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评委、各位同事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xx。因为追逐梦想,我们有缘相聚在这里。我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够和大家一起分享关于梦想的故事。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梦想在于坚持》。
首先,请允许我给大家分享一个小故事。
20xx年9月19日,阿里巴巴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却没有上台参与敲钟仪式。当时参与敲钟仪式的是8位淘宝业主。敲钟前,纽交所主席最后一次问马云:“你确定不上台敲钟吗?你不后悔吗?”马云肯定地说:“阿里巴巴的梦想就是帮助这些淘宝业主实现他们自己的梦想。只有他们成功了,阿里巴巴才会成功。”马云将带有阿里巴巴公司logo的t恤赠送给了在场的嘉宾,上面印着他亲自选择的一句话:“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初中的时候,我的老师曾在一次班会上问过我们一个问题,至今我都记忆犹新。她说:“大家想想,人这一生除了吃、喝、拉、撒、睡能坚持一辈子之外,你还能想起任何一件事情你能够坚持一辈子吗?哪怕这件事情很小,每天坚持刷牙,亦或是每天坚持写日记?”
20xx年x月26日,我在微博上看到诗人汪国真去世的消息。这让我想到他的一首诗,那曾是我高考时贴在桌角的座右铭。我想用这首诗作为我今天演讲的结尾,送给在场所有的朋友: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能否赢得爱情,既然钟情于玫瑰,就勇敢地吐露真诚;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冷雨寒风,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坚持梦想,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