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头奇遇记读书心得
今天,我读了《小布头奇遇记》中的一篇”救出小芦花“,使我感悟至深。
《小布头奇遇记》是一部童话故事。讲述的是苹苹的一个布娃娃叫”小布头“,他呀胆子非常小,连爆竹声都怕,玩具伙伴们都嘲笑他,他决心做一个勇敢的孩子,他从主人苹苹家逃了出来,开始了自己的流浪。
”小芦花“是小布头在流浪中认识的一只小母鸡,她和小布头经常在一起玩。
一次,小布头被当成点心被四只老鼠拖进了老鼠洞,得知小布头不是点心,老鼠们很生气,用大石头把他压起来。老鼠们盘算起了小芦花,小布头一听老鼠们要吃小芦花,他慌急了,他不顾自己的安危。最后,通过自己的机智勇敢。成功的破坏了老鼠们的计划,小芦花得救了。
小布头从一个胆小怕事,变成一个机智勇敢的孩子,在自己面临重重危险,还不忘挂念朋友的安危,他这种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我自己本身也是一个胆小的孩子,遇事总想寻求爸爸妈妈的帮忙。通过这次学习,我要以小布头为榜样,面对困难要勇于克服,多动脑筋,不怕挑战,不怕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