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提高其自我调适能力。11月9日,吉安市新村小学开展了以“我的情绪我做主”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团辅活动。
“安姐姐”团队肖琦老师从《金龙拍拍操》拉开了序幕,学生在不断加快的节奏中感受不同的情绪。整个活动中,学生知道了喜怒哀乐四类情绪,并根据自己不同的情绪制作了自己的情绪蛋糕。懂得了用理智控制、合理宣泄、心理暗示和呼吸放松调控情绪的方法,学生对积极情绪和消极情绪有了感性认识。
通过活动,同学们明白了,有健康的情绪,才能正确、从容、开心地面对一切,做一个阳光快乐的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