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xxx:
大家好。
走在街上,一阵沁人心脾的火锅香气总会扑面而来,逐步地浸透我的心灵。每当此时,我肚子里的馋虫总会不由自主地开始蠕动、翻滚。那么今天,我就为大家做一次“火锅小向导”,与大家一起来鉴赏火锅的美味吧!
在吃之前呢,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火锅的起源吧:据说,火锅起源于古时重庆码头,火锅就是那儿街边下力的人吃的、廉价实惠的、街头大众饮食摊上的“水八块”。“水八块”全是牛的下杂(毛肚、肝腰和牛血旺),生切成薄片摆在几个菜品不同的碟子里,在食摊泥炉上砂锅里煮起麻辣牛油的卤汁,食者自备酒水,自选一格,站在摊前,拈起碟里的生片,且烫且吃,吃后按空碟子计价,价格低廉,经济实惠,吃得方便热烙,所以受到码头力夫、贩夫走卒和城市贫民的欢迎。
听完了介绍,你应该对重庆火锅产生了小小兴趣了吧?现在又来看看现代火锅是怎样的。如今,已出现了全牛锅、全羊锅、全狗锅……真是数不胜数。但火锅最突出的三个特点,就是麻、辣、烫。其中“辣”是火锅最突出的一个特点,所有吃过火锅的人都是应该可以感受到它辣的威力有多大,真是“苦”不堪言。就算是八瓶矿泉水也不能解你的“燃眉之急”,可谓是“辣死人不偿命”!虽然“辣”位居“三味”之首,但“烫”也不甘示弱的。望着“咆哮”的“江水”,你是否会望而生畏呢?将一口菜放进嘴里,真是像一块烧红了的铁球一样在嘴巴里翻滚,不断地刺激着我们的神经……老三“麻”也不是“吃素”的,依然在火锅中有着非同一般的地位。当你吃下菜时,更不得了!火锅“三兄弟”斗志昂扬地向你舌头发起猛烈的攻击,让你的舌头“弹跳不止”。但与此同时,你也会觉得越吃越好吃,越吃越想吃,慢慢地便会体会到吃火锅的乐趣。
据了解,《重庆火锅地图》上可以看到,它收集了2600家火锅店,不管是本地人还是外来客,都可以寻找到自己中意的火锅店。
亲爱的朋友们,本次“旅行”到此结束,祝你们吃得“巴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