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工友们:
大家下午好!
说到这里,我想起了这样一句话:“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生命的意义在于活着,那么活着的意义又是什么呢?当然不是为了活着而活着,答案只有两个字,奉献!我们可以设想一下,不付出、不创造、不追求,这样的青春必然在似水年华中渐渐老去,回首过往,没有痕迹,没有追忆,人生四处弥漫着叹息。我想,这绝对不是我们存在的意义。古往今来,有无数能人志士在自己的青春年华就已经成就了不朽的人生,在这里我来不及一一列举。
说实话,×年前,我刚来工作的时候也有过失落和茫然,因为工作环境恶劣,空气中到处弥漫着灰尘,感觉现实不尽如人意,感觉离曾经的梦想总是有一些距离,一度陷入困惑之中。可是,青春的我是一把刚刚铸好的刀,不容得你有片刻的等待和迟疑。我决不能眼睁睁看着这把刀慢慢氧化,失去光泽,随即斑驳、锈蚀、风化,最后成为一块废铁。我告诉自己,“如果你是金子,到哪都能发光,只要你斗志昂扬的面对生活、面对工作,你就会有所获得”。青春是学习的季节,青春是奋斗的岁月,不要停止我们前进的步伐,因为青春的路正长。有空的时候静下心来好好看看书,回头想想自己走过的路,为自己的人生做好一个规划,把自己的理想铭刻在心中,做一个甘于寂寞,敢于创新、干劲十足的年青人。
作为一名××人,心中无不闪烁着梦想,那么现在就是我们努力实现梦想的时候了。我们要做的有很多很多。纵使艰难险阻,也要努力前行:追求卓越,真诚回报,释放青春能量,点燃创业梦想。或许我们成不了伟人,纵使我们平淡一生,但这都不要紧,群星闪烁时我们同样灿烂,这样的平凡其实是一种伟大。因为只有我们自己清楚,平凡的岗位需要我们付出,火热的生活需要我们的付出,构建××的宏伟蓝图需要我们大家一起付出。我们的青春是有限的,有限的青春因为我们的奉献变得充实、久远。
我选择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已经选择了奉献。青春不是人生的一段时期,而是心灵的一种状况。如果你的心灵很年青,你就会常常保持许多梦想。大家都知道我们企业的精神:务实、敬业、创新、高效,虽然我们工作在不同的岗位,但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家,在这里,我们信守同样的××精神,写下同样的奉献承诺,拥有同样的壮美青春。这是一次演讲,更是一次告白。当我满带着青春的气息,怀揣着沉甸甸的梦想与信念站在这里的那刻,我的内心是如此的坦荡与激昂,那种难以形容的兴奋与紧张,我真诚的邀请你们一同分享。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梦想》。
小时候,我曾有过无数美好的梦想。无论是当飞行员还是当医生,无论这些梦想是否现实,它们成为了我生命旅程中最美好的点缀。我要努力让梦想照进现实,我要成为最勤奋最坚强的追梦人!
如今我的梦想是当一名玩具设计师。看似很没出息的梦想却一直得到爸妈的支持。在书籍和玩具的陪伴下,我快乐幸福地成长着。我最喜欢拼装、改装玩具。我把玩具归类、反复改装,让它们在我灵动的手指下变成各种造型的飞机、轮船、汽车。很多时间我都陶醉在自己改装设计的各种玩具中不能自拔。家中的两个沙发和沙发附近的地盘全被我的各种玩具占领。学习劳累时、心情不佳时、需要灵感时,那里就是我的天堂,玩具就是我亲密的伴侣。我的喜怒哀乐总和玩具有关,它们带给我无数美好的童年回忆。
我要当一名玩具设计师,我要让我设计出的玩具与众不同,我要让它们给更多的小朋友带来快乐,让他们自信、开心、幸福地成长。我不会把设计玩具当成赚钱的工具,因为玩具设计也是一门艺术。我要揣摩孩童的内心,走进他们的世界,让他们在玩具中无忧无虑地成长,让他们的童年五彩斑斓,让他们在玩具的世界中看到真、看到善、看到美!那时,我会为自己是孩子们的偶像而荣幸。
要当好一名玩具设计师,必须有变通思维、逻辑思维、立体思维,美术思维,所以我要把每一个科目都学好,就像万丈高楼从地起。我要打好坚实的基础,我要脚踏实地,我要锲而不舍,用汗水、用泪水证明我的梦想不是乱想、不是空想!
为梦想,做一个勤奋坚强的巴蜀人!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来说说梦想。
梦想,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却包含了太多太多。有人说:有理想并为之奋斗的人一定是坚强的人,有梦想并陶醉其中的人一定是浪漫的人。而我想说:梦想,真的很美,拥有梦想并为之奋斗的人,更美。
认认真真地看完了《。
开学第一课。
》,给了我很大的感触。小时候,梦想真的很简单。那时候我们不管梦想是否现实,科学家,艺术家,老师,医生,等等一切美好的职业都能成为我们梦想中最美好的点缀。也正是因为这些美好的梦想伴随着我们一步步地成长,到如今,我们已经学会为着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我们已经懂得追逐自己的梦想,并且不放弃。
我想,梦想贵在坚持。寻梦的旅途是坎坷的,梦想的终点是遥远的,但是未来却是光明的。当一个身体残缺的人为着梦想不懈地努力,当刘伟用那双人人都拥有的平凡的脚弹奏出一首首不平凡的钢琴曲时,你是否想过自己对于梦想的态度,是否真的坚持过?当孟衡在水中起伏的时候,当他因梦想失败而愤怒地嘶喊的时候,他父亲告诉他,这只是梦想的第一步,跌倒了,再站起来。一个成功背后至少有一千个错误,我们永远都只能是倒下了再站起来。
梦想是可以传递的,韩璇的梦想是做一名教师,可是他却已经无法实现了。而如今,我站在这里,追求着我的梦想,也是做一名教师的梦想。说实话在这之前,我从没真正地意识到将来我要做一名人民教师。可是就从现在开始,就从演讲开始,因为这是为成为一名合格教师所做的铺垫,这也是我寻梦途中的一块基石。对于这个梦想的未来我似乎还缺少点信心,因为就目前的我,我们而言,距离成为一位合格教师的资格还差很远。但是我想借章子怡最后的那句话与大家共勉:“为梦想,做一个坚强勇敢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