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又落,云卷云又舒,漫天狂沙飞起又缓落,抗日烽火蔓延,凛冬已至那江面。时光流转,百年已逝,时过境迁,万物更迭,如今,我又站在这片黑土地上,风扬沙起,我张开双臂,眼含热泪,想拥抱你,向你致敬,风沙将你吹向我。
正如正片中提到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罗登贤、杨靖宇、赵尚志等东北抗日英雄的领导下,我们才得以在中华民族崛起的开阔大路上,尽平凡我们的微弱之力,开出鲜花朵朵。
今天,我们致敬抗日英雄,就是在致敬抗日精神,致敬众志成城、不畏险阻、舍身忘我、英勇向前的革命乐观主义。时代语境之下,我们正在全力抗击新冠疫情,面对万人空巷,惶惶人心,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更应该积极投身于抗疫工作中去,相信党和国家,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
且将新酒试新茶,诗酒趁年华。尽我们所能,以青春之我报效青春之国家。时不我待,积极行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要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所经历的正是黎明前的黑暗,坚持就是胜利,成功就在不远的前方!
如今,中华民族再不是过去那个任人宰割,积贫积弱的民族。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新时代大学生要以史为鉴,锐意创新,砥砺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