跑呀跑,跑了很久,但刚跑到第三圈时,我的体力已经所剩无几了,我本想放弃,这时,我又想:如果放弃,我之前所付出的努力不都白费了吗;不仅我没有锻炼成功,也会令妈妈瞧不起。我不能半途而废,只剩一圈了,我一定要坚持呀!我又拼命的跑起来。坚持吧!坚持吧!这三个字眼一直激励着我前进。终于,我跑到了终点,我不仅看到了妈妈灿烂的微笑,就连我自己也不禁感到自豪,那么艰巨的任务,我完成了,胜利了!此时的我兴奋不已!
经过这件事情,我明白:只有坚持不懈,才能成功!生活中有许多事情都要坚持,像我一样。一次次成功的喜悦说明你曾坚持过,努力过。坚持其实很简单,不是吗?我坚持了,成功了,你呢?让我们坚持不懈,克服一切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