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100是一个吉利而圆满的素质。“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而我们的这个100的计量单位不再是年,而是天,是100天!而我们却要用这短短的100天去树木,去树人,去塑造一个全新的而且是必须成功的自我。是啊,时间太短了,短得让人在考场上写不完作文,短得让人来不及做完试卷上的最后一道题,短得让人没胆量再去计算距中考还有多少天。如果我是你,如果让我从这一百天里再拿出一些时间去做几次无谓的争吵,去电视机前忘情的流连,去尝试一段毫无意义的畸形的情感,我不愿意,因为我连以往的一次小小的失败都承受不起,我更承受不起那事关我一生的失败。
同学们,这100天既漫长又短暂。如果成功就在100天之后等着我们,那这100天将是漫长的;如果我们还没有做好迎接成功的准备,那这100天却又是短暂的。伟人曾说: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那么我们应当说:一百天足够,因为我们坚强。
同学们,抛却那些无聊的游戏吧,它们会让你沉沦;扔掉那些不必要的烦恼吧,它们会让你疲惫;拿起你的书本吧,它们会增强你的自信;握紧你手中的武器吧,它们会指引你走向成功。
同学们,中考有何惧?100天又有何惧?不就是努力学习吗?不就是早来一会儿吗?不就是遵守纪律吗?不就是一场考试吗?这有什么难的?伟人说:“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伟人能,我们也能!
在这距中考仅100天的日子里,老师送给同学们一幅对联,希望大家能从中吸取到一丝战胜自己、战胜中考的勇气:
临中考,有何惧,看我今朝奋力拼搏志!
仅百天,莫畏难,誓登明日成功胜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