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弘扬助工钱乐的美德”。
从报刊上,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一些感人肺腑的报道:有的小学生为了抢救同学,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在某次大灾害中,数万民解放军官兵、医生、冒着生命危险,从倒塌的房屋中,从大水里拯救出成千上万的灾民;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如营业员、列车员。每天不分昼夜的默默的工作着,为人们送去温暖和方便。那帮助别人作为一种娱乐,这就是助人为乐。
在这方面,伟大的共产主义兵士xxx堪称是一个楷模,他的一生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壮举,也没有六下什么惊天动地的业绩,但是他却在寻常的岗位上,无私的为人民做出了不寻常的进献。xxx助工xxx有如许几个特点:一是只要晓得别人有什么困难,他就实时的匡助办理;二是一辈子只做好事不做坏事;三是做了好事总不留姓名,甘当无名英雄;四是xxx别人慷慨大方。
在校园,我们应该这样去做,看见同学摔倒了,其他同学应该主动过去把他扶起来,而不是站在旁边嘲笑他;看见地上有纸片,应该主动捡起来,丢进垃圾桶里;看见自来水、路灯、风扇没关,你应该赶快关上,也许有的同学会想:“这又不是我开的,我才不关呢!”你要是这样想,那你就错了,开的同学可能是忘记了,而此时,你看见了却不关,你说得过去吗?何况不觉得太没爱心了吗》你看见学校的水电就在你的眼皮底下白白的浪费掉,你不觉得害羞吗?只有关上小龙头,关上开关,我们才会觉得心里很踏实。
同学们,帮助别人也就是帮助自己,我为人人,即人人为我,这个社会这个大家庭中每一员的共同需要与荣耀。
我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