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头奇遇记读书心得
8月12日星期三,我用了一上午的时间读完了《小布头奇遇记》。
这个故事中的小布头,是小老师用很小很小的布头做出来的,所以叫他小布头。新年到了,徐老师和小老师分新年礼物啦!一开始豆豆分到了小布头,豆豆不喜欢小布头,喜欢苹苹手里的大洋娃娃。小布头难过的差一点哭出来。苹苹主动和豆豆交换了玩具,苹苹就有了小布头。
苹苹带着小布头回到家里,把小布头放在小火车上,请小布头坐小火车。苹苹搬了把椅子坐在旁边,看出小布头坐在小火车里很害怕,就安慰小布头说:“别害怕你会开的很好的”。然后,苹苹按下遥控器上的第一个按钮,火车慢慢开动了。苹苹按下第二个按钮,火车开得像飞一样快。小布头害怕的差一点就叫出声来了。苹苹又按下第三个按钮,火车慢慢停下来了。苹苹抱起小布头,表扬他是一个好司机,只不过胆子还有点小,鼓励他以后会变成一个勇敢的孩子。
可是,在第二天晚上吃晚饭的时候发生了一件让大家都很不高兴得事情。这件事情是:小布头为了练胆子让自己变得勇敢,从酱油瓶子上跳到了苹苹饭碗里,把粮食浪费了。苹苹生气了,小布头比苹苹还生气,下决心要离开苹苹。
后来小布头终于找到机会,离开了苹苹,坐上了真正的火车,到了农村。在那里小布头经历了许多的事情,也交了许多好朋友。大铁勺告诉小布头农民伯伯种粮食很辛苦,所以不能浪费粮食。小金球告诉小布头为了做好事什么都不怕,才是真正的勇敢,而不是为了证明自己勇敢就什么都不怕。
后来,小布头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又回去找苹苹,并最终找到了苹苹,承认了错误,重新与苹苹成为了好朋友。
通过读《小布头奇遇记》这一本书,明白了其中的三个道理,分别是:1、什么才是真正的勇敢。2、不能浪费粮食。3、知错就改,才是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