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诸位:
感动是人心灵的启迪,赐予人同情和幸福;感动是人心中的桥梁;是唤人觉醒的真诚。是心灵的舞动,内心的震撼,人与人之间的爱。
记得那天,我和妈妈从姥姥家,坐出租车去我家。出租车司机是一个面容和善的阿姨。一路上妈妈都在睡觉,我也无所事事。可是,我在过路口遇到红灯,出租车司机刹车时突然脸色惨白,想吐,出租车司机见我这样,急忙问我怎么了。我如实告诉了出租车司机,她先递给了我一个方便袋让我吐,再叫醒了我妈妈。我妈妈大梦初醒,看到我这个样子不禁为我担心起来,急忙询问我事情的来龙去脉,我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后,连忙对出租车司机说:“谢谢您了,要不是您,我女儿不知道会怎样,太谢谢您了!”,出租车司机听了,说:“不用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
不一会儿,出租车就继续开了起来。我们下车时,出租车司机还特意嘱咐我:“孩子,天凉了,要注意保暖啊!以后如果再晕车的话,可以含上一颗话梅糖,或者按内关穴,它位于前臂正中,腕横纹上2寸,在桡侧屈腕肌腱同掌长肌腱之间取穴。用手指掐按内关穴可以防止晕车。你也可以用晕车贴,贴在手腕桡动脉处也有很好的效果。”,出租车司机说完,就驾驶出租车疾驰而过了,我看着出租车远去的背影,心中很是感动。我想:这辆出租车承载的是感动的种子,而这个感动的种子就会在出租车行驶过的地方传播下去。
你相信吗?别人也会被你感动。当你在公交车上把座位让给他人时,他人会感动;当你为刚下班的父母端杯茶时,父母会感动。你微不足道的一个动作,就可能让别人感动。
一朵花朵虽不起眼,但却可以形成花园;一束阳光虽不算亮,但却可以温暖人间;一个浪花虽然很小,却可以形成大海;一人的力量虽小,团结起来却可以移山;一人感动的力量虽小,但万人感动的力量大。
让我们把感动的正能量种子传播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