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狗时请牵好绳索,避免爱犬骚扰他人,或乱排便影响公共卫生,防止爱犬乱跑乱窜、被盗、被车辆撞伤、误食有毒物品、打架受伤。
遛狗时遇到路人时,应主动避让,特别是遇到孩子和老人,更应注意控制好爱犬,拉紧绳索,绕道而行。
遛狗时请随身携带垃圾袋,爱犬排便后,请及时妥善清理干净,切勿置之不理或乱扔乱抛,影响公共卫生。
遛狗时尽量避开上下班高峰,不与他人争电梯;宠物上下电梯时小狗抱在手上,大狗拉紧绳索。
请给予爱犬正确的行为训练,避免乱吠影响他人,在爱犬吠叫时及时制止。
每年定期为爱犬进行疫苗注射,以防狂犬病的发生。
万一发生爱犬伤人事件,您必须承担相应的经济赔偿和法律责任。
养犬前请三思而定,真正有能力照顾好才饲养;养犬后每天抽时间陪伴,进行正确的社交训练,细心照顾,不离不弃。泗洪是个文明城市,为了共同营造一个美丽和谐的生活环境,请大家做一个文明养犬人!
文明遛狗,从我做起!养狗不慎,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