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头奇遇记读书心得
同学们,你们知道小布头是谁吗?小布头是《小布头奇遇记》里的主人公,他是一个很小很小的布娃娃。
小布头是幼儿园老师送给小朋友的新年礼物,当然不止这一个。老师首先把小布头发给豆豆,豆豆不喜欢小布头,有爱心的萍萍便将自己的娃娃和豆豆的交换,于是萍萍成了小布头的新主人。萍萍对小布头很好,但有一次吃饭的时候,小布头从酱油瓶子上掉了下来,把米粒撒了一桌子,萍萍批评小布头不爱惜粮食,小布头生气了,偷偷离家出走了。
离开家的小布头坐上了火车,认识了小电动机。来到了乡村又结识了母鸡“小芦花”和大铁勺。大铁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小布头过去的事,小布头认识到了珍惜粮食的重要性;但是小布头又遇到了危险:被五只老鼠当做食物搬进了老鼠洞。在和老鼠作斗争,拯救朋友小芦花的过程中,小布头变成了一个真正勇敢的孩子。
后来,小布头又陆续认识了小母鸡小黑和小白,遇到了新的主人二娃小朋友,以及麦粒“小金球”,小金球告诉小布头张爷爷是怎样保护粮食的。在一个废弃的老鼠洞里,小布头又遇到了他原来的好朋友小黑熊小布猴和小老虎,他们彻底打跑了作恶多端的老鼠,一起取得了胜利。终于,在一次联欢会上,小布头又回到了萍萍身边,和好朋友们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小布头奇遇记》告诉我们,要爱惜粮食,还要勇敢地和坏人作斗争,做个勇敢的孩子。我很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