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14号参赛选手梁任声,来自藤州镇一中。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青春梦想》。清楚地记得初到藤州镇一中的那一天,爸爸送我来学校报名。那天正下着蒙蒙细雨,但并不影响我的高兴心情,因为想到终于可以读初中了,还因为透过星星点点的雨帘感受到了大自然在雨中的美,当时的美景真不知该如何描绘。绿,在我心中蔓延。当我沉醉于沿途中的绿意时,爸爸和我说起我们的藤县,说起县城在这几年来突飞猛进的发展,我感到了他上扬的语调里流露出来的骄傲。人们对“美丽中国美好家园”的理解各不相同,但每个人理解中包含着很多共同的期盼。我们对未来的梦想是头顶的天空湛蓝如镜;我们都希望脚下的大地绿草如茵;我们都希望身边的湖水清澈明净;我们都希望眼前的阳光灿烂如金关于青春梦想的励志演讲稿大全关于青春梦想的励志演讲稿大全。
藤州镇平政村本就是县城郊区的一个小村子,可近几年来经济的迅猛发展,一间间厂房在这里拔地而起。这优雅的水乡啊,曾几何时,耳边响起的不再是清脆的鸟鸣,而是隆隆的机械声;曾几何时,眼前显现的不再是蔚蓝的天空,而是翻滚的黑烟;曾几何时,闻到的不再是清香淡雅,而是令人窒息的化学臭味。
不要等到失去才懂得珍惜,不要等到灭亡才懂得悔恨,如果肥沃的土地变成荒漠,如果空气中充满有害物质,如果河流被污染得连鱼儿都无法生存,那么我们生存的意义何在?我们生存的根基又在哪里?“我们不仅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这是我们现在心底最深的呼唤。
营造绿色,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责任,是一种行为,更是一种习惯。让我们学会尊重善待自然,学会与自然和谐相处,让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建设美丽中国,呵护绿色家园!
再宏大的蓝图也是笔笔绘就的,再遥远的梦想也是步步实现的。我们只有一个家园,一个需要我们用心来呵护的家园,就让我们行动起来!让我们的祖国更绿一些,更美一些!相信青山秀水会在你我的共同争取下重生;相信蓝天白云会在你我的共同奋斗中再现;相信美丽中国会在你我的共同努力下传承。相信你我的力量,我们的青春梦想就在身边。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