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终于读完了《水浒传》四大名字之一。作者施耐庵描述了宋代以宋江为首的农民起义、发展和失败的全过程,揭露了封建社会的黑暗和腐朽,以及统治阶级的罪恶。
如果让我谈谈梁山聚义的100名将军,我不会先说呼保义宋江和小旋风柴进的勇敢财富,也不会说武松美丽的醉拳。我必须先谈谈鲁志深,因为我最钦佩《水浒传》中的人物!
他慷慨大方,重义轻财。比如他请史进给金老。当我听说金老父女的痛苦时,我把身边带来的五两银子都放在桌子上,向史进和李忠借钱帮助金老父女逃跑。当李忠不开心,只摸出两两银子时,鲁志深把银子还给了他。
他勇敢有谋,勇敢细心。他救了父女,不顾风险;戏弄郑屠,不怕__;逃避灾难,相当机智。这些都写得很生动。鲁智深中带细,不同于李悝jy的鲁莽。
在现代,我们也需要像他这样敢于拔刀相助、懂法的人。
《水浒传》不仅丰满地塑造了以高球、西门庆、镇关西为代表的恶势力形象,还成功地塑造了宋江、林冲、鲁智深等人的形象。
梁山英雄聚集在梁山是因为“官强民反”。事实上,他们也想过平静的生活。他们与朝廷的对抗深刻地反映了当时统治阶级的黑暗和黑暗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