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我的文具王国里又增添了一个新成员-----钢笔。钢笔的笔身是美丽的暗红色,戴着一顶银色的小帽子,身上还系着一条金色的小腰带,在阳光的照耀下还金灿灿的,像一个威武的大将军。我卸去他的盔甲,给他喝了许多墨水,让他随时准备作战呢!这不,任务来了。
今天的作业是练写钢笔字。我打开作业本,拿起钢笔,可是钢笔却不听使唤,手有些微微颤抖着。可能是太紧张了吧!我的手心也在冒汗,我忍不住在裤子上擦了几下。然后深吸了一口气,静下心来,开始写字了。
第一个练的字是“木”,我一口气就写完了一排。我得意洋洋地拿起来欣赏了一番。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横像一个跷跷板,竖像一个大木棍,撇像一根大香蕉,捺像一架大滑梯。一行字看上去就像一条蛇,歪歪扭扭的,实在是不好看。我想起老师教我们写钢笔字的要领,重新开始练习。慢慢地,我觉得我写的字越来越好了。正当我沾沾自喜的时候,我把头发的“头”写成了兴奋的“兴”。这可怎么办呢?我赶紧请出橡皮这个好帮手,可是擦了好几遍也无济于事。我有些惊慌失措了,大声喊妈妈来帮忙。妈妈看着我垂头丧气的样子说:“这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你忘了老师教给你的秘诀了吗?”对呀!我怎么忘了呢!连忙在错别字上又描了一遍,再重新擦了几下,看起来字迹变淡了。可我还想让本子变得更干净,又继续用力擦起来。可能是我太用力了,本子上破了个大窟窿,没办法,只好找来一张小白纸,写上正确的字,贴在窟窿上,这下我的作业纸就像漂亮的姑娘脸上多了个大疤痕了!
“失败是成功之母”,经过第一次写钢笔字,我觉得写钢笔字其实并不难,只要你用心去写,认真去练,就一定能写好钢笔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