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是个很吊的东西。它就像一个天平。有时候稳如泰山,有时候却摇摆不定。
宁宁是我从小到大的好朋友。
有一天,我们被选中参加该地区的长跑。比赛临近的时候,我对自己没有信心,非常担心。但是宁宁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就鼓励我突破心理障碍。她也每天离开学校和我一起训练,直到比赛的前一天。其实我很嫉妒宁宁,因为她的运动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最后,比赛那天,同学和老师都来给我们加油。我心里很紧张,怕被同学取笑,但宁宁拉着我的手,坚定地对我说:“我们能行,相信自己!”我被这种决心感动了,自信的站在起跑线上。
当裁判下令时,我们跑出了起跑线。转了一圈,感觉呼吸困难,腿重如铅,很想放弃。但是当我抬头看到宁宁遥遥领先的时候,我很不服气,就拼命往前跑。又跑了一圈后,我们把对手甩在了后面。快到终点的时候,突然,宁宁绊了一跤,摔倒在地上。现在我以为稳操胜券了,但是宁宁赛前也是那样帮我的。我怎么能忽视它呢?我心中的天平动摇了,左边的“天使”说:“去帮帮他,友情第一,比赛第二!”右边的“魔鬼”说:“哦,管他呢,你到了终点线就赢了!你不是一直想超越她吗?”这时,对手正要冲上去。“魔鬼”说:“快点,没时间了,要么不打,要打就打第一名!他倒下是他自己的事。你在乎什么?你要为荣誉而战!”“天使”说,“你怎么能这样?你忘了赛前她是怎么帮你的吗?”我使劲摇头,转身向宁宁跑去。这时,宁宁看见了,大叫:“放开我,快跑!”这时,我想都没想,立刻径直走向她。后面的对手一个个冲向终点线。虽然我们输了,但是全场鼓掌很久。
虽然输了比赛,但是克服了自己和自私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