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时光飞逝,秋意渐浓,半个学期就快过去,期中考试又来到了我们的面前。对于高一的同学们来说,这是你们在武高的第一场大考。学习了半个学期,表现又如何呢?这次考试是认清自我、证明自我的绝好机会。而高二的同学们,你们已久经沙场,这次考试将成为你们在武高不断前行的过程中又一个坚实的脚印。对于高三的同学们,这场考试的重要性自不必说,相信你们一定已经卯足了劲为自己的理想大学而奋斗。总之,对于在场的各位同学,这期中考试需要大家打起十二分精神,认真对待、细致准备,争取理想的成绩。
本次期中考试,高三将在下周一、二,即11月11号、12号举行,考试科目为语数外和2门选修科目;高一、高二将在下周周三至周六,即11月13-16号举行举行,高二考试科目为语数外和2门选修以及4门学业水平测试科目,高一考试科目为是语数外和理化生政史地共9门学科。
对于武高学子,我们无需多谈“考试之前需要努力复习”之类的常理。我相信,每一位武高学子都有着最基本的共识与信念:任何成功都需要付出,任何付出都不会白费。而一切所谓“轻轻松松的成功”都是妄言。在准备期中考试这一艰辛而繁杂的过程中,大家要有一颗强大的内心和一股坚定的意志,支撑自己以全力冲刺。
要有好成绩,就必须拥有好的复习方法及策略,下面对同学们的复习提几点建议:
1、要克服急于求成的思想倾向,重视基础、重视课本,做好基本题,练好基本功,拿到基本分。
2、要重视归纳总结,对做错的题目要及时纠正。每个同学都要建立一个错题记录本,一个典型问题整理本,把学习中遇到的一些有价值的知识点记下来,养成反思自我、分析错误、提高自己的好习惯。
3、要努力培养自己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在老师的统一安排下,强化专题训练,提高解题能力。
4、要突出“五练”,这“五练”是练规范、练速度、练重点、练技巧、练能力。
5、要锻炼良好的心理素质。谁的心理素质好,谁就肯定会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希望同学们要把每一次练习都当作考试,这样到正式考试时才能正常发挥。对待考试要做到“不烦恼、不害怕、不着急、不骄傲”,用一颗平常心来对待考试。
6 要全身心地专注投入。期中考试与我们距离将越来越近,同学们要在心中竖立一块倒计时牌,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感,要一门心思扑到学习上,将全部精力、全部时间用到学习上,不该看的书,不看,不该交的朋友,不交,不该聊的天,不聊。
今天,我在这里还想简单谈一谈诚信考试的问题。各位同学,老师和家长期待的不是所谓的“虚假繁荣”,需要的是真实的成绩和反馈,因此,我们将一如既往严肃考试纪律,倡导“文明考试,诚信做人”,严厉处理作弊学生。在此,希望同学们做到诚实守信,自尊自爱,不弄虚作假, 遵守考场纪律。
同学们,你给生活多少懒惰,生活就会回敬你多少苦涩;你为生活付出几分耕耘,生活就会回馈你几分收获。我希望今天的升旗仪式,能够激发同学们争先创优的意识,掀起竞争学习的高潮,把期中复习进行到底。最后,祝全体同学期中考试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