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
梦想,周而复始。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传承着一个长长的梦,几经辗转,几经沉浮。时至今日,汇聚成了一个梦,中国梦。
多少年来,无数中华儿女执着于这个梦,为民族复兴上下求索。而今,在实现这个梦想的新的历史征程上,深情阐述“中国梦”,他引用了三句诗“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将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熔铸于百余年中国沧桑巨变的历史图景,展现于几代人为民族复兴奋斗的艰辛历程,令人感慨、催人奋进。
翻开中国的历史,我们无一不对古老的中华民族感到骄傲。那一串串的科技之光在全世界的各个角落熠熠闪烁。中国的火药和指南针传到欧洲,开启了人类社会的近代化进程,中国的造纸术传到世界,加快了人类的文明化步伐。在古代,我们拥有着世界最多人口,拥有世界最先进的科技,更有着辉煌灿烂的文明。华夏民族远扬四方,成为了各国仿效的优秀民族。看现代,神九飞天,首次实现交会对接圆满成功,展示了“中国精度”;蛟龙入海,载人下潜成功突破7000米,刷新了“中国深度”;大桥飞架,穿山越海,不断书写世界记录,彰显了“中国跨度”。正是无数先烈把自己的梦融入“中国梦”,正是一代代人执着坚韧地接续“中国梦”,“中国梦”才有今日之荣光。
如果“中国梦”没有绽放,个人的梦又如何开花呢?从根本上说,我们每个人梦想生长的土壤,都深深植根于“中国梦”。我们每个人梦想的成长,都有“中国梦”的成长相伴。有了“中国梦”的茁壮,我们才有了做自己的梦的自由。
作为当代的一名青年,身为工作的新生力量,我们的中国梦又是什么呢?而我们又敢不敢梦呢?答案是肯定的。我们的梦想,就是让绚烂的青春在调查事业上熠熠放光。
xx年,走出大学校门,我光荣加入了调查工作的队伍,在时间的磨砺中,我也渐渐地从刚刚接触无知、迷茫,到现在对调查事业的那种特殊的情结。回顾工作中点点滴滴,每一项工作都是对于经验尚浅的我一次大的挑战,培养了我高度的责任心和严谨办事的工作作风。在工作中,有前辈的点拨、有同事的帮助,有开诚布公的批评,也有遨游数海的畅快;在生活中,有领导的体恤、有伙伴的关心,也有一起取得进步的肯定。
有人说,工作是平凡清苦的,但我却在其中收获着快乐,当看着一张张报表,一份份资料成为政府决策的依据并能得到社会公众的认可,之前所有的辛苦努力得到首肯时,心中的快乐和作为xx人特有的那份骄傲便会油然而生,这让我更坚定了身为xx人的信念和梦想。
青春就是资本,年轻就是力量。我们是推动事业发展的接班人,我们的成长决定着事业的未来。作为青年xx人的我们,只有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地下苦功,才能收获人生过程的充实和精彩,实现青年人激情昂扬的个人梦想。
雄关漫道真如铁,是对梦想的追求;而今迈步从头越,是对梦想的执着!让我们千千万万的青年在本职岗位上携手并肩,在工作的道路上放飞梦想,为我们美好的明天,为事业的发展未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出我们青年一份坚定和不朽的力量!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