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是我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塑造了一百零八名好汉:性格刚烈的武松、足智多谋的吴用、豹子头林冲……都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故事情节引人入胜,深深地吸引着我。
在没看《水浒传》之前,我便从老人们口中得知武松打虎的故事。光听就能看出武松的能耐。“景岗山武松打虎”,这一章节内容是说武松要过景阳冈,当时他正在店里喝酒,小二说,前方景阳冈上有只大虫。大虫?看到这里,我便在想:大虫有什么的,难不成比人还大吗?哦,原来大虫在古代就是老虎的意思。武松与大虫斗得猛烈,一跳,一扑。这只大虫平日吃人无数,武松可是做了件好事。
八方来此相聚,异性亲如一家,患难相依,生死与共……心情肝胆,忠诚信义并无差。地方四五百里,英雄一百零八人。上梁山,各有一条坎路;说水浒,且听世人论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