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杜老师给我们进行了一次亲情测试,可事先她并没有告诉我们。
杜老师表情严肃地告诉我们地球已经坚持不住了,叫我们把想留下和自己生活的人的名字写在本子上,这时同学们都很伤心,写下了5个人的名字,我在想:“底该选谁呢?每个人和我都是那么亲!”
接着她假装接了个电话,告诉我们只能选4个人。听了这句话我一下子就掉下了眼泪,心中一直在问:“为什么?为什么?选谁?”同学们都哇哇大哭起来。这时,我用颤抖的手划去了二姐,心犹如刀割一般。
后来杜老师又告诉我们,中国的孩子只能选3个人,这个消息又给我们带来了一次沉痛的打击,甚至有些同学在骂国家的领导人。我在想:“要是这样那我还不如跟他们一起离开,这样也不会有一丝舍不得!”在痛苦中,在绝望中,我用那没有力气的手划去了我的姨妈,留下了了妈妈、爸爸、大姐,划了后我倒在课桌上痛哭起来,看看其它同学也都像刀割一般。这是我受到的最大一次打击,让我永不忘记。
当我划掉他们的时候,我都在心中说:“对不起!对不起……”也同时在想:“她们会到哪里去呢?是真的见不到她们了吗?”
这次亲情测试给了我一次教育。同学们,如果现在不珍惜,以后就来不及了呀!一定要珍惜每一次和家人在一起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