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话稿。
此时此刻,我们需要自信的力量!
我们每个人都会面临失败,没有谁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重要的是请保持自信!既然太阳也有黑点,那么,人生也免不了瑕疵,懂得努力锻造完美的人,便是智者。
给自己一份坚强,擦干眼泪;给自己一份自信,不卑不亢;给自己一份洒脱,悠然前行。
失败后,记得重新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重新出发。
世界闻名的大科学家爱因斯坦读小学的时候,有一次上劳作课,同学们都交上了自己的作品:泥鸭、布娃娃等,惟独爱因斯坦没有交,直到第二天,他才送去一只做得很粗糙的小板凳。老师看了很不满意,说:“我想,世上不会有比这更坏的小板凳了……”爱因斯坦回答说:“有的。”他不慌不忙地从课桌下面拿出两只小板凳,举起左手说:“这是我第一次做的。”又举起右手说:“这是我第二次做的……刚才交的,是我第三次做的。虽然它还不能使人满意,但总比这两只强一些。”充满自信是爱因斯坦以后成为伟大的科学家的要素之一。但是自信并不是傲慢自大。
在这个世界上。只有傻瓜才傲慢无礼。在一些优秀的当中,你看不到傲慢,孔子、林肯、爱因斯坦都因谦逊而可爱。
拥有自信还不够,还需要我们拥有坚持不懈的努力。
“今天很残酷,明天很残酷,后天很美好,很多人都死在了明天晚上,看不到后天的太阳”。坚持不懈,才能成功。
期末的战鼓即将敲响,岂能在最后时刻放松自己?拼搏吧!此刻起,把握好每一分,每一秒;如果复习卓有成效,如果成绩有所提高,那么我们的笑声将充满整个假期!
再过半个月,我们伟大的党将迎来她95岁的生日。回首这95年来,我们伟大的党走过的是一条艰苦奋斗的道路。1921年7月,在国家危难之际,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第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战,推翻了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帝国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
中国近代的政治家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首先,我们要做到“热爱祖国,理想远大”。要知道,是祖国培育了我们,“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祖国对我们的如此恩情,我们怎能不报恩呢?我们要热爱我们的祖国,从小就应该立下“报效祖国”这一崇高理想。理想是人生的航标,有了理想,我们才会有一个明确的奋斗目标,才不会盲目地在人生的道路上乱闯。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在美国有着优越的生活条件,但他一心想念着自己的祖国,想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力,他不顾美国政府的重重阻拦,终于回到了自己的祖国,为我国的科学发展贡献了毕生精力。这就是我们的榜样,立志做国家栋梁,为祖国、为人民服务,让祖国的五星红旗升上更高、更广的一片天空!
我们每一位青年心中要有远大理想,可要实现这一崇高目标,靠的是什么?靠实力、靠真本领,有实力才有优势!这就需要我们“勤奋学习,追求上进”。我们这个时段是最好的学习时期。古语有云:“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现在我们有精力,有时间去奋斗,来增强自己的实力。要成功,只有现在勤奋学习,把该学的知识掌握好,自己才会有实力去竞争,去实现自己的理想。所以,我们现在就应该把课堂上老师教的学好,上课认真听讲,动脑思考,积极发言,课后认真完成作业,这样才能把知识学扎实,学好。
最后,让我们记住:我们是国家的小主人,要用行动肩负起属于我们的使命。
诚信,是一种美德,闪耀着真善美的光辉,它是我们赢得友谊和尊重的前提,是一切事业成功的基石。诚信,似一湾清泉,如缕缕阳光,用纯净洗去不洁的铅华,让心灵焕发勃然生机,让我们感受道德和良知,感化懵懂和扭曲,让我们的民族之魂昂然屹立。
鲁迅先生曾说:“诚信为人之本也!诚信比金钱更具有吸引力,比美貌更具有可靠性,比荣誉更具有时效性!”这不禁使我想到周三即将到来的20xx学年的最后一次期末考试,它不仅是对我们学习成果的反馈,也是我们道德诚信的一次大检阅,作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收获真实的成绩是对自己的努力和付出的负责,是对自身人格品性的负责。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叫孟信的人,家里很穷,无米下锅,只有一头病牛。一天他外出,他的侄子将牛牵到集市上卖了。孟信回来后非常生气,责备他的侄子不该把病牛卖给人家,并亲自找到买主将钱如数退还,牵回了自家的病牛。透过历史的烟云,我们清楚地看到孟信手中紧紧牵住的绝不是一头生病的黄牛,而是一条健康与高尚的道德纤绳,它将一个人的人品、修养引入了纯洁的圣地。这就是诚信的力量。
古人尚且如此,在高度文明的现代社会,难道我们中学生的道德观会退化吗?成绩固然是我们中学生的命根子,但为了成绩不择手段或想不劳而获实在是可耻小人的做法。美好的结果是由精彩的开始、充实的过程一并造就的。虚假的成绩只能起到一时欺骗的效果,它撕毁了诚信的信条、失掉了做人的真诚,也在不知不觉中荒废了学业。学习是一个浩大、漫长、神圣的工程,让我们带着虔诚的心筑就完成它。所以希望大家能秉承“诚信至上”的原则,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认真做好复习工作,以饱满的精神,自信地踏入考场。考试过程中按规定要求答题,严肃考场纪律,杜绝作弊,让竞争在平等、公平、和谐中展开,让一切付出和回报真实、纯净。让我们把握住诚信的尺度来衡量自身时,我们的微笑会更真诚,我们的生活也会更真实。
诚信是耀眼璀璨的阳光,它的光芒普照大地;诚信是广袤无垠的大地,他的胸怀承载山川;诚信是秀丽神奇的山川,他的壮丽净化人的心灵;诚信是最美丽最圣洁的心灵,它让人问心无愧、心胸坦荡。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守住诚信的阵地,笑看诚信之花的绚丽绽放。
诚信为人,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诚信处事,你的旅途将一片阳光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