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星期六下午,我和妈妈骑车去江边玩耍,一下台阶,我就被艳丽的桃花吸引了目光,凑近鼻子闻闻,有一种淡淡的花香。
江边一片郁郁葱葱,唯独桃花已经开了不少,在青翠欲滴地绿叶映衬下,更显得鲜艳娇美,千姿百态的桃花在微风中绽开粉红色的花瓣,像一个个小仙子在跳舞,有的只绽开几处花瓣;有的花瓣已经全展开了,露出一丝丝红色的花蕊;有的含苞欲放,露出红嘴圈儿,像抿嘴含笑的小姑娘;桃花一朵紧挨着一朵,挤满了整个树丫,它们像一群顽童,争先恐后,让人们来观赏自己的艳丽美姿。
老师布置了一项观察校园里的植物的作文,这时我想起校园里有两颗桃花树,于是我便开始了我的观察。
桃花右脚碧桃,原产自我国西部。桃花在农历春节前后开花。桃花的品种有很多,五色碧桃:又称撒金碧桃,大部分花为白色或微带红丝,间有一枝或数枝花为粉红色,也有一花或一花瓣白色与粉红色各半。长圆形花瓣,花枝红褐色。绿花桃:花瓣浅绿色,倒卵形,花枝绿色带红褐色斑点,花期较迟,大多在4月中旬开花。垂枝碧桃:枝下垂,花重瓣,花色有深红、洒金、淡红、纯白多种。此外还有可爱俏丽的寿星桃、叶红近紫的紫叶桃等。
站在远处看桃花和旁边的小草,就好像一群粉丝围着一位高大的明星。又好像一只丹顶鹤独立在鸡群里。
桃花!那一簇簇淡粉的桃花,挂满了技头,你看那颜色不一,姿态各异。有的傲立在顶枝,像一位高傲的女王,有的悬挂在半空,似飞舞的仙女,还的倚在技底,如恬静的公主。它们的性格好像也不一样呢!有的大张着,好像在热情地向你问好,有的半开着,像温柔的给你舞蹈,还有的合住裙子,害羞似的躲了起来。
靠近那一朵朵桃花摸一摸,你会感到它丝般的光滑,再闻一闻,它那清新致雅的清香,仿佛要把你带到人间仙境。我真怕自己也会像蜜蜂一样被这香气熏醉了,睡在这天堂的仙境之中。
桃花外表美丽,内心善良,它一生都在为我们做贡献,短暂的一生,却是那么有价值。
我们要学习桃花那舍已为人,一生做贡献的精神,让我们的一生变得更有价值。
这是一个美丽的地方。
这里开满了桃花,你知道我说的是哪里吗?荆州古城西侧五公里,因绚丽多姿的千亩桃园而得名的桃花村。
星期六,妈妈带我来到了桃花村。放眼望去,啊!一片无边无际的桃花海!桃花颜色不一、形态各异,有粉红的、有深红的。有的花瓣才展开两三片,有的五片花瓣全展开了,一丝丝红色的花芯顶着嫩黄色的花粉调皮的探出头来,好奇地向四周张望;有的含苞欲放,像害羞的女孩,格外惹人喜爱,有的还是花骨朵,好像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一阵春风吹来,朵朵桃花像一只只花蝴蝶,扇动着美丽的翅膀,翩翩起舞,真叫人赏心悦目。
桃花上,一只只小蜜蜂扇动着透明的翅膀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忙忙碌碌的采着蜜。我们也要向它们学习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太阳落山了,我和妈妈恋恋不舍地离开。回到家,我还沉浸在美好的记忆中。
桃花村真美,我爱桃花村!
桃花粉霞朵朵开,午后,我们漫步在花的世界里。
桃林中桃树和我一般高,枝干蜿蜒曲折,每一条秀枝上都开满几排正盛的桃花。一枝小桃花约莫有五六片花瓣,每一瓣都薄似纱,韧性饱满,花瓣尖儿呈淡粉色,然后柔和地过渡成乳白色。花蕊很香,像几条黄色的垂帘缀在花中央。花朵密而挺秀,我看见了花香在蓝天下弥漫,我看见了粉白色的小蝴蝶停在枝上散发香气。花海随着地势波涛起伏,花朵快乐地向天边飞去,印成一片粉灿灿的汪洋!
啊,三月花季,三月花海!
油菜花枝叶碧绿,叶片翻卷着,起满皱纹,像绿色的手掌托起长长叶杆,春风一拂,绿叶摇动,像一张翠绿欲流的大毯子。枝顶,是一小簇油菜花,黄艳艳,一粒一粒含苞欲放,似一捧金色的珍珠,在绿海中开起金色浪花。风吹过,花叶拉起手晃动身体,让人感到眼睛十分清爽,只有这单纯的黄和绿在痴痴舞动枝叶。
啊,三月花季,三月花海!
蓝天下,青山旁,花海中,我们不禁赞叹——花如海,香似渊,三月是花季,人间是天堂!
我家旁边虽然是普通的景物,但长得十分艳丽。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门前的桃花,光秃秃的树枝上长出了许多暗红的小小的桃花的嫩芽,非常可爱!春姑娘给桃树穿上了一身新衣裳,使黯然无色的3变得光彩夺目。前面的柚树仍然郁郁葱葱的,碧绿的大叶子在微风中不停地甩动着,发出哗哗的演奏声,仿佛在欢迎春天的到来。菜地里肥沃的土壤,正滋润着蔬菜的新生,也帮助马上成熟的菜快速成长。菜的叶子像一把巨型芭蕉扇,一扇,一阵凉风吹过,冻得我直打哆嗦。大白菜根部由白色转化为绿色,倒看像一件白绿色的“卷裙”。还有许许多多的蔬菜,每个蔬菜都有它的超酷造形,非常可爱!
小青菜像一个小娃娃,总是长不大,呆呆地站那儿,它们那童真的笑脸,真惹人喜爱!旁边的大树好似它们的妈妈,站在四个角落里,时时刻刻地保护着它们。
我们家门旁虽然是普通的景物,但我还是很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