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演讲稿
演讲稿。
希望能帮到你哟。
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我对这句话非常赞成。我可以封自己为“小小美食家”,因为我对菜颇有一番研究。光菜名,我就可以滔滔不绝的说上百种。北京的烤鸭、内蒙古的小肥羊、西安的羊肉泡馍、山西的刀削面……在这么多香甜可口的美食中,最让我喜爱的,便是山城重庆的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不仅吃起来麻辣鲜香而且颜色五彩缤纷。嫩白的豆腐丁排着整齐的“队”站在盘中,穿上了用鲜红的辣酱做成的“衣服”,看上去火红火红的一片,就像是一团熊熊燃烧的红色火焰,中间还夹杂着一些外酥里嫩的肉沫,绿色的葱花散落在盘中,就如同一片片绿叶,沾着辣酱的豆腐丁成了一朵朵盛开的红花,在绿叶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不时,从盘中散发出一阵阵诱人的香味,真令人垂涎三尺!
看上去,麻婆豆腐的做法是十分复杂的,其实非常简单:把豆腐切成一个正正方方的小块,让它们一个个“跳”入热气腾腾的水中热热“身”,再把它们捞出来,一会在用。接着,把肉切成极小的块,用植物油把肉块抄酥。然后,向锅里倒入适当的油,打开开关,向油中放入事先准备好的干辣椒、花椒和姜片,等油在七、八十度时放入豆腐丁,再加上适量的淀粉,翻抄几下,再加入适当的盐、黄豆酱、豆瓣酱,点上一点白酒,最后用小火慢慢烧两分钟,在快起锅时加入少许的味精,这道色香味俱全的麻婆豆腐就大功告成了!
吃麻婆豆腐也是很有讲究的。吃时,先夹上一块豆腐,多沾一些盘中的辣酱,把它轻轻地放入嘴中慢慢地咀嚼,吃上去,麻麻的,辣辣的,这种味道一下充满了嘴的任何角落。我吃的时候,喜欢先把豆腐上的辣酱舔一舔,顿时,辣酱的麻和辣味一下“扑”入嘴里,再吃豆腐,嫩嫩的豆腐从嘴里一过,顺滑爽口,这样的吃法,吃到了麻婆豆腐别具一格的风味。如果你幸运的话,还能够吃到一点点的肉沫,外酥里嫩,更一步增添了麻婆豆腐的风味,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怎么样,听到了我的介绍,对麻婆豆腐有了一定的了解吧。它算不算是一道美味佳肴呢?唉哟,不跟你聊了,一盘麻婆豆腐出锅了,我这个“小小美食家”要去品尝品尝了,再见!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好!
在喜迎建国60周年大庆之际,又迎来我们湘菜盛典--第四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隆重启幕,这是我们湘菜行业的一大喜事!
受湘菜美食文化节组委会邀请,很荣幸又回到家乡参加今天的盛会,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北京湘菜协会,北京所有的湘菜工作者,热烈祝贺第四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隆重开幕!
感谢家乡的领导和各界朋友对北京湘菜产业发展的关注与支持!
北京的湘菜源于湖南,受益于湖南,湘菜的根在湖南,挑担茶叶上北京,唱响了主席故乡情。高端湘菜冲刺京城,拉近了湖南与北京的距离。湘菜是湘人的骄傲,是湖湘文化的重要载体。辣椒文化突出了湖南人的霸气,色,香,味,型,更体现了湘人的艺术,湘菜与其他菜系的和谐融合表现了湖南人的友善和包容。近年来,在北京湘菜越来越受人欢迎,与各大菜系的演艺也越来越精彩,湘菜粤做,粤菜湘吃,粤吃越湘。这几年在北京大,小湘菜酒楼已发展了近几千家,安排湖南人在京就业数万人之多,对拉动湖南农副产品生产与输出作出了巨大贡献。湘菜产业链型成了一条致富之路!
我们北京湘菜协会为了落实省委,省政府民富强省的宏伟目标,积极响应和支持历界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活动,并配合湘菜美食文化节开展了诸多活动,湘菜企业也通过湘菜美食文化节的影响大大提高了企业自身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湘菜美食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弘扬湘菜美食,传播湖湘文化,也是在宣传吃的艺术,打造艺术的吃,提升了湘菜的规模,档次和品牌效应。推动了湘菜产业链的发展等。为实现“弯道超车”民富强省,推波逐浪,为湖南的经济建设作出特殊贡献!我们北京湘菜协会将引领北京的湘菜企业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参入第四界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我们将动员大家积极参入消费券大派送活动,用实际活动来支持湘菜美食文化节的圆满成功举办,把握历史机遇,积极参入到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中,把美食文化节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效益优势,产业优势,积极投入到民富强省的洪流之中。为推动湘菜事业的发展促进湖南的经济建设作出努力和贡献!
最后,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大家身体健康,中秋节快乐,祝第四界中国美食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高兴站在这里发言!
今天,我们隆重举行20xx年校园美食节开幕式大会暨动员大会,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学生会生管会,对各位嘉宾和同学们的带来表示感谢!
高校饮食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高校饮食文化的建设,有利于推进校园文化的建设。美食节的举办,意在让每一位同学在丰富多彩的文化大背景下感受饮食文化的魅力。
“美食沟通你我,共享快乐生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一分院“我食我show”校园美食节已经开始举办了。
今天,信息工程学院一分院美食节开幕了,此次活动由院学生会生管会主办,后勤餐饮部协办,面向我院同学开展,本次活动我们倡导均衡、健康、安全、环保饮食!本着“和谐美食,健康饮食”的观念,活动将饮食文化知识贯穿始终,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力争在全院范围内掀起“传承文化,品味食尚”的浪潮,最终将“健康与文化”带进校园、带进生活、带到大家的身边,实现“健康与你我同行”的目标。
挑动你的神经,触动你的味觉!让我们传承文化,品味食尚!
生管会一个半多学期以来,在食堂方面开展过很多活动,包括关于餐厅饮食和服务的问卷调查、八方菜研究和参观食堂活动等,其中,通过问卷调查,搜集同学们的建议和意见,跟食堂进行沟通,搭建双方的桥梁。针对调查汇总反映的“一些同学认为食堂应该增加菜的样式”的情况,我们开展了八方菜研究活动,征集浙江各地的家乡菜和特色菜,根据同学们征集表上填写的菜式材料和烹饪方式,提炼出其中切实可行的菜式,并邀请入围同学进食堂和厨师长进行交流和实践。参观食堂活动中,我们邀请各班代表,分批带队进行食堂的参观,项目包括餐盘的清洗程序、毛菜的加工制作程序、切配程序、员工佩戴口罩手套的要求和面包房的参观等等。让同学们能够走近食堂,感受食堂,了解食堂,信任食堂。
此届美食节,我们生管会有信心做好!我们宣誓:“我们坚持“以爱心服务同学以热心温暖校园”的宗旨,秉承爱心、热心、细心、耐心和决心,以服务同学为己任,踏实、认真地做好我们的工作。我们有信心,一定会把美食节办好!!!”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