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认为,大家不妨从以下几个方面准备一下:
在历史的长河中,时间是最公正却又最短暂的。争分夺秒去努力,人生才会有更多成功的机会。我们珍惜时间就是珍惜青春。我们中学生告别了多情的雨季,告别了留恋的往昔,拨动七彩的琴弦,踏上了青春的界域。青春是花,美丽却易凋零,假如不去呵护,在来不及美丽时,就会凋谢枯萎;青春是雨,朦胧却有多情,假如不去把握,就会变成清泪,在伤心时破碎;青春是自由,想唱就唱,要唱得响亮,就算没有认为我鼓掌;青春更是拼搏,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就会赢。珍惜青春吧,从现在做起,基础知识要扎实,重点知识要夯实,难点知识要务实。“以己之长,攻人之短”“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兵家云: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舍之,朽木不折;坚持到底,不懈追求,一切皆有可能。美国作家海明威的《老人与海》中的主人公,永不言败的信念让他创造了奇迹。同时坚持也包含了历经磨练的过程。“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滴过血的手指,怎能弹奏出世间的绝唱;不经历不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怎能拥有创造天堂的力量;不踏踏实实走过学习的坎坷路,怎能拥有期末考试的辉煌。
同学们,临近考试,起请你放下背上的包袱,用平和积极的心态,坦然的迎接考试,迎接梦想的飞翔。你可以思慕古人那种“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旷达胸襟,向往诗圣李白恃才傲物的豪迈情怀,艳羡毛泽东的“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啸傲考场,人生处处精彩。
我们修远中学在历次考试中,已经形成一种良好的诚信氛围,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一种“文明考试,诚信做人”的意识,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姿态投入到复习备考中,公平竞争,诚信考试,杜绝作弊,争创佳绩。
天生我材必有用,挥斥方遒谱新篇,坚持不懈人不知,一举夺魁刮目见。自信是考场上克敌制胜的一把利剑。如果给我一滴水,我可以还你一个太阳;如果给我一块石头,我可以还你一座大山;如果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还你一个宇宙。那么,就请我们的老师给我们所有的同学一份自信吧,大家回给我们兢兢业业的老师一个有一个不断的惊喜:考出个人的水平,考出班级的综合水平,考出修远人的风采。
各位同学,青春,书声琅琅,歌声飞翔;青春,生机勃勃,欢呼争强;青春,绿草如荫,充满阳光;看哪,这就是青春,这就是我们修远学子的风采。与时俱进,是我们的追求;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闪电的力量,把浩瀚的海洋装进我胸膛,即使再小的帆也能远航。
亲爱的同学扪,考试的号角已经吹响,胜利的旋律在寰宇回荡,长风破浪正此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行动起来吧,我们一定回谱写自己的辉煌。相信自己吧,人间自有公道,付出就有回报,我们的成绩一定会步步高。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