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并不是一个美食家,但是我是一个对吃很讲究的人,我从不乱吃东西,我吃东西是从健康的角度来考虑的,只要是对身体健康有利的东西,不管是好吃还是不好吃,我都要吃,而且我在饮食的过程中还会注意各种膳食的合理搭配,比如:肉类与素菜的搭配呀,水果与杂粮相配合呀等等,现在许多人都在追求所谓的绿色食品,这表明人们对美食的要求已经上升到了对健康有利的概念了。
我吃东西也讲求变化,就算是再好吃的美食,要是天天重复吃,也不会觉得好吃了,有些东西偶尔难得吃上一两回的时候,那才算好吃,毕竟物以稀为贵吧。
再就是活到老,吃到老,当然也要学到老,学习什么?学习的是吃,边吃边学,边学边研究,有些人吃食无讲究,只讲求填饱肚子就行了,或者只要是味道好就什么都吃,我觉得这样吃只能饱口福而不算是会善待自己,因为这样吃东西根本不能合理满足身体各方面的营养需要,只有那些四处奔波劳碌只图一日三餐吃饱的人才会这样吃,不过也有些有钱人只追求色、香、味俱全的美酒佳肴,常常把自己撑得大腹便便,到头来还弄得周身是病,这样又何苦呢?我觉得美食是一种文化,一种学问,只有研究着吃东西,才能吃出健康的身体来。这些就是我对美食的一些独特的见解。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