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xxx学校xx班的xxx,我是这一周我们班的梦想使者,我的梦想是做一名对国家有用的人。今天我和大家一起分享一
文章《用梦想守望梦想》。
上帝没有赐予我们翅膀,但赐予了我们会飞的心和能够梦想的大脑,使我们有了一双“隐形的翅膀”。那就是梦想。拥有梦幻般的华美、纯洁和甜蜜,它是每个人心中最崇高的净土。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每个群体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而我们的梦,正等着我们去实现。
国有梦,国人亦有梦。一行“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道出一代枭雄的豪情壮志;一句“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抒发心怀天下的梦。历史的笔锋一转,我们看到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梦想,毛主席“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宣言。
“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这句话我一直记得。是的,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要历尽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历经沧桑信心不改。少年的梦想亦是祖国的梦想,古有戚继光,少年励志扫平倭寇。今日有我们,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