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坚持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坚持就是胜利”,这是妈妈曾对我说过的一句话。
我学骑自行车时,因为妈妈没有在后面扶着我的车子作我的保护神,我驾驭不了我的新买的“马”一慌神儿就“砰”的一声撞在了树上,我被压在了车子下面,脚也被蹭到了直疼,我躺在地上“哎哟哎哟……”叫起来。妈妈从一个石桌旁跑过来担心地说:“伤到哪了,破了没有?”然后看了我指着脚,说:“没有事,只是擦破了一点皮,要不歇会再学吧?”“我不想学了,妈妈,我骑车这么难,还没有遇着难做的题好解决呢?那只是动动脑子而已,我都学了半天了怎么还不会呢?”妈妈说:“我小时候还学了几天呢,你只是第一天,光想一口吃个胖子不可能吧,坚持吧,坚持就是胜利。”我们在石桌边歇了,我拿起一本书扇起来,妈妈就站在我的旁边,一会说:“要不这样吧,你改变方法,两中脚叉在车的两边,一只脚蹬在脚踏上,由这只脚先起动让自行车动起来,就用这种方法吧,比站在车的一边快得多了,试试看,欣。”我站起来就按照妈妈的说法学。
不过,这种方法就是好,其码车子在我的两腿中间,我就不用车老往一边倒。我们在公园里的一片树阴下,那里是松软的土地,我就这样在百米长的土地上来来回回地挎着,竟然没有被车欺负了,二三十分钟,我就能两只脚全蹬在脚踏上了,车子能从一两圈到三四圈的往前骑了。我大着胆子呼吃吃的骑了起来,有一两下骑得快了,一咕噜连人带车给翻了,我立刻再站起来还接着骑。终于由于我的不放弃,我的坚持不懈我学会了骑车。看来妈妈说的坚持就是胜利是给验证了。
以后我要像学这自行车,只要坚持,是可以成功的。
上周五下午,迎来了我们盼望已久的海珠区第十二届学校合唱节。合唱节在海珠区小海燕少年宫的剧场举行,各校的合唱队都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悠扬的乐曲声一直在少年宫剧场萦绕。
我们学校的合唱队员全都穿着演出服,在后场安静等待,看着台上一个个演出队伍,我们心中激情澎湃。回想这一段时间的训练,真可谓悲喜交加。由于时间紧迫,而这次我们选的曲目又是希伯来语演唱的歌曲,这无疑加大了演出的难度,我们合唱队员每天都加班加点地练,一个细微的问题都要反复地纠正。在演出的前一天,我们还练到了晚上8点多。多少个中午,我们都在合唱室随意吃了几口饭就又开始练习了。中途,有个别同学因为承受不住压力,选择了放弃,但是更多的合唱队员咬牙坚持,他们怀着对音乐的热爱,对唱歌的热衷,硬是挺了下来……“请第61号单位——海珠区实验小学表演!”到我们了!我们心情既激动又紧张,我赶紧收拾心情,步出舞台。随着具老师的手一抬起,音乐声随之响起,我们马上陶醉在歌声中,那悠扬的乐曲仿佛把我们带到了大自然,我们仿佛看到了那美丽的彩虹……比赛结束,我们获得了第四名,并代表海珠区进入了决赛!
俗话说:“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就是说只要你不断的做那件事,终究会成为胜利者的。然而,在这个星期日,我就更进一步的证实了那句名言警句。
星期日,我闲的无聊至极,于是便想找点儿有意义的事儿干干。我思来想去,决定进行一次家庭大扫除。我二话不说,迅速的拿起扫帚把卧室、厨房、卫生间和阳台都扫了一遍。只见我弓着脊背,头向下低垂着,眼睛随着扫帚而移动,一眨不眨的,我的右手有力的握住扫把的主棍头,左手则扶着右手,握到它的下面。就这样,来来回回扫了两次,第二次扫得还算顺利,第一次扫的时候,地上的灰尘到处乱跑乱跳,我气的脖子里的青筋都快要爆出来了。
不过在本大小姐的制止中,它们乖乖的被我送到‘地下回收站’里啦!扫地任务总算完成了,下边开始进行抹家具的‘艰巨’任务。我拿一小块抹布,在水中浸湿,然后就开始一个劲儿的猛干。我弓着背,弯着腰,左手支撑右手抹,一个劲儿的猛擦。到了抹窗户了,我不得不搬来椅子,借助椅子跳到窗户台上,此时的我顾不得那么多,直接就给那玻璃窗一阵喜(洗)礼。就在我抹完窗户准备跳下窗时,不料脚下一滑,不过幸亏我手疾眼地快抓住了窗帘,要不然我不被摔个‘狗啃屎’才怪呢!最后就只剩给地板‘洗澡更衣’了,可我现在累的已经没力气了,我想了想,以前父母经常教导我坚持就是胜利。是啊,我现在已经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了,为何还要停下来呢?想着想着,我的脸不禁有点儿红------我很惭愧。于是,我又开始蛮干了起来,风风火火的拖完了地。此时的我脸上已经布满了汗水,因为我出力了嘛!
经过这次的家庭大扫除,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坚持就是胜利!只要我们不断的付出就能收获到丰盛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