濛濛的细雨没有阻挠军训的脚步,可是我的心情却没有像雨一样沉重,反而带着一丝喜悦,一点欣喜。因为我喜欢雨,特别是电闪雷鸣的夜晚。
刚刚踏入他们的教室就好像回到了高中时代,即使带大学生都没有这种感觉(因为我没有上过大学)。因此我特别喜欢高中生。和他们在一起我特别开心。没有任何的代沟。呵呵。有一点自恋。不过这次可能有点特别。因为我将走进滨河。这所我特别欣赏的学校。当听到我要带十四班的时候。我没有一点压力。因为我认为只有教不好的教官,没有教不好的学生。
看着一张张刚刚踏入高中还带着一点稚气脸庞的孩子。突然感觉自己好老了。五年前我也和他们一样,可是现在我是教官,他们是学生。在教室里我的严肃脸庞让他们感到了压力。教室里慢慢的开始静悄悄的。只有我自己的嘶哑声音在回荡。没有过多的强调纪律,就马上带到了教室外登车回基地。
在车上我听到他们极力压低的声音。看到他们在暗暗揣测自己的样子。我突然有一种怪异的感觉。这批学生会和我有者深厚的感情。但是有时侯我会逃避这种所谓的:感情"因为我是一个特别感性的人。我特别讨厌眼泪。从我当兵以后就很少流泪。骨折时我一滴泪都没有掉。可是我却为一群孩子掉过十四次泪水。我不想再留下眼泪。所以我经常会去找一个调皮的学生发火。这样我就不会产生感情了。可是这次我却没有发现这样的孩子。
当到达基地后,老天马上换了一张面孔。雨水像奔腾的黄河。在大地上肆略的奔跑。但是由于我们来的比较早。并没有被打湿。但是雨却和我们玩起了捉迷藏。一会晴一会雨。所以我们迟到了。而且还被扣了三分。我特别心痛。可是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是会迟到。因为我不能让我的孩子淋雨。。
下午仍然在东边雨时西边晴中度过。只好看了那部看过四百多遍。仍然没有看够的影片《冲出亚马逊》。呵呵。发现孩子好乖埃没办法。只好越来越喜欢他们了。
今天是第二天。天还没有亮,我就被其他班给吵醒了。只好回到老师宿舍。到了六点30我才来到集合常发现他们喊着响亮的口号。排着整齐的队伍。心里特别的开心。作为他们的教官特别的欣慰。尤其看到其他班还没有进入状态时。更是如此。
当我交给他们动作时。他们竟然马上学会了。尤其是11号特别的优秀。我并不是因为她是班长我才欣赏她。而是她的那种刻苦训练的意志。不屈不挠的品质。还有很多的孩子我都没有记祝因为我对文字的记忆了特别差。尤其是名字,至少要好几十遍才记得祝所以还有好多我都没有记祝特别抱歉。
还有很多个病号都没有跟我请假过。一直在坚持。我慢慢的被他们感动。我是一个一劳累,一焦虑就吃不下饭的人。所以到我看到小琳还有小雪不舒服时。心理特别难受。当我看到他们那么努力的时候我在心理就告诉自己。我要和他们一起努力。一定要拿到锦旗。这不仅仅是荣誉。更是我们之间友谊的见证。更是我们一起努力的结晶。
今天是第三天。烈日还在延续。我的胃又开始翻滚。可是我没有倒下的理由。因为我的学生还在坚持,我也要坚持,所以在烈日下,我同他们一起做广播体操。和他们一起汗流浃背。但是我没有丝毫的怨言。因为今天他们做得动作可以说是最好的。我被他们注入了一种力量。但我看到我交出来的学生这么优秀时。还有什么可以形容我内心的喜悦。
今天无论是精神,还是状态,他们都打到了最佳状态。
起床后我知道今天可能是愉快的一天。今天我们会一起去面对我们的对手,呵呵一定是一个美妙而又友好的一天。
果然一早上他们就以高高的标准走完了分列式。
可是我没有想到的是就在我最意气风发的时候,命运好像和我开了一个玩笑。我们走的不仅不好,而且是特别不好。简直是不堪入目。在那一瞬间我好像听到了心碎的声音。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做了。我完全傻掉了。
这是我完美的十四连吗?
这是我一手教会的十四连吗?
这是我辛苦付出的十四连吗?
在那一瞬间泪水从眼角滑落。好长时间没有这么委屈了。好长时间没有这么难过了。
空间定格,一阵阵刺痛从心口传来。我的骄傲。我的骄傲?
当别的教官过来安慰我的时候,我的心在颤动。其实最该安慰的是我的学生们。我突然感到很自私,其实他们一养的难过。可能和我一样。可是我却伤害了他们。自责让我更加的心痛。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跟他们道歉。
我真的很自私!!!!!!!!!!!!!
当我回到队伍时。当我看到他们眼中的难过时。我更加的自责。我突然感觉到我不配当他们的教官。我不配。我郑重的给他们行了一个军礼。给他们鞠了一躬。因为我记得只有教不好的教官没有教不好的学生。
我真的很失败!!!!!!!!!!!!
但是他们却一直在努力,为了自己的荣耀与责任。当我看到大宝与体委时我的心特别痛。我知道我的泪水在流。因为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表达我的郁闷。因为他们训练的是那么的好埃。悲痛与惋惜。。可是我知道他们需要我。。我要把内心的所有悲痛全部放下。我做到了。。
下午所有人都在努力。效果出奇的好。每一个人都高度集中自己的注意。发挥了应有水平的80%这已经足够了。晚上我们一起合作了恶搞剧《黑土公主》。结果爆笑全常又在一起的日子已经接近尾声。可是我知道我们之间的情意还会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