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动物之间的信赖是一种多么美好的境界啊!那人与人之间的信赖是怎样的呢?据两个例子谈谈吧!
大家应该都看过《三国演义》吧,故事中的一位主人公——关羽在一次战斗中被敌人的毒箭射中了,霉很快在他身上蔓延开来,如果不立即动手术,就会危及生命。关羽信赖神医华佗,华佗赶到,就立即动手术,关于保住了生命。
妈妈曾经讲过这一列列车上,列车长为一位孕妇找护士动手术,消息一传开一位护士便来了。可是她因为一次手术失败被开除了。列车长却对他说:“我信赖你!”这句朴素而真诚的话使护士重新拾回了自信,面对事业。因为有列车长的信赖,这一次手术十分顺利。
我看着《珍珠鸟》这篇文章,油然而生一种感慨,一种激动。不管是动物与人,还是人与动物,都要彼此信赖。因为信赖,往往创造出美好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