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中国之守护者心得体会
为了学习政法英模先进事迹,从中汲取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在法院组织下,我认真观看了影片《平安中国之守护者》。让思想得到了洗礼,心灵受到了启发。
电影《平安中国之守护者》以真实人物为原型,公、检、法、司、安五大政法机关作为背景,分别讲述了“牦牛盗案”、“凶杀悬案”、“房屋腾退案”、“未成年司法矫正”与“国安人的一生”五个真实故事。影片以“平安中国之守护者”这一暗线贯穿始终,塑造了一个个可敬可亲的政法英模形象,生动展示了政法机关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维护正义的初心使命,热情讴歌了政法干警不辞辛劳、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英雄本色。
政法干警是一个特殊的职业,他们不缺乏赞美,但在他们的光辉背后,更多的是冲锋陷阵的使命、惩奸除恶的责任和守护人民的担当。这部电影让我想起了一首诗歌:祖国把我铸成金盾,是让我来捍卫国家的利益;人民赐予我出鞘的利剑,是让我来维护阳光下的正义;法律把我凝聚成天平,是要我来称出良心的重量;使命给了我监督的权力,是让我为了公平奔走呼吁。我们的光荣,永远和祖国连在一起。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才有未来,民族才有希望。作为一名法院青年干警,应始终为人民担当、为事业担当,把“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作为自己一生的坚守,要干断提高政治站为和思想认识,向楷模看齐,自我革新,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不断增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意识,始终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以司法办案为中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公正司法、司法为民,把奉献化作点滴行动,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