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的演讲稿
第一次离开我那温馨的家,第一次离开父母温暖的怀抱,第一次穿上那代表着神圣与责任的迷彩服,第一次进行。
军训。
演讲稿。
5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但这5天发生的一幕幕画面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经历过开心与难过,轻松与劳累,这一切的一切都将在我人生中留下沉重的一笔。
当得知我是我们班的连长时,激动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教官亲手帮我带上标志,我的肩上又多了一份责任,我深知一个队伍的好坏都掌握在我的手中,任何一步的错误都将会断送这个连队。稍息、立正,一遍又一遍的叫喊让我的嗓子已不堪重任,但我不能倒下,我必须坚持住。而当第三天的晚上,前几天一直表现不错的我们,由于在集合排队时纪律松散,被扣了分,我一遍遍的喊叫可并没有换来他们的听从,我的内心非常的痛,我终于知道孤军奋战的滋味,在之后的观赏电影中,我流泪了,这并不代表我软弱,而是在让我谨记,管了一个队伍;一个班级的种种困难,我暗自在心中下定决心,一定要管理好这个队伍。
晚上,我们连队集合完毕后,我对吉老师说我想对大家说一些话,吉老师同意了。这是我第一次站在我们班面前严肃的讲话,我只记得当时我的一句话让我记忆深刻,我说:“只要我还有一丝力气,我绝不会倒下,只要大家有困难,我会尽我100%的力量去帮助大家,明天我们还有最后一项比赛‘定向越野’大家有没有信心!”“有!”声音如瀑布一般喷涌而下,我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下,我想我们班会团结在一起,在之后的两天生活中,大家互帮互助,井井有条,每件事我们都坐在前面,其他班级都还未准备,我们班却早已准备好,等在原地待命。在定向越野中我们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5个班中排名第一!但这些都与教官老师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这5天的军训生活中,我亲眼看到其他学校的老师都是骑自行车跟随学生,而只有我们一所学校的老师是一直跟着我们步行,平时老师在学校中严厉地要求我们,而在生活中却有着幽默的一面,也会和学生打成一片。
5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但我们的路还很长,这次的军训让我成长了很多,变得成熟,我相信这次的军训不仅将成为我高中生活中的成长轨迹,还会成为我人生的宝贵财富,永恒的记忆。
尊敬的教官、各位领导、老师、你们好:
我们有幸参加这次军训,是学校部队领导以及教官、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军训的实践告诉我们,军训是人生道路上的必修课。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各位领导、教官、老师表示感谢,并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回想起这天的日子还真叫人难以忘怀。在军训中,我们发扬了团结就是力量的精神,“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这句歌词虽然没有华丽的语言去修饰,但是它却突显出团结的力量是无比的坚硬,强大的。一个集体只要团结在一起就算遇到再大的困难险阻,也可以战胜它,突破它。
这次军训,时间虽短,收获不小,使我们学到和懂得了不少做人做事的道理:第一,增强了组织纪律观念。过去一些同学自由散漫,约束能力差,现在懂得没有规矩就没有方圆的道理。纪律是完成学习、工作的前提保证。第二,提高了集体观念。过去一些同学把个人置于集体之上。现在懂得个人服从集体,要发扬团结友爱,为集体争光的思想。第三,培养了热爱劳动的观念。过去在家依赖父母,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现在,生活在集体中,集体的事人人要分担,个人的事自己干,锻炼和培养了不怕苦,不怕累和独立生活的能力。这些为我们的成长和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基础。第四,磨练我们的意志力。站军姿就是为了磨练我们的意志力,考验我们是否能在最恶劣的环境下坚持着,坚持着,不断地超越自身体能的一个又一个极限。记得每次疲惫到极点时,我们都会默默地在心中为自己加油,打气。坚定的信念让我们有了力量继续支撑下去。
在这我要代表同学们谢谢教官和所有的老师们,没有你们的认真督促,悉心教导,就没有今日成长的我们。感谢你们甘愿头顶烈日同我们一起吃苦,一起受累。因为有了你们的陪伴,这几天才过得多姿多彩。还要感谢学校给了我们这次锻炼的机会,让我们受益扉浅。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一定会团结友爱,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带着永争第一的观念继续前进。
短短的几天军训结束了,在今后我们要把这次军训的成果发扬光大,严格遵守学校各项。
规章制度。
尊敬师长勤奋学习决不辜负学校老师和父母对我们的厚望。以优异的成绩向教官和学校领导汇报。
让我再一次代表全体同学向领导、教官、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礼!并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尊敬的领导、教官、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能代表全体同学站在这台上讲话,我感到无比的荣幸。
首先,让我们先以热烈的掌声向在军训中付出辛勤劳动和汗水的各位教官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为期六天的军训是我们告别小学学习生活,走向新学校的第一课。在这里,我们穿着军人的服装,守着军人的纪律,我们就是一个小军人。
看着教官们英姿飒爽的身影,回想儿时:在我逐步成长的过程中,一直都有许多概念在持续地对我起着影响,其中,解放军就是严谨、坚强、毅力的象征。
儿时,向解放军学习一直是大人对我们的要求,鼓励我们这帮好儿女要有解放军的万丈豪情,志在四方。但到底学习解放军什么,如何学习,怎样才能学到,还真的模糊。
带着欢心鼓舞,我们来到这片哺育军人的国土,感受军人的酸甜苦辣。如今我亲临其地,感受到了梦中的解放军与他们坚强的意志。
几天来,军营中铿锵的口令,无数次不厌其烦的动作示范,被灸热的阳光晒黑的面庞,浸透了汗水的衣衫,教官们飒爽的英姿、严谨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吃苦耐劳的精神、过硬的军事素质,将永远定格在良乡二中全体师生的记忆中。
亲爱的同学们,六天的军训,短暂而充实;六天的军训,辛苦却难忘。我们严格要求自己,一切听从指挥,而且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像军人那样生活,像军人那样思考,像军人那样训练。虽然我们的脚底磨出了水泡,我们的脚步却更加坚定;虽然我们训练得腰酸背痛,我们的脊背却更加挺拔;虽然我们晒黑了,练瘦了,虽然我们流汗甚至流泪,可是军训却健壮了我们的体魄,增强了我们的集体观念,培养了我们的团队精神,锻炼了我们的意志品质,让我们受益终生。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历考验,怎能体味成长的快乐?大家在短暂的军训的中,圆满完成了任务。让我们的身体得到锻炼,精神得到升华,向学校和亲人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我们要以这次军训为起点:树立远大理想,继承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于律己;要珍惜三年的学习生活,学习中勇于钻研、互帮互助、比学赶帮。
亲爱的同学们,六天的军训即将结束,新的学习生活也即将开始。我们告别了往日的同学,辞别了母校,从四面八方汇聚到良乡二中,这所优秀的学校。开始了我们求知的新旅程。这旅程必定会有挫折、坎坷、荆棘,希望我们发扬军训精神,敢于挑战,严守纪律,勤奋学习,注重思考,加强实践,团结合作,在三年后的夏天一定会有一份沉甸甸的收获!让我们共同努力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