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母亲,一个多么温馨、多么甜美名字,特别是在呼出来那一刻,心里不禁涌出几许感动,仿佛也看到母亲那饱经风霜面容。
我们姊妹六个,上有三个哥哥,两个姐姐,我是最小一个,父亲在焦作上班,一个星期回家一次,一切家务活便都无情地落在母亲肩上。在记忆深处,母亲整日忙里忙外,几乎无所不能,坚强地带着我们姊妹六个愉快地渡过那些幸福岁月。那时候母亲在我们心中很能干、很伟大。
在母亲操劳下,在母亲叮咛中,我们慢慢地一个个茁壮成长,离开母亲怀抱,奔向自己新生活。
大学刚毕业后,我总觉得实现自己人生价值是一件很重要事情。白天在机关工作,晚上和节假日还要干自己喜欢专业。每当看到自己创意变成一段段视频,像放电影一样呈现在人们面前,心里像喝蜜一样甜。特别是看到通过自己额外努力换来巨大财富时,心中很有成就感。那时我心中只有自己事业,每次回家也总是匆匆忙忙,大包小包礼物送给母亲就事。那时候母亲很啰嗦,总是好像有很多话要对我们说,但是我们总是很忙,没时间听完,每次临走时总是说下次再继续听。
慢慢地,我也有自己孩子,“把女儿培养好”成我首要任务。在和女儿朝夕相处日子里,让我更加深刻地解一个做母亲心。
去年春天,母亲住院,我们听到消息后惊慌失措,心里十分害怕。我们姊妹们几个都放下自己工作,尽量地陪在母亲身旁,嘘寒问暖,照顾地无微不至,让同病房老人们羡慕不已。现在母亲虽已痊愈,但是身体每况愈下,行走时关节有点疼痛,目光也少往日精神。听父亲说,母亲只是在听到孙儿、孙女们名字时眼中才能掠过一丝惊喜,好像对什么都不太感兴趣。
现在,母亲就像一个孩子,需要我们用心照顾与呵护。我们姊妹六个经常回家,牵着母亲手小心走路,陪着母亲聊天,陪着母亲购物,一家人围着个大桌子一起吃饭……这一切都成母亲最开心事情。
这个周日是母亲节,带着女儿回家去,陪母亲聊天,陪母亲吃饭,陪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