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头奇遇记读书心得
我最喜欢小布头奇遇记里面的小布头,因为他从没有自信到了有自信,这一点让我非常佩服。
小布头到了豆豆的手里,豆豆不喜欢小布头,小布头难过得差点哭出来,但是小布头勇敢的坚持着没有哭。后来小老师又把小布头从豆豆手里换到了苹苹的手里,本来小布头很胆小,他想跟着男孩子学一些男孩子的事情,豆豆虽然是个男孩子,但是他不如苹苹勇敢,苹苹虽然是个女孩子,但是她比男孩子勇敢的多,小朋友们上车的时候,豆豆还让司机叔叔把他抱上去,苹苹不用,她可勇敢了,一跳就跳上去了。
后来小布头拿着剑在老鼠洞里不顾一切的打老鼠,小布头打老鼠是因为这家人的生活,因为那些老鼠光偷吃这家人的粮食,要是老鼠再继续偷吃粮食的话,这家人就会饿死。
有一次我感觉小布头特别机智,那就是他和小伙伴掉在老鼠洞里的陷阱里的时候,他的伙伴想不出办法。这时候小布头动脑筋想出了办法,小布头拿着剑在老鼠洞里钻了几个洞,洞是这样排列的,第一个在下面,第二个在中间,第三个够不着了,就站在伙伴的身上在上面钻了一个洞,他的伙伴身体高大,比小布头高,于是小布头站在伙伴的背上,踩着那三个洞爬出了陷阱,他的伙伴身体很高大,直接踩着三个洞爬出来了,这件事说明小布头非常机智,非常聪明,每次在非常危急的时候,小布头都能想出办法来。
我觉得小布头有很多的优点值得我们去学习,比如善良,勇敢,机智,他有什么好玩的玩具,从不忘记伙伴,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他会积极的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