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学写倡议书
尊敬的同学们家长们:
你们好!在生活中有许多“谩骂”、“侮辱”、“辱骂”等情况,会造成一些人的心理阴影、自闭和冲动等。
但有些人不听,偏要谩骂他人,而造成一些不必要的矛盾。
那么今天的话题就是“文明语言”。
我们不仅在生活中有这种情况,还有在学习中也会有,比如当你学习压力非常大时,就可以在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大声倾述。
所以我要向同学们倡议以下几点:
1、当某人做错了什么,你们不能嘲笑讽刺他。
2、不能无缘无故调戏或侮辱某人。
3、当有人侮辱你时,不要理他,实在不能忍受时,你只需警告一下他;不会处理问题,就及时向老师汇报情况。
4、当他人侮辱你时,你要回想或思考一下,为什么他人会侮辱你、讽刺你。
同学们,我希望你们能“文明用语”,毕竟中华人民文明是我们的传统美德。
xxx。
20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