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特殊时候,妈妈的朋友圈都在转发一个老人在火车里睡着的照片,我当时还一脸茫然,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大家都在发这个图片,后来我才知道他是一个伟大的爷爷,他叫钟南山,都已是84岁的老人,我惊讶了,他真的是上天派来救我们的吗?一般80多岁的老人都是那样的,而我看到的是他那双坚毅的眼神,我知道我们这次肯定能度过难关了,电视里不断的涌现众人写下请战书,自告奋勇去疫区的“战士“虽然我们看不清他们的脸,但是,我们能看得清他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我听爷爷的话安安心心在家里,静静的学习和等待,这期间看新闻里面说:“有几位医生奋不顾身地位病人服务,和死神抢人,还有一些医生深知自己知道自己已经或不了多长时间了,在生前这段时间里,他多么希望他在死之前能多救回几个病人,这位英雄,在临死前他想到的并不是自己,而是身在icu病房生不如死的病人们。
他们不论穿着防护服有多么的难受,他们永远都是冲在最前线,冒着生命的危险,无论老弱病残他们都是细心照顾。使人快乐,使人健康,这就是他们!白衣天使!
我觉得这些过年不回家,要坚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的人们,都非常辛苦。于是,我让妈妈帮我买一些水果和牛奶,我想,送给这些身边的”守护神”,妈妈通过疫情了解到,还有一些果农也因为这次疫情的问题,有很多滞销的水果,这些果实是他们辛辛苦苦的劳动成果,不能因为疫情把水果都存烂了,我这次毫不犹豫的和妈妈说,那把我的压岁钱买了橙子和牛奶吧,妈妈用质疑和感动的眼光看了看我,说:你确定。我说:确定。我在平时都不舍得用压岁钱买我喜欢的一些玩具,但这次我知道,我应该也要做点什么了,因为这些默默付出的人感动了我,也感动了其他人,所以,我把自己的压岁钱花在这方面上并没有一丝不舍,这也是我的一点心意,因为我知道这是我们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