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兴晋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个人总结
今天总算要回家了、进厂36天、工资刚好除掉来回的车费和在这上班零花预支的几百所剩无几。每次出来打暑假工都会让我的思想更成熟一个层次、也让我的性格变得更冷漠、现在我也变成“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那类麻木的人之一,不知道是不是一定要这样才能适应这个所谓现实的社会?有人说成熟很可怕、就会对所有新鲜的事情已经失去激情、对已经经历过的事情失去兴趣、生活不会再有什么新的期待、是不是跟着心就变老了?这么个抽象的话题已经超出了我的思维范围、不想再为这个纠结自己、成熟也好,幼稚也罢、跌跌撞撞总在成长!
这次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我在学校的生活真的很奢侈、很美好!对青春的挥霍、对自由的任意…还有最后一年的校园生活,我要珍惜、莲山好好珍惜身边的朋友和同学,也许这辈子再也不会有这么一个环境、有这么一群人无所求的帮助你、愿意掏心掏肺的真诚对你…想想这段时间、都在压抑着、每天11个小时的班、周围全是不熟悉的人、每天他们用家乡话说笑着,我们全然听不懂!他们中间有的人很复杂、看不透、所以我不敢太接近、不敢让他们知道我的所有、不敢跟他们肆意聊天、不敢让他们觉得我是另类…这么小心翼翼的生活,只希望安然的过完一个月然后再悄悄离开、过了一段时间他们都会记不清楚到底谁是谁…只知道这里曾经有过这些暑假工。一开始很吃惊、因为有北京师大、中南大学、商学院的学生在、他们的档次都比我高、他们有的是富二代、有的是老板的朋友的儿子…他们都能干,所以我也一无反顾的决定坚持了、第一次在厂里吃住、也看清楚了许多不该清楚的东西、也许以后走上社会是迟早要面对的。终究、有人做了八天走了、有人做了十几天走了…在跟妈妈吵架后、憋着委屈跟奶奶打电话…她叫我回家、我的眼框就开始关不住眼泪,我的毅力就开始薄弱不争气、它就像软趴趴的棉花糖一样!撑不起任何东西了!我没有完成我最初给自己订下的目标、我还是做了逃兵、也许我真的是只知道读书、仍然吃不了苦、但是这是我第三次进厂打工了!一次比一次的感触深、自己也越来越现实、我现在真的想回学校了、真的想!我现在已经不去想未来该怎么办?我只想安安静静的坐在宿舍、哪怕我将来会很没用、每天上班的时候、我就经常想在学校的那些事:从小学到初中、再高中、再大学…有时候想着想着都能不自觉的笑出声、那应该是傻笑!感觉最大的区别就是学校的人单纯!在这外面旁人看你的眼神都参杂着各种复杂的东西、仿佛要扒掉你的血肉、看清楚你的灵魂!
在我们宿舍有另外四个大学生、她们都很乐观、因为年龄相差不大、所以有话说!我真的应该庆幸和感激、这次的打工因为有她们、我的日子不再那么难熬、我不敢想像如果没有她们、我一整天不说一句话、我一个人去打水、我一个人穿过人群去买早餐、放假我一个人呆在宿舍那是什么样的感觉?也许我会胆怯、也许我会害怕!谢谢这群女朋友、谢谢今天一直留恋我的人、谢谢孩子他爹还有小胡子、本来人生就无不散的宴席、都是过客、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这么长的时间一起生活一起苦中作乐就已经很难忘很满足!女朋友们再见、希望我们还能再见!人生路很长!
我要过回我自己的生活了、我要继续钻进我的象牙塔了、那个心好还夸我的阿姨拜拜、那个96年还天天叫我小毛的小孩拜拜、那个每天上班中午休还写暑假作业的小姑娘拜拜、那个嚷嚷着要做我男朋友的却思想很幼稚大帅哥拜拜、那个形象很卡通却当我面说我妈坏话的电工拜拜、那个喜欢晃悠又什么都会干的师傅拜拜、那个猥琐又好色的大叔拜拜、这段非正常的生活拜拜…希望此生不再见!
我需要回到我自己的生活、珍惜现在生活所赐予我的一切、我不想迷恋游戏来打发时间、我愿意继续单身着、说过:“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都是耍流氓”。我不想耍流氓、我要做淑女!今天看到奶娃的心情、他说他想好了,要跟女朋友在一起、永远在一起。我好有感触、也很羡慕、甚至有那么一刹那、我也想有人愿意陪我一起天荒地老、不过我相信会有的…嘻嘻、面包会有的、蛋糕也会有的、棒棒糖也不会丢…!
我的暑假就这么过完了、也许是我学生时代的最后一个自由支配的暑假!我还是选择了进行社会实践打工、不过不后悔、每段经历都值得!我是想总结什么?我自己也搞不清楚、我打工的感觉我也无法用语言来描述清楚、但是还是废话了那么多、那个…反正就是我会好好过、开心自在的过。
昨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了此次实践活动的目的地—xx市xx镇初级中学。
首先我们是去到的我们要住的宿舍,虽然我已经提前做好心理准备,知道这里的环境条件会比较艰苦些,但是真正看到以后真的是有些出乎意料之外。一个宿舍十二张床却只有一个风扇在中间的过道,而且宿舍是没有任何插座的,很明显这里的住宿生夏天是吹不到风。不过我们三下乡是有拉插座的。
转眼就到了今天,早上我们举行了开班仪式,搬搬抬抬,布置场地,虽然骄阳似火,但看着开班仪式能顺利进行,心里还是无比愉悦。下进行了游园活动,一个下午学生们都在快乐的游戏中度过,也拉近了我们队员与学生们的距离……希望接下来的所有活动能顺利圆满。
首先要肯定的是,实践活动是成功的,达成了师范大学企业家成长俱乐部成员与xx区人民的深厚友谊,加强了当地民众对大学生的了解,帮他们走出误区,更愿意接触大学生,让更多人知道华中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的企业家成长俱乐部是一个积极、向上、让爱传递的组织。
实践总结:
就这次活动来说还是存在一定问题的.
就前期准备阶段而言,大家只有激情却缺少明确目标,或者说就是很大一部分人很想积极加入活动,却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这就是活动的策划人的安排工作没做足,具体人员安排不到位.
活动第一天,在音控设备和ppt都出现问题,让主持有点不知所措,这还是准备不足,或者没有想出备选方案的结果。(万一停电那不是要更糟吗?)没有备选方案.
活动第二天,成功学视频教学不错,但是就主持的个人观点的争论问题,我是要提出一点,就是在台上的主持自己的观点不一定要永远战胜台下观众的观点如若有抵触情绪,很可能这场教学就不会那么成功。还有就是自己与别人辩答的观点一定是要滴水不漏。准备要做足.
活动第三天,那场大型的沟通视频教学我没有机会欣赏,知道很不错,不好评论与总结.
活动地四天,就是户外生存大赛。
首先就是比赛的物品太少,没有完全体现这支群体的真正实力;。
咖啡的生产日期没有注意,还有咖啡可能涉及到国家政治性问题没有考虑;
再就是在障碍关卡没有更多新颖挑战;。
还有就是在对成果(财产)控制上要求不到位,导致有些组花光钱财;。
评优制度不完善,导致无法更好的评比;。
活动第五天;去敬老院没有考虑到老人的心态,只是准备了舞蹈戏曲,但在和老人沟通上还是准备不足。离开时老人哭了,让我们没有想到,没有好措施解决。
最后在离开前的欢送会上,大家表现的比较积极,安排合影的时间又点短,很多食品浪费,整体经费安排会有那么一些不算太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