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了,我在假期中读了《白雪公主》、《青蛙王子》等故事,其中我最喜欢的故事是《小红帽》。
《小红帽》讲的是:有个叫小红帽的女孩子,她长得很可爱。有一天,妈妈叫小红帽去看望生病的奶奶。在去奶奶家的路上,小红帽遇到了大灰狼,可是小红帽不认识狼,她告诉了狼去奶奶家的路。于是狼到了奶奶家,把奶奶吃了,后来又把小红帽给吃了。幸亏,猎人路过。猎人正想开枪,突然想起也许奶奶被狼吃了。于是,她拿起一把剪刀,剪开狼的肚子,先是小红帽跳出来,接着是奶奶出来了。小红帽在心里说“真该听妈妈的话,今天真是太危险了。”
通过读《小红帽》这个故事,我学到了:假如遇到陌生人,不要轻易相信他的话,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