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你经历了肌肉骨骼上刻有铭文的军训,你就会成为真正的英雄。皮肤晒得黑黑的,嘴唇都被嚼烂了。这是什么?如果一个人的毅力没有经过苦难的磨炼,他就不会坚强地站起来,他就不会知道奋斗的趣味和成功的艰辛......
军训是短暂的,但战士的严格实践和铁的纪律是永久的,永远不会死在我们心中。这让我们知道:关于艰难困苦的日子,我们不仅不要害怕和回避,更要张开双臂迎接和拥抱,用洗澡的姿势去感受。因为修行真的是不平凡人生的果实,用心体会修行,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挥洒自如。
长长的军姿,无尽的鹅步,无尽的屈辱,让我们所有人逐渐由弱变强,严格的练习场让我们每个同学意气风发,却从不摆架子。他们中的一些人既勇敢又强壮。
严格的纪律,严格的要求,严肃的节奏,刻苦的练习是军训日的特点。“失去皮肉不掉队,流汗不流泪”这句格言,现在成了我心中最震撼的格言之一。
我们的军事训练虽然没有在部队那么正规严格,但却能让我们深刻体会到“绿橄榄”真正的内在本质,真切感受到作为武士的喜怒哀乐,不自觉地对我们的武士生出一种崇高的敬意。军训时间虽然短暂,但足以让我们认识到,人生的道路并非总是一往无前,总会有荆棘和崎岖的同行;我们需要团队的能量,每一步,每一句口号,团队的能量,让他们宣布一个单一的规则的声音。
团队能量需要个人,日复一日的实践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团队能量的重要性。可以说,一开始我们的部队缺乏默契,导致脱离正规,部队没有表现出愤怒。要想有规律,就要不断修正自己步骤中的错误。我们必须一次又一次地这样做。“铁杵磨成针”和“一切都是有回报的”。考验和毅力让我们逐渐成为一个团队,我们所有人都会凭借团队的能量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