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大寿祝寿词
尊敬的各位长辈、各位来宾,大家好!
今天,是我父亲晋秩九十大寿的日子,大家前来祝贺,我们全家十分感动。首先我代表老寿星和全家向各位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深深的感谢,感谢大家的光临和祝福!
俗话说,人生七十古来稀,九十已是神仙事。父亲年高九十,虽言语、行动有些不便,但身体依然硬朗,依然康健。作为家人,我们倍感高兴,在此,我代表全家祝父亲永远健康、快乐、长寿!
今天,贵宾满座,高朋齐聚,为我父亲九十寿诞祝福,我十分激动,也很有感触!
一是感念先辈的艰辛。本家一族,寂居乡野,如飞蓬浮萍,直到先祖黄洪洲老先生孤身闯荡,苦心经营,一家人才在贫窘中站稳脚跟,走出一片天地,到如今已是济济一堂,勃然兴旺。
家父身为长子,年少历事,随同父母创业,打下手、跑“挑子”、弹棉花、做短工......,较早的体会到了生活的艰辛,后来参加工作及生活中,又经历了许多的挫折和磨难,但他为人谦和、乐观豁达、不屈而进,终使一家人不断发展、壮大。
二是感谢家族及亲朋好友的关心支持。我们这一大家族人,文化程度有高低,经济能力有大小,性格粗细有差异,但大家都能摒弃小异,求存大同,念根本,共扶助。
在此,我要感谢大家,尤其是二爸二妈、姑爷嬢嬢以及已故的大嬢,对我们父母及全家的关爱、支持、包容。
如果说一个人或一个家庭是一条鱼,那么亲朋好友就是一池水;如果说一个人或一个家庭是一棵树,那么亲朋好友就是一座山。今天的来宾,都是一家之亲,至朋之谊。你们挤时间,赶路程,来参加老寿星的寿诞贺宴,这份情谊,同你们平时对我们一家的关怀照顾一样,是那么的厚重、浓烈!
因此,在最后,我再一次诚挚热切地向各位表示感谢!并祝福
——所有老人身体健康,幸福长寿!
——所有的兄弟姐妹们,事业辉煌,万事如意!
——所有的小朋友们,学业进步,快乐成长!
——所有的亲朋、来宾,万事顺!顺!顺!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亲朋好友:
晚上好!
今天是农历xx年x月x日,我们相邀在家共同相聚在这里,为我的母亲大人祝寿,庆祝她老人家90岁大手。值此举家欢庆之际,我代表全家人发表90岁祝寿词,感谢大家百忙之中抽空来到今日的宴会,你们的心意我的母亲以及我们全家会谨记在心,希望你们能够今晚上吃好喝好玩好。
我的母亲是一个很平凡的人,却又有着不平凡的经历。忆往昔,家母大人含辛茹苦,将我们兄弟姊妹八人培养成人。在九十个春秋寒暑中,她经历离乱沉浮,阅尽世道沧桑,尝遍人间苦辣酸甜。
幸遇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立了新中国,才使得她老人家欣逢太平盛世,安度幸福晚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母亲幸福的晚年生活。
母亲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希望,无时无刻不在鞭策和鼓励着我们。我们不得不说,没有母亲也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母亲的爱恩重如山,我们为有这样的母亲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明月有恒,纪年合献九如颂;长春不老,添闰当称百岁人。
今天,天气虽然寒冷,但是这里却高朋满座,热气腾腾,让我们感受到了春的温暖,夏的热情。常言道:“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在这里,就让我们向母亲大家送上最真诚、最温馨的祝福:祝母亲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健康如意,福乐绵绵,笑口常开,益寿延年!
同时也祝愿在座的各位亲朋好友都能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合家欢乐、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尊敬的各位来宾:
大家好!
银花火树开佳节 ,玉液琼酥作寿杯。春秋迭易,岁月轮回,当壬辰龙年的新春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款款走来的时候,我们欢聚在这里,共同为庆祝我父亲90大寿。
首先我代表刘氏家族向前来为我父亲祝寿的亲朋好友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同时,我代表全家、以及所有亲朋好友向父亲送上最诚挚的祝福,祝父亲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身体健康,福寿绵绵,笑口常开,益寿延年!
宝树灵椿三千甲子;龙眉体顶九十春光。鲐背之年,父亲过寿,这不仅是父亲的个人造化,同时也是我们儿孙的福气。九十年里,父亲阅尽人间沧桑,而父亲积累的最大财富是勤劳善良的朴素品格,宽厚待人的处世之道,严爱有加的朴实家风。这一切,伴随父亲经历了坎坷的岁月,更伴随他迎来了今天幸福的晚年生活。
而最让父亲高兴的是,今天的辽菜庖坛胜景,也有着家父的一份心力。
父亲16岁入厨门,少年聪慧,敏思好学,性格刚正,为人耿直。先后到过美国、泰国、新加坡、俄罗斯、香港、澳门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表演,受到过多位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曾多次受政府等有关部门的表彰奖励,深得民众及同事同仁的好评赞誉。多年来,父亲热心培育烹饪人才,亲传弟子600余人(三代弟子已经多达二万余人),遍布世界各地及省内外,可谓一树繁花,桃李遍天下。
同时,为丰富我国饮食文化宝库,促进辽菜的发展,父亲先后编写了《中西餐200例》、《儿童营养食谱》、《儿童膳食指南》、《火锅菜谱》、《大众菜谱》、《辽宁名菜讲座75例》、《中华创新菜精粹》、《师徒技艺集锦》等多种烹饪专著。
很多时候,命运将一个人放在成功的顶峰,正是要藉着这个人的手去广施恩惠。
这是我从家父的言行中体会到的。在事业成功的同时,父亲没有忘记父母长辈养育之恩,没有忘记父老乡亲提携之情,没有忘记同学朋友相助之意,为需要帮助的亲友慷慨解囊,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可以说,他把孝心献给了长辈,把爱心献给了家乡,把关心献给了晚辈,把诚心献给了朋友。
几十年来,父亲长期勤于公事,为兴家业,起早贪黑,披星戴月,精打细算。在家境极度困难的情况下,承担起了家庭生活的重担,为扶养我们兄妹成人。
呕心沥血,不辞劳苦,用超过常人的艰辛养育了我们这些儿女,用严爱供养儿女们读书成人,奠定了儿女们人生的起点,用永不气馁的鼓励和高标准的要求激励儿女们开拓事业,造就了幸福今天。
堪称恩德惠我,功德无量!虽然您不曾是高官显贵、名流宿儒,但在儿女的心中您永远是神圣的、伟大的!!水有源,树有根,儿女不忘养育恩。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我们晚辈们——您的后代子孙,对父亲真诚的说一声:您辛苦了!您对我们的养育之恩,我们将永世不忘!
君颂南山是说南山春不老,我倾北海希如北海量尤深。乐享晚年漫道世间难逢百岁;宜登上寿且看堂上再过十年。还是让我们献上最衷心的祝愿,祝福我的老父亲生活之树常绿,生命之水长流,寿诞快乐,春辉永绽!
愿今天光临的各位亲朋好友人人都能在这里感悟到寿星的灵气,都能沾到寿星的圣光,从而得以能够家家家庭幸福,个个事业有成。让我们共同举杯畅饮长寿酒,喜进长乐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