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汉历纪元的十二年为一个轮回,农历虎年,又一个新纪元的开始。大家紧张地结束了20__年,又马不停蹄的开始依照汉历年俗开始筹备中国人自己的传统节日——春节。因为公历元旦假期过后,距离“春节”这个神圣而热烈的节日仅仅剩下三周的时间了。
在20__年元旦之前,新型冠状病毒就已经被发现。因为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并进行及时的防范,武汉首发的疫情已经开始了无声的蔓延!因为没有得到重视,真正的疫情“吹哨者”在公历新年的那一天因为“发布不实言论”而遭到公安机关的传唤训诫。岂不知从那个时候起,病毒的扩散已经在一年一度这个被称为“春运”的大迁徙中开始了......
到正式隔离防控为止,武汉外流人员数量超过了500万.....
这个春节的气氛越来越严肃起来。
新型冠状病毒,牵动了全国人民的神经。今年的这个春节必定要载入到中国历史,20__年也同样会成为当今这一代人抹不去的记忆。或者,这次疫情正在演绎着一场新时期的人民战争!也正在进行着一场不能急躁的攻坚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一场新时期的、涉及到千家万户每一位群众的、没有硝烟的战争开始了!
因为不是医生,所以没有专业的术语。但是大家都知道这个疫情一定不能被忽视。因为病毒传播的特性,国家已经启动了相应级别的应急预案!每一个国人安安心心呆在家里不出门成为自己应尽的使命!没有医疗专业、不懂医学常识的人民群众能做的,就是在家!在家!在家!每一个人宅在家里都是在为国家做贡献!在家就是救命!在家就是杀敌!在家就是奉献!
带着耳朵听党话,管好双腿别出门!这个要求成为防控疫情的最基本条件。不外出,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等诸多自我防范措施铺天盖地的出现在网络媒体上面。电视、电脑、手机上面全是关于抗战疫情的报道和消息。
国家级的警报拉响,那就绝对不是一场可以置若罔闻的儿戏!全国十四亿人民群众必须相应国家号召!必须绝对服从上级政策!必须坚决执行党中央的每一个决定!在这个非常的时期,每一个公民都应该从思想上重视这一突发的疫情,都应该从行动上执行党中央的决定!全力配合这场影响到全国的抗疫行动。如果谁有稍微的放松,可能就会丢掉性命!或者,还会连累到身边的亲人和朋友!
这场战“疫”的胜利一定是必然的!但是这个过程却更像一次持久战!一场全民的持久战!当然绝对不会太久!说是持久,主要是因为这是一次全民参与的坚守。守在家里,守在家人的身边,守在静静的等待。这是一场属于全中国的人民战争!全民抗疫,人人参与!上至耄耋老者,下至初生幼婴!党中央的一声令下,每一个公民都成为了勇敢的战士!而每一个人安居在家里都成为了默默无闻的英雄!
在统一的步调之下,中华民族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再一次挥然彰显!正像解放军的强军誓言一样:听党指挥!能打胜仗!
全国各地的医生在向武汉聚集!因为这里是疫情爆发地,是疫情重灾区!白衣天使化身疆场战士!在党的号召下,在疫情的催促下,在患者的呻吟声中,他们毅然决然的向最危险的地方进发!哪怕会和死神相遇,他们也都义无反顾!说是让共产党员先上,可是在那冲锋的队伍里,又有哪一个普通的医生掉过队呢?在离开自己单位的那一刻,又有谁没有留下临别的嘱托呢?大家可曾想过,那每一个嘱托都有可能在武汉之战以后成为与亲人的最后永诀!!!
在全国的抗疫战线上,离去的患者在增多!就诊的患者在增多!而在疫情中牺牲的医护人员人数也在无情地刷新着!虽然大家都希望那些揪心的数字停下它跳动的脉搏,可是却不能不客观、科学的对待这场与死神争夺胜利的鏖战!只能祈祷!早日吹响胜利的号角!只能祈祷!早日画出战疫的句号!
全国的医用防护品、医疗器材和各种护具等必需品不断地向武汉飞驰!所有的支援都在无条件的向疫区汇聚。各阶层人士的捐款、捐物在不断地增加。海外华人的慷慨捐赠正在通过各种方式向国内传送。友好国家的社会援助也在不停的投向疫情中心地带。
全国的工人、农民,草根、明星,孩子、老人,员工、老板都加入到了支援疫情前线的行列!提供生活必需品的“菜篮子”单位更是不惧疫情风险以行动保证了居民餐饮食材的供应。山东寿光等蔬菜供应基地亦是在冒着炮火前进,向武汉捐赠了大量的新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
在感谢这些捐赠者的同时,也要向奋不顾身的车辆驾驶员们致以我们深深的敬意!是你们连接了捐赠通往疫区的补给线!你们是好样的!还有身处武汉市区那些每日奔波、参与了对医护人员各种支援的各界人士,你们在纷飞的战火中勇敢前行,让我们仿佛置身于七十多年前那场决定了中国走向的大决战!我们好像又看到了硝烟中前行的独轮车支援队伍,那吱吱旋转不停的声音又重新响起,正在与驰援武汉疫情一线的滚滚车轮慢慢重叠!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华夏大地上,正有一个声音不断的重放——加油武汉!必胜中国!
连日来,从中央到地方的各级政府和社区街道办以及农村基层单位都在执行着严格的布控和管控措施。村委会、居委会、小区物业管理办等最基本的生活起居管理单位都派出了人员进行宣传和值守。公安干警、交通管理等部门也是在疫情期间默默的坚守岗位。
当然在疫情中出现的负面信息也没有间断。相关单位责任人的不作为懒政,慈善单位行为不利被曝光,捐赠者被质疑再被澄清,地方个体对防控执勤者的辱骂和攻击等等。媒体消息不断刷新、曝光着疫情期间的善良与丑恶。
疫情还在继续,但是基本得到了初步控制。生活还在继续,部分生产单位已经开始筹备复工。但是大家的思想不能松懈,如果麻痹大意就有可能让全国人民一个多月来的所有努力都功亏一篑!就有可能让流氓般的疫情死灰复燃!
所以,需要坚守的,还是全民的思想!这真的是一次人民战争,胜利的时候不要忘记这是人民的胜利!这真的可以算是一场持久战,是广大群众在奔忙于生活的道路上配合了党和国家的战略思想!执行了党中央的抗疫政策!思想政治工作确实应该常抓不懈!人民应该再次寻求精神领袖!一个国家的雄起离不开伟大的舵手!全国人民的团结更要有英明的思想支撑!
一场疫情!一场战争!一场荡涤!一场洗礼!
我们期待战疫胜利的时刻早日到来!
加油武汉!必胜中国!
高瞻远眺!无限锦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