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头奇遇记读书心得
今天,我在家看了《小布头奇遇记》这篇童话。故事中的主人公是“小布头”,他是幼儿园的一个小老师用一块快小布精心制作而成的小布娃娃,别看他个儿小,却非常的可爱。新年到了,老师给小朋友们分发礼物。一开始,“小布头”被分给了一个叫豆豆的小男孩,可是豆豆嘟着嘴,他一点也不喜欢“小布头”,他想要的是苹苹手里的大洋娃娃。这可让“小布头”伤心极了。还好,这一切被苹苹发现了,苹苹就把自己的大洋娃娃换给了豆豆,于是“小布头”就跟苹苹回家了。
一开始,我对“小布头”的印象不大好,因为他太爱生气了,经受不起别人的批评,但是,故事写到结尾,“小布头”经过了出走的经历,他明白了粮食是宝贵的,是要珍惜的。“小布头”知道了自己以前是错的,他想要去找苹苹,这种知错就改的精神是值得我们每一个小朋友学习的。
我喜欢这个故事,因为苹苹那种乐于助人的行为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平时在学校里和同学相处,也要向苹苹那样乐于助人。
我觉得“小布头”还是挺可爱的,我渐渐地喜欢上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