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笔字心得体会
一年级放暑假时,我开始学写钢笔字。以后,我至少每个星期得去练习钢笔字。当时,我还是个才会写字的小孩,我能写好字都是不可能的事。但是,到了那里学练字以后,我写的字的模样却完全变了样。
当时,教练习钢笔字的老师是给我们每人一张写字纸,上面有已经打好的米字格,米字格上面还有老师写的字,我认为那是世界上最美的字。
当我准备写的时候,老师在黑板上写出了老师给的纸上面的字,还告诉我们要注意哪个笔画要轻,哪个笔画要写重。我的兴趣被激发了出来,不一会儿就写好了字,而且和老师写的很相似。
后来,要写的字越来越难了,老师还让我写了一些诗句。我写出来的字也有许多的问题了。但大多数问题我都及时改了过来。
现在,我写字达到了五级,但是难免还会有小毛病。但我有信心把字写好,所以我相信:我总有一天会写好字的。
总评:
作文介绍了小作者学写钢笔字的过程,作为规范的说法,作文题可改为“学习硬笔书法的体会”。句子基本通顺,但有些句子还可以梳理得更准确、流畅和明白一些。例如“我还是个才会写字的小孩,我能写好字都是不可能的事”,可改为“。。。。。。,我能写好字,不是件容易的事”。“当我准备写的时候,老师在黑板上写出了老师给的纸上面的字”,这句话很别扭,可改为“当我准备写的时候,老师先在黑板上作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