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黑水铸英魂心得体会
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给东北大地带来了巨大的苦难,面对日寇暴行,东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奋起反击,涌现出一大批为民族独立而艰苦奋斗、不畏牺牲的革命英烈。《白山黑水铸英魂》这部纪录片让我们再一次回顾了当年发生在东北大地的故事,罗登贤、张甲洲、杨靖宇、赵尚志、李兆麟、周保中……一个个熟悉的名字,宛如一座座丰碑,他们带领东北人民戎马征战、爬冰卧雪数十载,铸就了可歌可泣的东北抗联精神。英雄们的舍身战斗换来了民族的独立,又经过数十年的发展,白山黑水早已是物阜民丰、海晏河清,东北抗联精神依旧是支持中国人民向前发展的不竭精神动力。作为新时代青年,面对当前疫情,更需要从抗联精神中汲取精神动力,为战胜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