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问我最喜爱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奉告你:我最喜爱书。我是一条地地道道的“小书虫”,说起读书来,,我的话就多了。小时候,我热衷于听妈妈读书,现在我总是如饥似渴的自己读书,从《格林童话》这样的故事书,到《十万个为什么》等科普书籍,一直到读一本本厚厚的名著。《白鲸》中亚哈船长与海上恶魔……白鲸殊逝世肉搏的故事,扣人心弦;法国知名作家凡尔纳《海底两万里》的引人入胜,令我惊讶;高尔基《童年》中的一个个故事,令我沉思;《中华高低五千年》中讲述的中国历史,使我深深地佩服中国古代国民的智慧……每当我读到一本好书时,就像驾着一叶轻舟在海上扬帆,乘风破浪。书上的一句句好句子像阳光一样洒满我的心灵。我的视野变得空前开阔……我不知道如果没有书,我的生活将会变得如何单调。
书是我的良师益友。我的喜怒哀乐与它紧紧地连在一起,它一直伴同着我成长。书给我带来的益处是多方面的,它既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又陶冶了我的情操,使我了解了生活中的美。
我喜爱读书,我心中始终铭记着冰心奶奶说过的九个字: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同学们:快快喜爱书吧,书籍是仁攀类进步的阶梯!
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呀!生活就是要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记好书,这样才能一步一步的走向最高峰。
书,很多人不爱读书;书,很多人觉得无趣。那是因为他们没有读出滋味来,书是要慢慢地看;书是要细心地读;书是要津津有味的读出品位来。其实看书也有好处:能让作文有提高,还能从中运用到一些好词好句呢!
现在我给大家推荐一些书:《三国演义》、《水浒传》、《红楼梦》、《西游记》、《夏洛的网》、《柳林风声》、《绿山墙的安妮》。
我想,读书是很重要的,有一本好书就等于有一个好朋友,有一本好书就能受益一生。但是,读书千万别看什么漫画书,因为迷上漫画书可不好,看久了会学坏,慢慢的,会变成坏学生。
看书能使你写好作文,增长更多的见识,所以我们一定要看更多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