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谈到美食,我想每个人都会喜欢,没有谁会说“不,我不爱吃好东西“。不过,不是每个人经常有口福享受美食的快乐。有的人时间不允许,他们整天忙碌,经常会吃快餐和方便食品,不可能腾出时间自己做一顿健康营养的美食;有的人健康不允许,我的一位亲戚就有糖尿病,他有很多美食都不能吃,医生给他列了一个清单,他只能吃那些东西,很是可怜;有的人工作不允许,比如,模特,演员一般很注意自己的身材,他们害怕超重,严重影响自己的形象,这当然会影响他们的工作,所以不敢吃东西,有的人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会先吃了,然后再吐出来,听上去多么不可思议啊。
不过,我确比他们幸福多了,我有健康的身体,也有一定的时间做一些烹饪,我的工作绝不会和我的体重挂钩。
享受美食有两种方式:
一种,到饭馆去品尝各种特色菜,居住在北京,在吃上绝对没得挑,全国各地的菜系都有,甚至是世界上的各种菜也有。我喜欢吃粤菜,淮阳菜,川菜,湘菜,当然其他菜也都吃,只是没有像前几种那样热爱而已。外国菜我也吃过一些,比如,美式的快餐系列,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都属于典型的美国饮食;还吃过日本料理,日本料理简直像艺术品,它能使食物在色,香,味各方面都有上乘的体现,我很喜欢那种原汁原味的感觉。我也吃过韩国菜,给我的印象是,韩国菜主打是泡菜,离了泡菜就没了灵魂,对韩国菜的感觉基本上一般;我至今还有个愿望没能实现,我特别想吃法国大餐,我知道法国菜特别有名,也很考究,服务也是第一流的,但确实很贵,吃一顿没上千元是下不来的,所以,一直没舍得奢侈过,但我下一个目标就是这个了。
第二种享受美食的方式最经济,实惠,还很有情趣,那就是自己亲自动手体验烹饪和美餐的双重快乐,我喜欢看电视上的美食栏目,也喜欢买菜谱来研究,于是我就很有冲动做给自己吃,当你品尝了自己做的美食,你会非常享受,那快乐只有自己才知道。
一谈起美食,我有说不完的话题,今天就先说到这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