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
船,因为有舵而远渡重洋;鹰,因为有翅膀而在蓝天自由翱翔;
人,因为有梦想,才会经历坎坷依然前行,才会历经沧桑仍信心不改;梦想,伴随着我们每一个人。梦想是美丽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梦想是阳光的,它是浮躁走向踏实,它是彷徨走向坚定;梦想是有力量的,它是人生前行的动力之源;指引着我们走向真理,走向成功。
一百多年前,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写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虽然今天的我们不需要经历战争的烽烟与洗礼,不需要担心国土的沦陷,但是,我们有责任去弘扬民族精神,为祖国的一切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中国梦本该如此,宠辱不惊,花开花落;有雪底苍松的不屈;有僻地兰草的淡泊;有高山仰止的大气;有清泉潺潺的温馨,且有着“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倔强傲岸。
岁月峥嵘,奋斗不息!
中国之梦,应如翱翔在中国苍穹之上的雄鹰,展翅高飞;中国之梦,应如奔流在中国辽源之上的黄河,波澜壮阔。
当我国科学家在世界上首次破译牛胰岛素基因后,成功地人工合成了胰岛素;当我国第一架喷气式飞机在沈阳沈阳飞机厂试制成功;当中国第一辆国产高级轿车在长春制造成功;当我国首次进行人造地球卫星发射;空;当中国首次发射导弹核武器试验成功;当中国成功制造第一艘核潜艇,当“杂交水稻之父”的袁隆平宣布世界首育成籼型杂交水稻时,我们看到了,看到了中国走在康庄大道上。
当北京奥运举世瞩目的时候;当上海世博惊艳全球的时候,我们看到了,看到历经沧桑的中国在风雨激荡中仍然延续着辉煌,这就是我们的中国梦,坚韧挺拔、铁骨脊梁的中国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崛起。
深情阐述“中国梦”,他引用了三句诗“雄关漫道真如铁”诠释着勿忘昨天的苦难与辉煌;“人间正道是沧桑”诠释着无愧今天的责任与使命;“长风破浪会有时”诠释着不负明天的梦想与追求。
这一百多年来,正是无数先贤先烈把自己的梦融入“中国梦”,正是一代代人执着坚韧地接续“中国梦”。而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耕耘,贡献自己绵薄之力。但是,这力量,坚韧挺拔;这力量,固若金汤!
一百多年来,无数中华儿女就执着于这个梦,上下求索。而今,我们已经在实现这个梦想的新征程上。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