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我学习了安全教育的案例。内心大受震撼。我觉得学校安全如果要做到位,首先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只有思想上重视了,才能提高安全工作过程中的责任感与紧迫感,而责任感与紧迫感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与前提。第二个就是学校安全教育要常规化,我们要向案例学校学习,时时抓安全,在安全演练的时候,一定要保证严肃认真的态度,学生不能掉以轻心,老师更不能形式主义。这不是为了完成上级任务才演练,而是为了我们自己。之所以要安排演练活动,就是为了培养我们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