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成长,每个人的感受都是不同的。从幼年到长大这个过渡期中,充满我们内心的是一种既欣喜又紧张的心理。
长大,这是一个诱人的字眼,小时候,我们常常向往快快长大,长成一个大人,一个顶天立地的大人,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去用自己的双手开垦一片属于自己的未来,证明自己是一个有能力的人,不用靠父母,也能生存。相反,要更加努力的生活,去报答父母的恩情。
虽然我们向往这样的生活,但是也很惧怕这种生活。
成为一个大人,我们就不再是以前长不大的孩子了,做事情再也不能随心所欲了,肩负在我们头上的是一份责任,一份重担。我们多么希望永远不要长大,因为我们害怕拥有一份重担,再也没有轻松自在的生活了。
成长,是既欣喜又害怕的,也是我们人生的一个难关,让我们以勇敢,自信的态度和坚强的毅力,去面对成长!去感受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