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想,还有人有很多梦想。
我——也有一个梦想。
我梦想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我梦想全世界所有的家庭能够消停,能够安静,能够没有在孩子眼里的可怕的战争与噩梦。
孩子在校学习,本来是借着夕阳的余晖,哼着快乐的歌曲,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回家。可是刚走到家门口,就听到家里面的东西“砰”的一声,那声音是那么刺耳,摔在地上的东西是那么沉重。孩子愣住了,停下脚步,靠在墙根听着家里的争吵。“我不应该来到这个家,我来受尽了一切磨难,我为的是什么!为了这个家,我对你是一忍再忍。为了孩子,就算我再痛,在孩子面前,我伪装了你给我带来的痛……”又是“砰”的一声响,里面的斗争好激烈、好可怕。孩子哭了,伤心欲绝,“这就是我想要的家吗?别的孩子是那么的幸福,而我的幸福在哪里?”哭声荡漾在四周,痛仿佛阻止了空气的流动。
同学们,你们觉得现在的社会充满了诱惑没有?我敢坚定地说——一定有。但是这已经是现实,我们没法改变。残酷的现实带来伤害的是谁呢?是我们,是我们这些正在学校接受教育、增长知识的学生。爸爸妈妈,你们真的是我们的骄傲吗?你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应该的。可是,你们真的了解我们吗?你们真的想过我们的感受吗?曾经,我们看着爸爸,很高兴;看着妈妈,感到温暖;看到自己的一家,觉得自己很幸福。于是我们努力学习,决心要为这个家争气,决心成为父母的骄傲。时间在不停的流逝,我们也一天天长大。突然有一天,我们诧异了,吃惊了,我们幸福的家,就好像一个气球在那一根细细的针尖下忽的一下破了。父母的争吵,使我们担心这个家;父母随时挂在嘴边的“离婚”二字,让我们害怕。我们中有的人迷上了网络游戏,和一些不三不四的人混在一起,成绩一泻千里。曾经的信念没有了,过去的梦想化为了泡影。家庭的阴影给我们带来了深深的创伤。
我梦想有一天,回到家中是欢声笑语,是温馨,是给我成长的爱和关怀。
我梦想有一天,我和所有的孩子们站在一起,手牵着手,心中大喊:“我有了这个家,我很幸福,我很快乐!”
我梦想有一天,天下所有孩子的父母一起手牵着手,给孩子带来安全,他们也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共同建设幸福和谐的家庭。
不管是谁,爱是那么重要。给自己的孩子带来幸福,那是我们想要的,也是天下所有孩子想要的。
爸爸妈妈们,减少争吵,停止战争,停止噩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