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黑水铸英魂心得体会
《白山黑水铸英魂》这部历史文献纪录片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白山黑水间,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抗战史实,真实表现了东北抗日联军14年艰苦卓越的斗争史。
影片中体现了爱国主义精神在实现“伟大梦想”中的重要作用。东北抗联将士表现出的爱国情怀感天动地。当年面对外敌入侵山河破碎,杨靖宇辞别老母、妻子和一双年幼的儿女,只身一人从河南来到东北抗日;周保中本可以远离东北抗日烽火在苏联学习,可他却来到东北爬冰卧雪、忍饥挨饿、出生入死。这些抗联将士勇赴国难、忠贞报国的壮举,生动诠释了自觉维护国家利益的高度责任感,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实现伟大梦想的精神动力,历史的经验启示我们,越是困难时期越需要具备克服困难的意志品质。这些品质激励着我们更好地珍惜今天、迈向明天、吾辈当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