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地各位领导、亲爱的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想借此机会,向曾经在工作上和生活上给予我指导、关心及照顾的领导和伙伴致以忠心的感谢。谢谢你们!
今天,我非常荣幸能有这个机会站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回顾辛勤而充满快乐的20xx年,迎接充满希望的20xx年。今天,我没有什么华丽的语言来跟大家分享,只想跟大家分享我内心的真实感受。
20xx年对我来说,是值得珍惜的一年。因为我实现我了我儿时的梦想。我当上了老师。这对于我来说,是机会,也是挑战。
其实对于“老师”这两个字,我并没有太深刻的了解。自从上学以来,我就在老师的教导、呵护下成长。是他们教我学知识、学做人;是他们让我变得快乐、变得自信起来。所以,我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希望长大后能够当上老师。我想像我的老师一样去教育我的学生。用这种方式去报答我的老师。从古至今,赞美老师的名言、诗、词、佳句太多,太多了,把老师比喻成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比喻成照亮别人的牺牲自己的蜡烛……等等。其实我觉得我没有这么伟大。作为一个老师,就是要在传授自己专业知识的同时,教他们怎么做人、做事,怎么与人沟通、与人相处。不仅要有渊博的知识去改变他们,更要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影响他们。也就是为人师表。对于我,虽然没有接受过专业的培训,也没有多高的学历。但我有老师的奉献精神、对工作负责任的态度、充满激情的青春。我每天都要告诉自己,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做事能力和学习力。因为我始终记得刘校长说过的一句话,学历不代表学习力,学习力比学历更重要。
我一开始当老师的时候,虽然我并不会紧张。但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所以一开始学生对我很排斥,并不喜欢我。这也是我后来我叫他们给我写意见书时告诉我的。他们说我的字写得不漂亮、上课时太严肃等。对于他们提的意见,我都牢记在心,上课的时候不断地提醒自己。我还叫他们每天给我写日记,日记,拉近了我们的距离。成为我们之间的沟通方式。从他们的日记当中,我开始慢慢地了解他们,开始慢慢地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他们也就开始慢慢地接受我这个比他们大几岁甚至更小的老师。
在当老师的同时,我有幸当上了班主任。作为班主任,要比其他的老师更了解学生。不管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要去留心观察。虽然我带了几个班,但时间都不长。我现在带的广告设计班让是让我有最多感受的班级。他们一来学校就交到我手上了,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班主任了。广告设计班男孩子更多,所以更难管。一开始的时候,他们不停地给我出难题。所以经常让我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庆幸的是,我有一直支持我、鼓励我的领导、伙伴。每次刘校长都会利用给学生上课的时候,用很特别的方法去帮我解决难题。他们每一次一点小小的进步,都会让我高兴半天。我经常会在他们身上看到以前的自己。我知道,我在教他们的同时,自己也在这期间成长。所以,我跟他们谈心,讲的都是我自己内心的真实感受,讲我自己当时我是怎么去面对这些问题的。经过一段时间的日记沟通和当面谈心,很多学生都有所改变。虽然他们还是会犯错误,但我从来没有放弃过他们,只要他们不放弃,我就相信我可以把他们改变。
我在给我带的第一个班上最后一堂课时。我送给他们六个字“自立,自信,自强。”这也是我给广告设计班开第一次班会课时要他们记住的六个字。这六个字也是我的人生信条。我希望他们知道,自己已经是中专班了,要自立;无论在任何时候,就要自信,相信自己;人最终还是要靠自己,就是要自强。还有一个就是,我们是一家人。一家人要互相团结,要学会去爱自己的家人。每个人都是这家中的一份子,少了任何人都不行。所以,不到毕业,一个都不能少。
好多人都问过我,当老师有什么感受。我的回答是:“很辛苦,但很幸福!”真的。很多时候,我们看到别人很痛苦的时候,习惯性的说:“我知道你现在很痛苦,我能体会得到。”其实这都是假的,凡事,只有自己亲身经历了,才能真正体会这其中的酸甜苦辣。当老师真的很苦,但却很多人愿意去吃这个苦。每天上课、改作业、安抚他们的情绪……可以说,一天到晚都是在为学生而忙。说真的,我也只是一个1988年出生的女孩,比他们大不了几岁。甚至比有些学生小。我也想过放弃,我也想像他们一样去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可以不去理会结果。课后,我的朋友和在座的伙伴也讲过我,我是一个十足的小女孩。但我更清楚地知道,我是一位老师。作为老师,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我要给我的领导、给伙伴给我自己、给学生一个交待。我要对他们负责。所以我告诉自己,一定不能放弃,一定要坚持下去。我很高兴,自己坚持下来了。当他们通过我的讲解而学到知识时;当他们因为我的开导而微笑时;当他们叫我一声老师的时候,我会觉得很有成就感,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觉得自己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但我永远不会忘记,在我想放弃,在我偷偷哭泣的时候,还有我的领导、我的伙伴,我的学生在看着我。是你们,让我勇敢的挑战了自己。谢谢!
20xx年即将过去,所有的快乐与不快乐将成为历史。在这里,我要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各位伙伴在过去对我的支持和鼓励。特别是光明的各位领导、伙伴。希望在今后,能够继续得到各位的支持和鼓励。我也要感谢一直在背后支持我的家人,我的学生、所有关心我的人。没有你们,就没有今天的我。新的一年,新的梦想,迎接新的挑战。我会在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的同时,不断地提高自己的做事能力和学习力。胜任自己的工作。新联企业一定会在各位领导的带领下,各位伙伴共同努力下越做越强大。就让我们一起来努力实现吧!最后祝各位领导、各位伙伴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全家幸福!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