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会致辞
常德市戏剧学校90届的兄弟姐妹们:
大家好!
光阴荏苒、岁月蹉跎。从19xx到20xx,二十个春夏秋冬,早已在不知不觉中悄然而逝。当时空穿越了,停留在20xx年5月1日下午的时候,我们最后又得以相聚了。在此,我代表梨园子弟19xx同学会,对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到来,表示真诚的问候和深深的感谢。
20多年前,我们从常德地区的四面八方陆续走到了一齐,在梨园的这块沃土里,我们同窗共读、同室共寝、一道练功、一同生活,从懵懂无知的纯真孩童,成长为意气风发的阳光少年,从天真无邪的莘莘学子,到学有所成的梨园新秀,我们共同渡过了人生中最完美的青春岁月,建立了人生中最纯洁的真挚感情,我们在座的每一个人,都把自己多少的欢乐和艰辛,留在了贫瘠简陋、却又温馨美丽的校园,与此同时,我们也把那人生最完美的同窗情、师生情,深深的铭刻在了彼此心间。
20年前,我们毕业了,走向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在随后的岁月里,我们成家立业、生儿育女,在各自的领域之中打拼奋斗,经过这20年来的社会磨砺之后,同学们都是各有所成,有的至今依然坚守在文艺战线,有的已经走向了领导岗位,有的在商界已崭露头角,有的在其他领域也做出了巨大成就。
但是,当我们身处于这物欲横流的尘世之中,经历过人与人的隔膜防范之后,我们才深深的感悟到,唯有那同窗的友谊,才不会拘于功与利、得与失,也只有那同学间的情份,才是那样的从从容容、真真切切。
于是,我们开始回首往事,开始惦记起老师同学,开始盼望着何年何月、何时何地,能再一次的相逢相聚。
岁月无情、人生多变,20多年里,我们先后有两位同学离世而去:大哥宋才香、小妹陈立娟。他们和梨园子弟1990的兄弟姐妹们,已是永远的诀别了。还有万金红、钟华飞、姚清彩、谢述义等许多的师傅们,也都是先后谢世、音容不再。最让我们深感遗憾的,是刘学运、周柏林两位老师,就在我们筹划此次同学会的期间,他们竟先后离开了人世,没能等到与弟子们欢聚一堂的这一天。更有那承载着我们多少梦、多少情、多少完美、多少记忆的校园,到如今,也是旧貌不再、无处可寻,留下的,只有我们这群梨园学子的无比伤感和仰天长叹。
20年,为我们留下了太多的追悔和遗憾,20年,让我们失去了太多的完美和期盼,20年,在岁月的长河里是多么迅捷和短暂,20年,对于这天才能大团圆的我们,又是何等的漫长、何等的遥远。
为了铭记以前共同走过的完美岁月,为了珍藏兄弟姐妹们那真挚纯洁的感情,为了感谢老师如山似海般的厚恩,为了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能再次成为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在我和十余位同学的用心策划与联络组织下,我们的梨园子弟1990同学会,这天最后成立了。
在此,我要代表梨园子弟1990的所有同学,感谢朱大姐与我一道牵头策划、组织安排;我要感谢阿敏、毛儿、章书记等同学,为了这次聚会的圆满成功,在百忙之中,用心通知、热心布置。我要感谢丁幺儿、吴叫哥、燕子等同学,为了尽力做到同学一个也不能少,他们将失去联系多年、生活工作在外地的兄弟姐妹们,一一的找了回来。我要感谢孙二娘、丽华、胡老妈、汪嫖客等同学,为了开好同学盛会、办好此次演出、以及安排外出旅游,他们尽心尽力,做了超多的会务工作。最让我们感动的,有阿岚同学,在父亲病危住院后,目前尚未完全恢复的状况下,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车,第一个赶来参加同学会,还有我们的元首同学,妻子坐月子、女儿刚出生,他风尘仆仆从外地出差回来,在家待一夜后,便匆匆又坐上火车赶了过来,还有很多同学,我在此就不一一言表了,你们为此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谢谢你们,正是你们的参与和支持,才使得我们的同学会能圆满举行,你们默默奉献的精神,是重情重谊的体现,是我们梨园子弟的风范。
多少次梦里相聚,多少次心驰神往。同学们,无论你是回到故里,或是远在他乡;无论你落魄失意,还是事业辉煌;无论你身居要职,或是平常百姓;无论你多么闲暇,还是何等繁忙。但,同窗的真情永不变,共度的岁月不会忘,就让我们重新汇集在一齐,共同重温往日的岁月,畅想开创完美的未来,增进梨园同窗的友谊,沟通兄弟姐妹的感情,让我们的心灵在那里得以栖息,让我们的欢歌再次在梨园唱响。
同学是诗,是一首唯美高雅、情谊绵长的诗。
同学是画,是一幅春色满园、意境悠远的画。
同学是歌,是一支百唱不厌、动人心弦的歌。
同学是舞,是一段抒情感怀、刻骨铭心的舞。
同学们,请把我们这份真挚的友情好好收藏,珍惜这天的相聚,期盼明天的重逢,让我们携手同行,在人生绚丽的舞台上写下我们最辉煌的篇章。
最后,我代表梨园子弟1990的全体同窗:对给予我们此次同学会大力支持的湖南文理学院、常德市群众艺术馆、常德市汉剧院、常德市丝弦艺术团等单位,表示深深的感谢。
祝愿我们的老师们生活如意、身体健康!
祝愿我们的兄弟姐妹家庭幸福、事业辉煌!
祝愿我们共同拥有的这份真情,永远铭记、此生不忘!
祝愿我们梨园子弟的未来,通畅顺利、前途无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