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信心满怀,奋战中考”,新学期开学你是是否想过今年的计划?今年,对于在场的每位同学来说都可能会不平凡,初一的同学们将会更加紧张的学习,而初二的同学也许为初三的学习生活做准备,最不平凡的最严峻的是我们——在场所有的初三同学们。将一步步的收起知识的行襄,将一步步的迈进中考的大门。
中考,一个再熟悉不过字眼了,因为那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我们的人生转折点,中考,把它说的那么恐怖,难道真的有那么困难吗?我告诉你的确如此。如今上一个好的高中比考大学还难,再说深圳那么多所中学、竞争多么激烈啊,这5就注定了在中考的战场上,有足够能力的人则被录取,反之则只能面临被淘汰的命运了。
初三的内当家们如今所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时间不够,在这短短的100多天里,我们仅体育要中考,还有其他一大堆的事情要处理,这对于我们初三的情形来说,无疑是火上浇油,这就更加的在考验着我们的耐心与学习安排能力,时间不等人,想想看,弹指一挥间,中考就来了,再不眨眼,你可能在考场上考试了。因此,我们务必要珍惜这剩下的100多天,在这一百多天里,查缺补漏,并能有所广益,为即将面临的中考做好充分的准备。
在奋战中考的道路上,总会有人摔倒,摔倒了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摔倒后能否站起来。如果摔倒后不撅不振,你就永远不能穿越终点线了,放弃——就注定你是loser而胜利,总会给予坚持不懈的人,因此,我们不定期一要有奋战到底的心态,这样,你就成功了一半,中考的胜利不会送给那些临时抱佛脚的人,更不会给存在着侥幸心理的人,胜利的大门永远都只为那些努力奋斗,有能力的、自信的人敞开,考场如战场,我们正处于一个冲刺的阶段,因此,失败了,我们也不能气馁,不能退让,更不能放弃,我们要坚持,我们要勇敢,我们更要充满自信,征服中考!
无论是哪个班,我们的目标一致!只要我们有对胜利的渴望,只要我们坚持不懈,相信,奇迹一定会发生,任何人都一样,付出点总会有回报!
我们要相信明天会更好!前方的道路铺满鲜花,努力吧,奋斗吧,成功在脚下,胜在眼前,就这样把中考征服,为我们的初中三年画下完美的句号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