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_综高美术班杨佳楠的家长,在此作为家长代表发言,深感荣幸,请允许我代表本届毕业生的家长,对华姿的所有领导、老师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同时向顺利完成学业,走上新的人生征途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和真诚的祝福!
仔细回想女儿成长的这十几年时光,那个嗷嗷待哺,咿呀学语的小囡好像还历历在目,现在站在这里的已经是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作为父母的我们都已是人到中年,你们的青春才如同刚刚开始绽放的花蕾,唏嘘时光之快,也为你们的成长倍感欣慰,父母是孩子的首任老师,战战兢兢的陪伴你们一路成长过来,第一次学会坐,第一次学会爬,第一次学会吐词不清的喊出“爸爸妈妈”,第一次蹒跚学步,辛苦之余,你们带给我们太多的惊喜,教你们读书习字,引导你们从小养成尊老爱幼,尊师重德诚实守信的好习惯。然而伴随着成长,思想上的独立,性格上的叛逆还让我们感到重重的压力,青春期成了我们共同拥有的烦恼。我们在你们这个年华,温饱是一种烦,再大一点,找不到好的工作,又成为了另一种烦恼,如今的你们,没有漂亮衣服是一种烦恼,没有高档的手机是一种烦恼,不能尽情玩是一种烦恼。不可否认,你们这一代确实比我们那个时候思想超前很多,无论是从掌握的知识对生活的追求方面,还是社会、情感、认知度方面。无论成功还是失败,我们经验要比你们丰富的多,这也是不容置喙的事实。孩子们不要太过生硬,那是因为你们暂时还不能承受这些失败带给你们的压力,等你们升入大学再走向社会,有能力自己处理学习之外的其他问题的时候,我们会欣慰的放开你们的反手,让你们飞的更高更远,那才是属于你们的自由,也是我们的骄傲。
孩子们,三年前你们经过中考失落后选择了华姿。对大学的憧憬,对工匠精神的探索,让你们在华姿重拾信心,收获美丽的青春。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你们勤奋刻苦,直面挑战,共同成长,在华姿你们顺利完成了全部学业,储备了迎接挑战的能力。我们完全相信,你们经过十二年的寒窗苦读,羽翼渐满,即将展翅放飞,即将扬帆远航,亲爱的孩子们,此刻作为家长我想送你们几句话。
一、做一个有责任的人。二、做一个有正能量的人。三、做一个有情怀的人。
亲爱的孩子们,学无止境,大学路或职业岗位上新的征程将掀起你们人生的新一页,将来你们面临多重选择与诱惑时,要更加的专注和坚持,一定只有专注才能足够优秀,有所不为,才能有所为。孩子们,走出华姿,你们就不再是老师、家长眼里的小孩子,你们已是具有法律责任的公民,是一个大人,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外面的世界也很坎坷,希望你们要风雨兼程,真正志存高远,把拼搏当成一种习惯去铸就你光辉灿烂的人生金字塔。
三年的时间,作为家长的我深深体会到华姿的忠信勤俭的魅力,从女儿中考失利到如今以优异成绩进入南京艺术学院,终于见证了什么是“以人为本,乐育各类人才”的办学理念,什么是“顺应形势,紧抓机遇,负重拼搏,创新发展”的华姿精神,今天,我能荣幸的站在这非凡的讲台还是按耐不住要呐喊一声:华姿的老师们,你们是最可爱最值得尊敬的人:是你们把一个又一个孩子送上人生的巅峰,因为你们,他们的未来将更加辉煌。
徐志摩的再别康桥的时候说“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但我要对孩子们说,当你们告别母校的时候,请你们将华姿精神带走,将华姿的美德也一并带走。
孩子们,今天的毕业典礼,不是庆祝“结束”而是欢呼开始,不是纪念“完成”而是宣告进步,让你们的生命在新的港湾里起航吧!载着对未来更好的畅想,直挂云帆,乘风破浪!
最后祝华姿教育事业蒸蒸日上!祝华姿全体老师健康幸福!祝孩子们开心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