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会致辞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星转斗移,日月如梭,我们x届的这群血气方钢的年轻人,在阔别二十后,今天终于欢聚在曾经朝夕相处的母校,与我们敬爱的老师欢聚在一起,我代表我们x级班的全体同学向在座的老师致敬,并道一声:“尊敬的老师,谢谢你们的培养,你们辛苦了。”并对我们分别多年的同学说一声:“亲爱的同学,欢迎你们的到来,回忆将让我们走得更近!”
二十年的时间不长,它只是时间长河中的一瞬间,从从容容地从我们的指尖滑过;可是二十年的时间,你能说它短吗,它让我们体验了风雨,体验了艰辛,奠定了我们的人生基石,也奠定了我们成为各条战线上中坚力量和骨干分子的基础。今天我们可以自豪地向老师报告,我们没有辜负老师的期望,我们成长起来了。
分别的二十年,我们还依稀记得老师上课时的精彩片段,还记得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诲,还记得同学间的牵牵绊绊,也还记得当时无足轻重的如今说起却变的如此美好的小事;分别的二十年,岁月在每个人脸上写满了成熟和沧桑,写满了责任和深沉,我们风采依旧充满着向上的力量;分别的二十年,我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创造生活并实现着自我的价值;分别的二十年,我们在磨炼中认识了生活,认识了我们自己。在社会建设的各行各业中,有我们充分发挥着聪明才智的空间,社会主义宏伟大业有我们添加的一份力量。
二十年经历了多少四季的更迭,却始终改变不了同窗时结下的情谊,最难以忘怀难以割舍那份浓浓的同学情。在校时的故事,沉淀了二十年,却依然让人感动,值得我们用一生去回忆、去收藏。为了重温青春岁月,今天大家从四面八方走到一起,共叙分别意、畅谈阔别情。今天回到这里,才发现亲爱的老师已稀疏了头发,但是老师无微不致的关怀和殷切的希望却始终在话语间体现!经过了岁月洗礼的我们才真正明白,老师是我们今生至亲至爱的师长!我们这个班集体是我们初中生活最令人留恋的温暖所在!
由于通讯地址的变化,我们曾经无法联系;由于工作的忙碌,我们曾经疏于联络,今天的相聚,让我们彼此心贴心,又有了同窗好友的信息。为此,我们大家要感谢参与筹备和组织同学,他们的辛勤努力为大家互相倾诉思念和交流人生感悟,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平台。让我们报之以热烈的掌声!感谢老师们和同学们搁下手头俗务前来参加我们二十年一遇的盛会!我相信:这次xx周年的同学会一定让我们共同牵手今生的缘分,会给我们今后的人生记忆抹上浓重而精彩的一笔。
最后,让我们用一段诗句来结束:
忆往昔,同窗共读,朝夕相伴,情意地久天长!x分别之后,念天各一方,叹音信飘渺。
人生沉浮十几载,同学情义始最真。百般努力终重逢,执手相看,感慨何止万千。
思念更要想见,诉衷肠,情更浓。
共祝愿,手和手相握,心和心靠近。
今日得欢聚,他日常联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