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要到了,老师做了好多玩具,要送给小朋友。小老师用布头做了一个布娃娃,并给她起名“小布头”。小老师把他送给了豆豆做新年礼物。但是豆豆觉得这个布娃娃太小,只有一丁点,不喜欢。豆豆看上了苹苹手中拿着的大洋娃娃,苹苹就把洋娃娃送给了豆豆,小布头就成了苹苹的新年礼物。
回家后,苹苹拿出小布头给爸爸看,还说他有名字。小布头和苹苹一起玩开火车的游戏,小布头做了火车司机。但是他很害怕,苹苹一直在鼓励小布头,还夸奖了小布头,小布头很高兴。吃饭时,小布头和苹苹的爸爸妈妈坐在一起,成了他们家的一员。妈妈还给小布头做了外套,小布头心里很高兴。
晚上吃饭时,苹苹让小布头坐在酱油瓶盖上。小布头心里很害怕,觉得坐的太高了。然后就摔下去了,掉在了苹苹碗里,洒出来好多米粒儿。苹苹把饭粒捡到碗里,批评小布头浪费了粮食。然后苹苹让小布头在瓶盖上坐好。但小布头为了证明自己很勇敢,站得高,就故意摔下去,结果把碗撞在了地板上,迷离都撒在了地板上。苹苹很生气,说小布头是个很坏的孩子。小布头比苹苹还生气,他觉得撒了一点米粒没什么了不起,就偷偷的逃走去找豆豆。
我觉得小布头不该离开苹苹,因为苹苹的家人都对他很好。但是小布头不知道,就想找到一个坚强的男孩子。苹苹是个懂事的孩子,给豆豆换礼物,知道关心别人。苹苹还知道爱惜粮食,小布头不该把米粒洒到地上。因为粮食很宝贵,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出来的。如果没了粮食,我们就不能吃饭。我应该向苹苹学习,做一个懂事的孩子,关心别人,爱惜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