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仔细阅读了路遥的《平凡的世界》。正是因为这本书,我对“生活”有了最初的理解。从这本书中,我看到的是世界的真实感受,平凡但真诚,我们的生活就是这样。如果是这样,大多数人都很普通,那么每个普通人背后一定有一个非凡的故事。
从书中主人公孙少平和孙少安的成长过程来看,人们最难克服的是自我。如果他们超越了自我约束,克服了懦弱的本性,那么自卑就会变得坚强。
故事真的很平凡,平凡到真实。纵观整本书,字里行间充满了深情,对土地和村民有着深厚的感情。当今社会充满浮躁,快节奏的生活让越来越多的人抱怨生活不公平,不堪重负。然而,有一种信念一直存在。他们的经历给了我们一种思考。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他们的愿望是如此简单,正是这种简单、普通和普通创造了非凡的他们。
我想读各种各样的书。同样,我也坚信江洋先生说的一句话:“当我年轻的时候,我认为不读书不足以理解生活。直到后来,我才发现,如果我不理解生活,我就不能读书。“经验对一个人来说也很重要。阅读只能总结和升华经验,而不能取代经验。看完这三本书,我问奶奶上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的生活是什么样的。根据奶奶的经历,我可以体验到很多书中的描述画面,深刻理解这种感觉。通过现在小楼的倒影,我似乎更清楚地看到了我生活了十多年的村庄,那里有很多重要的事情我没有注意到,但现在我突然如此生动地来到了我的心里。
这本书有这么大的魔力,给了我们这么大的力量。无论生活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无论上帝和我们开了多少玩笑,多么荒谬,我们都不能屈服,试图改变现状。无论你在哪里,心都应该在低处,努力沉淀,勇敢地成为先驱,生活啊,就像一辆马车,总是坐在上面,挥舞鞭子,大喊大叫,大喊大叫,奔驰。
向平凡的世界致敬!
向不甘平凡的我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