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中国之守护者心得体会
近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我院组织全体检察人员观看了电影《平安中国之守护者》。该片由中央政法委组织拍摄,以真实人物为原型,以具体案例为线索,以公、检、法、司、安五大政法机关作为背景,分别讲述了“牦牛盗窃案”、“凶杀悬案”、“房屋腾退案”、“未成年司法矫正”、“隐蔽战线英雄的一生”五个真实故事,以“平安中国之守护者”这一暗线贯穿始终,通过五个感人的故事,展现了政法队伍建设和守护平安中国的使命担当,不同侧面展现政法队伍忠诚奉献、一心为民的精神风采。
影片给我的印象最深是中共地下党员关山,遵从组织的安排前往台湾从事特殊任务,远走他乡,一生无法与妻子团聚,甚至去世前都未能兑现给妻子写一封信的承诺,至死履行保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在历史的长河中,像关山这样的人有很多,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隐藏自己、改头换面,为了祖国的繁荣与安定,甘愿抛头颅洒热血,坚定“对党忠诚”之信仰,无怨无悔奉献自己的一生。“其实这世界并不安宁,和平年代也有激荡的风云。”虽然弥漫硝烟的战争离我们远去,但这并不意味着世界就真的和平了。没有硝烟的战争时刻都在发生着,而隐蔽战线战斗着的无名英雄们就是这场无声战争的“士兵”。他们从事着必须冷酷无情的职业,却把远超常人的细腻情感深深埋藏在心底。他们的“名字”会因为工作需要而随时更换。如果他们不幸牺牲了,所有的事迹也会随之埋入黄土,因为工作的特殊性,他们连墓碑都不会拥有,甚至存在于这世上的所有痕迹都消除得一干二净。即便在这九死一生的斗争中侥幸活了下来,他们也不可能再像正常人那样生活,依然还是在隐姓埋名下孤独地度过余生。
所谓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影片中这些可敬可亲的政法英雄,充分体现了我们政法机关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维护正义的初心使命,体现了我们政法干警不辞辛劳、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英雄本色,感激为平安中国岁月静好负重前行的政法英雄,感恩伟大祖国、伟大时代。新中国成立以来,政法事业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共命运、同进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政法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为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作出了突出贡献。
向这些政法英雄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