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是什么?与“美国梦”不同,“中国梦”是个人的,是国家的,更是民族的。当代中国所处的发展阶段,决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梦”的根本要求,相应地,“中国梦”也呈现出这个阶段的诸多重要时代特征。
“中国梦”是小康梦,小康梦即人民幸福梦。何为人民幸福?人民幸福不是央视的街头采访,也不仅仅是政府工作报告中的cdp增长速度,而是为全国人民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人均收入均翻一番的新要求。提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在党的十六大、十七大确立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上提出的新要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重大进展,人民民主不断扩大,文化软实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同时,还提出,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着力解决收入分配较大的问题,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共同富裕的方向稳步前进,“共同富裕”是惠及十几亿人口的全面小康社会。可以说,有会议精神的指引,和中国共产党正确的领导,实现“小康梦”是美丽而又可及的。
“中国梦”是强国梦,强国梦即国家富强梦。提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之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我们欣然的可见,中国已经一跃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民生产总值实现了翻番。改革开放后的几十年里,中国在经济社会建设等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从经济大国到经济强国,从文化大国到文化强国,从体育大国到体育强国。我想我们“90后”这一代是幸运的,我们虽没有经历过改革开放初期的热血与激情,但我们却见证了改革开放给我们带来的成就与荣誉。香港、澳门的顺利回归,成功加入世贸组织,第一艘载人航天飞船“神舟五号”的顺利发射与回收,的北京奥运会,的上海世博会,第一艘深海潜水器“蛟龙号”的顺利下潜,第一艘绕月飞行器“天宫一号”的顺利升空,第一艘航母“辽宁号”的顺利下海······中国一次又一次的吸引世界的目光。这些都在说明中国更加自信了,中国因底气而自信,因自信而强大。中国的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也取得了重大历史突破,处处可见的“madeinchina”也正逐步向“designinchina”而迈进。中国制造、中国市场、中国投资、中国伙伴、中国责任,这些都是更加强大的中国留给世界的印象,这些印象直观而又客观,一个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更加强大的中国正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强国梦”离我们越来越近,看得见也摸得着。
“中国梦”是复兴梦,复兴梦即民族复兴梦。中华民族有着上下5000年的璀璨历史,曾经创造出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文明。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曾经饱受欺凌,山河破碎、民生凋敝,但“中国梦”在无数矢志于民族复兴的仁人志士心中从未泯灭过。梦想不灭,希望永在。“中国梦”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不竭动力,牵引着中国砥砺前行的脚步。“五四”运动以来,汇聚了中华民族先进分子的中国共产党,莲山课件率先破解了“中国梦”的密码,找到了实现“中国梦”的路径,波澜壮阔的铸梦世纪工程大幕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续推进,“中国梦”的动力之源全面激活,“风景这边独好”的“中国故事”精彩呈现,中国人民从未像今天这样离伟大的“中国梦”如此之近。中国的发展必将影响着亚洲乃至世界。
我们的“中国梦”既不虚幻也不遥远,“小康梦”、“强国梦”、“复兴梦”,个人的梦,国家的梦,民族的梦,共同构筑成了我们的中国梦。我们的“中国梦”切身实际,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党的领导,与的会议精神密不可分。可以预见的是,只要我们胸怀理想,坚定信仰,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我们就一定能拥抱美丽的中国梦!
而作为一名当代公务,我面对“中国梦”更是热血沸腾、激情四射。我知道,努力学习,掌握本领,为实现“中国梦”而奉献青春是我们的使命,在思想、本领和作风上找差距是我们的要求。通过学习本次两会以及“中国梦”的精神,我们应当充分了解国际国内形势,认清大局,明辨是非,站队立场,坚决拥护党中央作出的决策和领导。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践行会议精神,自觉履行我应该履行的责任与义务,从我做起,从细微处着手,从自己的一言一行开始,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应该积极的思考问题,客观的分析问题,有效的解决问题,勇于创新,不断完善发展自己,将个人梦想与共产主义事业的梦想相结合,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科学文化素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为我的梦努力,为“中国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