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亲爱的大学同学:
今天,在这春光灿烂,阳光明媚的日子,我们离别十年,又相聚在一起,重返母校,重温当年,心情无比激动,真有一种回家的感觉。从xxxx年我们毕业到现在正好十周年,这十年来,不仅社会发生了很大变化,我们自己的变化也非常巨大,我们每个人都有一段不平凡的经历,都有一份心灵的感悟,相信我们今天的十周年团聚会使大家更加珍视这份同学的情意,将会在每个人心里留下美好的回忆。今天我们大家在社会上都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各行各业都有我们的影子,不论我们现在干什么,将来又干什么,我们都不会忘记在大学四年的难忘的美好时光!
十年了,十年弹指一挥间。十年离别,十年思念,十年期盼。记得十年前,我们xx级同学满怀憧憬,带着理想,告别母校,告别老师,走向中国的大江南北,走向自己的工作岗位。回首往事,恍惚就在昨天,此时此刻,此情此景,面对学校,面对同学,我们每个人都禁不住浮想联翩。十年前,我们都是比较不懂事、比较天真活泼的孩子,而今天我们开始步入中年,岁月把每个人脸上写满了成熟和沧桑,但我们每位同学往日的风采依然显现在每个人的身上。我们虽然已不再年轻,多了责任和深沉,但是大家依然风采依旧,依然是那么的亲切,那么的活泼,充满着向上的力量。岁月的无情可以带走我们年轻的容颜,但永远带不走我们彼此的感情,我们的情谊永远年轻。想想我们在一起的时候,那是多么值得回忆的美好年代,虽然清贫,吃穿也不是太好,当时除了学习上的压力外,几乎不知道什么叫忧愁,我们在一起做早操,打球,看电影,上晚自习,整整四年时间,正是这四年时间使我们结下了不解之缘,在这里,我们为了自己的理想,我们为了自己的抱负,勤奋努力,刻苦自勉,大家一起学知识、谈人生、谈理想。在这里,我们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在这里,我们共同度过了生命中最宝贵的青春年华,师生之间、同乡之间、同学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在这里我们经历过喜悦,经历过悲伤,经历过成功,经历过失败----如此的一幕幕场景沁人心脾,让人回味无穷。
十年了,十年漫道真如铁。十年艰辛、十年奋斗,十年辉煌。人生能有几个十年?此时此刻,我们每个人想说的太多太多,有许多对过去的思念,更有许多今天的喜悦。虽然已过去了十年,那一个个画面就像还在眼前,一想起来禁不住就想放松的去笑,那么真实和质朴,相信在座的每位同学都有同样的感受,心里都在品味着四年大学生活中难忘的一幕一幕。同学们,四年大学的耕耘,我们收获了些什么呢?我认为我们最大的收获是我们彼此之间最真挚的感情,那就是同窗之情,这种感情使我们受益终身。
十年来,我们全体郑州工业大学材料系xx级的同学,在各自的职位上兢兢业业,奋力拼搏。在我们年级同学中,有擅长经营的企业老板,也有政绩不错的人民公仆,有为人师表的老师/教授,有技术骨干,也有管理精英,我们每个人都在自己不同的职业岗位上,费尽心血、挥洒汗水,做出了不错的成绩!饮水思源,我们的每一份工作、我们每一点进步,都让我们由衷地感到同学难得,师恩难忘。今天,看着我们每个人的变化,我们应该共同诚挚地祝愿:我们的明天更辉煌。
同学们,相聚是幸福的,现在大家每个人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相聚也是短暂的,分手是必然的,因为明天我们还会继续我们各自的事业,但我相信今天的相逢是一杯醇厚的美酒,是一首无言的歌,会永远留在我们每个人的心底。
各位同学,今天的相逢是我们难得的机会,由于大家天各一方,相聚一次非常不易,让我们在一起潇洒聚一回,这是我们心中最大的幸福。
一辈同学三辈亲,我们一定要把友谊延续下去。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大家多加联系,多加交往,事业成功了告诉大家一声,我们大家一起分享,也不管情场、官场、生意场,如果失意了,打个电话,让同学之间相互拉一把,只有我们共同团结起来,才能形成一种坚不可摧的力量,同学们之间形成一股大的合力,使我们大家共同一步步走向胜利的彼岸。
今天请我们每一个人让一个强大的精神力量充沛您以后的一个个十年吧!
现在,请各位同学站在今天的起点上,面向未来,许下我们自己的诺言吧:
我们,一定要让我们自己的下一个十年过的---“光芒四射”“异彩纷呈”!
最后:祝同学们身体健康,事业发达,家庭和睦!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