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会致辞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本次同学会,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
昨日风华昨日晴,二十年后又相逢。三载同窗求学苦,风雨同舟结深情。回首二十年,弹指一挥间,别离二十载,回眸一瞬间。在这秋高气爽,硕果累累的金秋季节里,我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吉林电大通化分校法律班毕业20周年同学聚会。
本次同学聚会在各位同学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在穿越了20xx年时空的20xx年10月25日我们终于相聚了。我们穿越了时光的隧道,飞越了浩瀚的江河,跨越了古老的华夏大地,带着20xx年的思念、20xx年的牵挂、20xx年的问候欢聚于此,让我们张开双臂释放那涌动在心底的呼喊: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欢迎你们的到来!
忆往昔,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幸福满怀,激情洋溢。就是在20xx年前,我们70多位风华正茂、激情满怀的莘莘学子从四面八方走到了一起,组成了勤奋刻苦、团结奋进、活泼向上的学习集体,我们一起渡过了人生中最难忘的幸福时光,我们把所有欢乐、艰辛和真挚的友情都留在了美好的校园,也深深的刻在了彼此心间。
三年,在人生的旅程中不过是短短的一段,正是我们同窗三载,构成了我们今天的欢声笑语。相知是天意,相识是人意,相处需得意,有情便有意,我们能聚在一起,是因为我们都有蓬勃的激情,雄壮的豪情,执着的热情,真挚的友情,洒脱的表情,爽朗的神情,愉快的心情!在记忆的心屏中,学生时代的生活,恰似流光溢彩的画页,也似一阕跳跃着欢快音符的乐章。
那个时候,我们有的正值青春年华时期、有的已过而立之年、有的已经参加了工作,甚至有的已经成为母亲或父亲,为了求知,我们共同跨进了电视大学之门。三年的同窗生活,三年的求学之路,把我们紧紧地连在一起,我们之间的学友之谊也深深地刻在彼此心间。
同住一方地,共饮一江水。短短的三年,长长的回忆,七千三百多个日日夜夜,再次见到这一张张熟悉的脸孔,又清晰如昨,浮想联翩:忘不了寒窗苦读,手足情深;忘不了激情岁月,如歌青春;忘不了年少轻狂,凌云壮志;忘不了情窦初开,秋夜私语。
在那里,留下了我们太多的回忆,撒下了我们太多的笑语。那梦萦魂牵的日子,转瞬又隔二十载,怎不让人感慨万千,黯然神伤呢?历史是一条长河,绵绵不绝,滚滚流淌。人在河中沉浮,“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而今所有的故事都清晰地重现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历历在目。
离开校园二十年,我们已用诚实和辛勤的劳动打造了自己一生的黄金时段。可谓是:“一番桃李花开尽,更有青青草色荣,激发鸿鹄凌云志,无悔人生已峥嵘。”
尊敬的各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回首过去,同学们意气风发,踌躇满志,对未来充满了美好的憧憬,对事业寄予了满腔的热情,为了青春的誓言,我们挥汗如雨、拼搏劳碌,不在乎人言是非,不在乎荣辱贱贵。我们目标明确,只争朝夕,在自己理想的工作岗位上,各奔前程。如今我们的同学遍布于各行各业。有的同学成了尽职尽责的公务员,担任了领导职务;有的同学成了勤奋的人民教师,在辛勤地耕耘着,已经硕果累累,桃李满天下;有的同学成了诚信的企业家,经营着自己的企业,卓有成效,事业蒸蒸日上;有的同学则在自己的工作单位上勤勤恳恳,收获着未来;有的同学甘为阶梯,相夫教子,共创美好家庭。
这真是,一年年,夏雨秋风冬去春来草木又蓬勃,一页页,历史翻过前浪远去后浪更磅礴。20xx年的拼博,大家都混得风光体面,可以说我们无怨无悔。
放眼未来,我们充满信心。此时的我们正是风华正茂,意气奋发。年富力强、德才兼备的同学们将继往开来、大刀阔斧地向着幸福美好的明天前进。为建设我们幸福的家园,为振兴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为自身的建设有长足的发展,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取得更伟大的建树。
二十年前,一个个清瘦苗条的英俊小伙、靓丽姑娘,今天都变成一个个风度潇洒、婀娜多姿、气派十足的中年人了。但同学们还是那样英俊、潇洒,那样充满朝气。
20xx年,在岁月的长河里是多么短崭,可是对于20xx年后才有今天第一次大团圆的我们,又是何等的漫长。我们有过多少团聚的梦,我们有过多少梦中的重逢。当我们再回首往事的时候,在感情的过滤中,在岁月的积淀里,我们又一次深切意识到同学的情谊最真,同学的感情最深。
我们组织本次同学会,就是为大家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的机会和平台,共同追忆过去,畅想未来。通过交流,使大家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感情,以达到增进友谊、共同进步、携手未来的目的。我们要珍惜今天的相聚,期待明天的重逢,让我们携手同行,在人生绚丽的舞台上写下我们最辉煌的篇章!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虽然时光可以带走青春韶华,却带不走深厚的同窗情谊。虽然我们分布在四面八方,为生活奔波,为事业忙碌,每个人的经历不尽相同,境况各异,但是请记住:“我们永远是同学,前途漫漫、岁月悠悠,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让我们加强沟通和联系,互相激励,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一起创造幸福的人生!
青山苍苍,碧水泱泱,同学情谊,山高水长,为了我们在同窗三载中结下的深厚友谊,为了我们健康而美好的生活,让我们共同祝愿:老师和全体同学们身体健康、合家幸福、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最后,预祝这次同学聚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