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手抄报
书籍是我成长过程中最不可少的朋友。因为读书,让我从一个无知的小孩变成了一个富于思考的少年;因为读书,让我的视野由狭窄变得宽广。读书给了我无数的知识,读书,使我的成长更加丰富多彩。
儿时的我爱读诗词。那时,我会懵懂地在李煜的叹息中凝神,在杜甫的忧忧思屏息,在陶渊明美好的桃花源中流连。
你听,那些遥远的诗词还在娓娓地向我们讲述那些古老的故事。“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李煜的亡国的之痛化作了“无限江山,别时容易见时难”的深深哀愁;“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杜甫的历尽沧桑写就了“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凌云壮志;“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陶渊明,你放牧,你耕作,你登高,你醉酒,向世人展示了桃花源的安宁与和平。
随着时光的流逝,年少的我又爱读散文。
带着这份热爱,我在鲁迅笔下找出了悲凉与无奈,又不乏具有鲜明的搏击与坚韧。《呐喊》着刀光剑影与铁马金戈的荣辱兴衰,《彷徨》时却像一叶在怀想中沉湎的孤舟停泊在时间的岸边。带着这份热爱我似乎看到了萧红的故乡。六朝金粉,王谢侯府的秦淮,有太多的声色犬马,三秋桂子,十里荷花的钱塘,有太浓的绮丽繁华,只有那条呼兰河,如二泉映月的音符般汩汩流淌,历尽时间的考验依然环绕着那座小城。
书是一个时代、一种文化的魂魄,我爱读书,有了它的陪伴,有了它的牵引,才能让我在广阔的世界中寻找属于自己的方向。
现在是一个知识社会,如果想获得丰富的知识,首先就要读书。
阅读是各种学习的基石。在我们所做的事情中,最能解放我们的心灵,所以我们要养成阅读的好习惯。
我爱读书。俗话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只要我们养成多读书的好习惯,就不为写不出好的作文而发愁。
我爱读书。通过阅读,我增长了许多知识,启迪了智慧,同时,还可以打开通向外界,通向未来,通向未知世界的窗户,使我认识了古今中外有名的大科学家,他们的事迹一直激励我奋发向上,使我学习更有动力。
我爱读书。每当阅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位良师益友谈话,仿佛在聆听他们的教诲。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越来越多的国家加入了庆祝这个节日的行列,把这一天变成欢乐读书的盛典。中国的振兴与强盛,正在从阅读开始。同学们,让我们现在开始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吧!
俗话说得好:“风月为益友,诗书是良师,”是啊,博览群书能使人智增百倍,生活中如果缺少了书,就变得枯燥乏味。因此,读书是必不可少的。
受爸爸妈妈的影响,我从小就爱沂书。记得5岁以前,我还不识字,就听妈妈讲书上的故事,我觉得非常有趣。当时,我就想:要是自己也能看书上的故事,把它讲给妈妈听该多好啊!于是,能识字、会看故事书成了我内心的最大愿望,每次,只要看到大人们在看书,我也会捧着一本儿歌书,装模作样地逐个指着字,高声朗读早已背得滚瓜烂熟的儿歌,功夫不负有心人,慢慢地,我竟在不自觉中认识了很多字,真的一个人能念陌生的儿歌,看较短的故事了。拼次看完,我总要晰睁呀呀地读给妈妈听,然后仰起幼稚的小脸,等待着表扬……内心的激动可想而知。
10岁时,我就已经能看《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等名著原本了,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人物非卧龙先生——诸葛亮莫属了。他上知天文、下识地理,能让天地飞沙走石,能让山河自动让路。但孔明先生的这一切,我总觉得也得益于他博览群书。因此,对他的崇拜化作了我读书的不竭动力。
如果说,以前我看书纯粹是为了“好看”“有劲”,那么,现在己读小学六年级的我则真正体会了“开卷有益”。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进行一次画画猜歇后语的比赛。刚开始,妈妈一路领先,我净输,可到了最后,我竟然利用从课外书上看到的“死诸葛吓走活司马——生不如死”这个歇后语把妈妈难倒了,为了这,我还得意了好儿天呢!
还有一次,语文课上教《长征》一文,同学们提问“五岭”是什么意思?红军为什么要进行长征?我一听,嘿,刚看过的魏巍写的《地球的红飘带》上不都写着吗?于是我站起来,带着激动和些徽的自豪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听着大家的啧啧称赞,望着老师那充满赞许的眼神,那一刻,内心涨涌着一种对优秀课外读物的无比亲昵与感激之情。
如今,尝到课外阅读甜头的我,更是和好书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告诉大家一个秘密,我长大后还想当一个文学家呢!
无时无刻的捧着一本书,上课、吃饭、走路、上兴趣班都捧着它。你试过吗?听起来虽然疯狂,但我却做过,因为它为我带来来了丰富的生活!就像一瓶五味瓶。
我一边走一边看书,哎呦!还好是张桌子。我继续走着,虽然没有障碍,可我依然闻到了空中那股浓浓的火药味——妈妈那严厉的眼神。我知趣得放下书,可我还是忍不住的瞟几眼,牙齿不时地咬着嘴唇。妈妈见我不改老样,皱了皱眉头,嘟囔了几句,一下子从我手中夺过书,愤愤地丢下两个字:“没收!”我正想反驳,妈妈瞪了我一眼,我只得像只待宰的兔子,乖乖的闭上了嘴。
心里真难受。
妈妈载着客人和我去饭店吃饭,我正津津有味的看着《玛蒂尔达》。如果你坐在旁边,一定会受不了的,可我去镇定自如。“韧韧!”一声尖叫把我从书中拉了出来。“干吗!”我正想心里咒骂几句,姐姐夸我:“你真是个小书虫!”我的脸火辣辣的,用手摸了一下脸,似乎好烫!
我爱读书,书就像一只五味瓶带给了我丰富的生活;为我开启了智慧心灵的锁;也像一艘大船,带我驶入知识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