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家长:
大家好!
我是九(8)班的xxx。首先,感谢王老师给了我机会在此发言。弹手指之间,我们就从刚进校园的初一新生变成即将迈入更高学堂的毕业生了。曾经的嬉戏欢笑,曾经的少年不识愁,曾经的青春激荡,曾经的年少轻狂,都已被心中的理想和紧张的学习所代替。今天,面临中考,我们正孕育着一个收获的季节。正如此刻,阳光明媚,鸟语花香。
记得三年前,我来到这个班级,与同学们一同成长。那时的我成绩很差,年级四百七十多名、班级二十八名,但是,我不气馁,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奋斗、拼搏。初二暑假,我每天连上三个补习班,背着书包在茫茫人海中穿梭。高温并不能使我放弃,汗水也不会让我气馁。我以上补习班的路途为乐,上课认真听讲,下课及时巩固,对待补习班的态度毫不逊色于真正的课堂。只有汗水淋湿了衣服才能有所收获,那两个月,我真正地体会了这种感觉。暑假的最后一天,我整理了两个月以来的收获,一种付出带来的幸福感洋溢了全身。在初三开学的第一次考试,我考出了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
通过我自身的努力使我懂得,付出与回报往往是成正比的。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突破自己的极限,创造新的辉煌。从以前的全校470名到现在的140名,我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而这努力不仅仅包括艰苦奋斗,还包括正确的学习方法。
好的方法是成功的一半。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有利于我们更有效率的学习,从而更快地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下面,我想分享几个学习方法给大家:
1、及时复习当天所学知识。根据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可以得知,人在学习时遗忘的速度很快,并且是先快后慢。所以,我们要及时复习当天所学知识,这样能够让知识更加牢固。
2、及时整理错题。在我们平时的做题、考试中,难免会出现一些错题。我们可以把这些错题归纳在一个错题本上,时常翻阅。做好了一道题就等于做好了一类题,这都我们的学习尤为重要。
3、制定学习计划。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做到事半功倍,这样更有利于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
中考迫在眉睫,只要我们能够继续努力,持续拼搏,敢于付出,我们仍能达到新的高度。
中考即将来临,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拉开了序幕,我们将面临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这不仅是知识的竞争,更是意志品质的竞争!
我相信,只要我们一起努力,20xx年6月14日,九(8)班必将绽放美丽的烟花!
最后,祝各位家长平安健康,祝全体同学奋力进取,勇创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