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自我检讨书
人生的过程是不断自我检讨的过程。一转眼间,我进入院学生会学习部已经两个多月了,首先必须深刻反省的是,我已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好好思考自己的言行,没有反省自己的过错、失误。每周的静坐思考也被懒惰和贪玩取代。有着严重的不能控制惰性的问题。甚至常常应该做某事的时候,内心有个懒散的声音说“先放着一会吧,今天好累了”。造成习惯性拖拉的恶劣做事态度。由于心态的不好,对工作激情全失,把雷厉风行的作风完全抛弃。
当我认真反省自己的时候,我意识到这是多么可怕的态度和改变。极度的不负责任,不仅是对工作,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必须马上不折不扣的改正过来。每天的学习,每周的思想清洁,每月的总结,每年的回顾与展望,都要按自己的计划认真的完成。一切能让自己逐渐完善的行为,不可因惰性和情绪而停滞。否则,我永远只能原地踏步。“骄傲使人落后,谦虚使人进步”,我必须时时认真检讨自己,好好学习,认真工作,快乐生活。公开检讨或许是一种形式,却是监督自己的一种方式。
这学期,素质讲座和往常一样是我们院学习部的主要任务。关于讲座,部长一再问我们还有没有什么不懂,我们几乎都是沉默,可是,我们总是状况不断,我也有在想,是什么原因让我们无法解决。我觉得,或许还是我们不够了解吧。可是我们却无法回答部长的问题,因为我们不清楚还有什么不知道。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除了每周的素质讲座,我们这学期的主要活动就是征文比赛。关于征文比赛,虽然已经接近尾声,但不得不说的是,我们做的确实不够。不管是初赛还是决赛,我们都没有做到位。活动前给各系部的通知不够到位,以至于很多人都不知道具体时间和举办方式。各系参加决赛的人员名单及新闻稿没有及时上交,导致决赛一系列准备无法及时完成。决赛时,不管是申请教室还是作文命题、现场ppt制作都太仓促。而仓促的原因只是我们前期工作做得不好,考虑不够周到。当然,还有一点就是我们不够积极。
前一段时间的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我们部门本来是有任务的,最后却被打乱,而这结果就是我们任务没有平均分配,这本来不是我们的错,但身为学生会的一个成员,我们没有积极主动的去找事干,到至工作人员忙的忙,闲的闲。我虽然被分配到了传递话筒的任务,并且大赛当天上午10点就开始帮忙直到晚上9点多,但仔细想想,除了吹气球、传话筒和打扫现场真的没做什么。
这一学期也快接近尾声了,看似没什么事了,其实很多事情都还没做,在接下来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我会努力改变我的不足,让这学期的工作能够完美谢幕。
检讨人:
20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