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当初听说有速读法来广州传授的时候,我的心就有一阵莫名的兴奋。一来,是因为我早就听说有速读这种技能。可我一直把它当成是一种特异功能看待,这次终于有机会揭开神秘的面纱;二来,是因为我即临高三,效率对于我来说就是生命,速读能为我的学提高效率。
于是我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全脑速读学习班。可是一切不像我想得那么简单。就在一开始的丹田呼吸训练中就被难住了。天啊,呼气的时间比吸气的时间长一倍,简直就是让人难受啊!可是我不断提醒自己要坚持。接着,我又在视觉机能训练又遇到了难题,我怎么也无法坚持一分钟不眨眼。这天晚上,我甚至在最后的综合训练中只写了可怜的四行字,而且还是不知所言的写。
我的自信与兴奋在第一天晚上就被打击了许多,我回到家不停地想;难道是自己真的这么笨吗?这时,我想起了王教授的一句话:速读是人类原有的本能,没有人是学不会的。只是快和慢而已。我保证大家能在这四天之内学会。
于是,我第二天晚上又怀着对自己的信心和王教授的信心,又投入到了速读的学习,尽管还是有点困难,但已经比昨晚好多了。
每一次的默写我都尽力去想尽力去写。随着时间的推移,眼看着我在本子上默写的内容越来越多,我自己的心里也越来越高兴。直到最后一天下午,我默写完一篇以120xx字/分钟的速度所看的一篇文章后,王教授一过目,举起大姆指对我说:“不错,你行了!”我这时的感觉就像站在了顶峰向天大声呼喊一般喜悦。
通过这次学习,我认识到了最重要的是自己的潜能真是可以说是无限的,一定要相信自己。然后,就是学习速读要以平常心对待,要弄清我们是学速读,绝不是速学速读,我们必须相信自己一定有这个能力。最后就是贵在坚持。通过重复的训练,我们一定能获得这种能力的。
最后希望王教授再举办一次时间较长的训练班,让我们能在您的亲自教导中把速读能力养成习惯,把速读能力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