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学期学习的《中国近代史纲要》,让我收获颇丰。就我个人而言,我是很喜欢历史的,时代的发展是有规律可寻的,我们可以从过去的历史中总结经验,来指导现阶段时代的发展。对于我们学生而言,或许我们还没有能力利用历史中的精华直接推动社会的发展,但是我们可以学习伟大历史人物的优秀品质,例如毛泽东的重实践,爱学习,肯思考,敢挑战的精神,从小就严格要求自己,将自己练就成建设祖国的栋梁。同时,学习历史的方法亦可以为我们的生活提供借鉴。对于历史人物或历史事件,我们倡导利用辩证的视角去评判,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可以这样做来引导我们的美好生活,辩证地看待生活中的人和遇到的烦心事,减少生活中的阴天气。虽然《近代史纲要》的学习时间只有半学期,但是我很喜欢老师的教学方式,尤其是上课时的小视频,极大调动了课上气氛,希望下学期还能和老师一起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