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演讲稿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宁吃百日苦,不留终生憾。
今天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来了20xx中考百日冲刺。决战的号角已经吹响,俗话说,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拼搏,就能取得胜利。
面对即将到来的20xx年中考,或许有的同学正在因为自己成绩不理想而彷徨,或许有的同学会因为时间的短暂而叹息,或许有的同学不以为然的打发着不多的日子。可是同学们,你们知不知道,你们的父母正为即将到来的中考心急如焚,你们的老师正在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你们的竞争者正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同学们,抛弃那些无聊的游戏吧,它们会让你沉沦;扔掉那些不必要的烦恼吧,它们会让你疲惫;拿起你的书本吧,它们会增强你的自信。
同学们!曾经的你们,脸上写满笑意,怀揣着七彩的梦想,跨进了诚信的大门,为了这个理想,我们披星戴月、寒暑不停,春寒陡峭中有我们执着的追求,夏雨磅礴中有我们跋涉的身影,秋风瑟瑟中有我们勃发的激情,雨雪飘飞里有我们坚定的足迹。我们阅读过摞成山的书籍,做完了满天飞的试卷。再过一百天,你们就将迎接人生的第一次挑战!我们坚信,新的辉煌将张开腾飞的翅膀。九载寒窗的苦读,三年诚信的磨砺,你们的双手已不再娇弱,你们的双肩已不再稚嫩,你们的目光从来没有像今天这般坚定执著,你们的思想从来没有像现在这般成熟饱满,你们的心灵从来没有如此热情激荡,你们的梦想从来没有这样真真切切,喷薄欲出。20xx年的中考正悄然向你们走来,期望同学们将青春的豪迈和铮铮的誓言化作务实的行动去冲刺、去迎战、去谱写诚信中考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