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莎士比亚曾说:"人不是因为美丽而可爱,而是因为可爱而美丽",细细品来,的确如此。在我的身边曾经有这样一位美丽的同事,虽然她没有婀娜多姿的外表,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没有可歌可泣的壮举,但是我认为她是我身边最美的老师。她就是李芹老师。
她对教育事业总是一往情深地热爱着,眷恋着。在十几年的教学生涯中,她始终坚定一个信念:爱生如子。她每天都用她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信念。
而,李老师如此"较真"并且一直坚持,其超乎常人的付出也是可想而知的。
她总是能关注到每一个学生,尤其是那些常被忽略的。当有的学生做错事或者考试成绩不理想时,她从不对学生冷嘲热讽,而总是循循善诱地极具耐心地讲解。她总是会做各种努力让学生明白:如果他们想成功,就一定要从失败中汲取教训,在困难中积聚力量,在黑暗中寻找光明。当有的学生在某个领域做出尝试时,她从不乱加阻止,而是殷切关注着,即使结果是那么微不足道,她也要让学生明白老师已看到了他们的努力和成绩。这种不经意间的举动给了学生自信,让他们相信自己、超越自己。她对每一个学生总是永不放弃。她说,每个孩子的背后都是一个家庭。而每一个孩子恰是这个小家庭中的太阳和希望,也是我们国家兴旺发达的希望。假如太阳消失了,那么笼罩了这个家庭上空则是荫翳。为了让我们祖国这个大家庭充满阳光,她总是用辛勤的汗水和耐心的力量为她所教育的所有学生的家庭的光芒点亮!无论是这个学生有没有学籍,无论这个学生聪明与否,只要是她的学生,她都在无私的热爱着,辛勤地努力着!
她总是悉心教导新老师,她是新老师的导航标。我刚调来一小时,李老师主动热情地把她语文教育教学的经验分享给我,教我如何和学生相处,怎样有趣味进行语文教学,如何进行作文教学,如何处理作文教学的重点和难点,如何进行语文教学的探索-----总之,当我在教育教学中遇到难题时,她都悉心地,不辞辛劳给我作出指导。
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说"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李老师用行动诠释了此话的内涵。我决心以她为学习榜样,在提高自己专业执教水平的同时,做让家长信服的好老师,让领导放心的好同志,让学生喜欢的好朋友。
她没有华丽炫彩的外表,也不一定要有沁人心扉的香味,更不一定要有常开不谢的毅力;而人们总是能嗅着她的香气而能找寻着她,而这时她总是开在最安静的地方,那么的润物细无声,却又时时刻刻让你感受着她的存在,用她的磁场力影响着一波又一波的"赏花者"。她是一个平凡的教师,可是,她在我心中却是最美丽的花,她更是学生心中最美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