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作文书写分又是一分,”妈妈对我吼道:“你知不知道字如其人,字就像人的外衣一样,衣服穿的体面了,谁看着感觉都舒服,同样,作为学生的你,如果能写得一手好字,多招人喜欢呀。你看看你写的字,妈妈都不好意思再看了,啥也别说,进房间练字去!”
嘻嘻……,妈妈,您女儿这是内在美!”我嬉皮笑脸的和妈妈耍贫。妈妈瞪了我一眼,看看妈妈好像真的生气了,我只好乖乖地走进房间练字。不一会儿工夫,我就龙飞凤舞写了满满两大张,然后沾沾自喜地等待老妈来验收。妈妈走进来看着我,叹了口气摸了摸我的头说:“丫头,如果把字拆开来,你的那些笔画还是不错的,可为什么你的整个字看起来还是不太美观呢,字的间架结构非常重要!这跟建房子一样,不是有了好的砖瓦就都能盖出房子,要搭起好的架子才行!练字最重要的是要能静下心来去揣摩字的间架结构。”嘿!别说,老妈的话还真的有道理,在老妈的指点下,几天下来字倒还真有几分像了。
以后的每一天里,我都试着静下心来练习写字。一个月过去了,我的字终于有了很大的进步,妈妈宣布说我可以每天自由安排练字时间了,我欣喜若狂,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还是不由自主地坚持练字。我发现我竟然喜欢上了练字,同学老师也夸我文静,稳重多了,字练好的同时,我的成绩也进步了许多。我似乎有点明白“字如其人”的道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