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人们:
现在走在大路上,垃圾随处可见,虽然现在已经提倡了垃圾分类,可是仍有人乱扔垃圾。
垃圾对人类的危害非常之大,一个一号电池在土里腐烂,可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价值。一枚纽扣电池可污染60万升的水,这是一个人一生大约需要的水分!垃圾有时还会被扔入大海之中,有许多鱼类误食后会导致死亡,甚至全球数量稀少的蓝鲸,都有可能会因误食垃圾,食道被堵塞而死亡!
垃圾对人类的危害可不止这些,所以我想给大家提出一些建议:
1、不乱扔垃圾,垃圾最好扔进垃圾桶。
2、要懂得垃圾分类,电池一类就属于有害垃圾,而那些纸盒子、瓶子、易拉罐等可回收的垃圾要扔入可回收垃圾桶,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
3、少用一些塑料袋,可用布袋子、篮子来代替塑料袋装东西。
亲爱的人们,让我们做好垃圾分类,保护大自然,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保护我们自己吧!
倡议人:
20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