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中国之守护者心得体会
我院组织检察干警观看了电影《平安中国之守护者》,使大家通过学习政法英模先进事迹,从中汲取奉献检察事业的奋进力量。
观看电影后,我们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得到触动。我不由想起一句耳熟能详的话:所谓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影片中通过五个感人的故事,展现了国安、法院、检察、司法行政、公安这些政法机关的英雄可敬可亲、可歌可泣平凡而伟大的事迹。没有他们的默默付出、无私奉献,哪有我们的舒适安逸、岁月静好,感激为平安中国岁月静好而负重前行的政法英雄!
因为有爱,所以他们选择付出。关山,遵从职责使命,秘密潜入台湾从事特殊任务,最终夫妻二人没能再见一面,甚至没有通过一次信。是什么精神、什么力量能让一个丈夫背井离乡,默默忍受对家人的思念,妻子70年不离不弃白首相待,那是因为爱,相爱虽不能相守,但却爱的那样深沉执着、无怨无悔。司法所的陈昕在矫正校园暴力施害者时,自己也是受害者的家属,她用爱心去挽救那些失足的孩子。影片五个故事,或以大爱隐没了小情,或将勇气化作惩治罪恶的利器,或在证据标准面前不让分毫,或用行动捍卫法律威严,或以柔情感化迷途的少年……一个个活生生的普通人,是因为他们共同拥有对人民的热爱、对的热爱,才使他们义无反顾、无怨无悔。
因为忠诚,所以他们选择勇敢。战士关山身负特殊使命在隐蔽战线与敌斗争,与爱妻几十年不得相见,海峡清浅终难平;草原警察旦队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追寻被盗牦牛,即使仅剩一颗子弹,也敢单枪匹马迎战荷枪实弹的盗牛贼;执行法官于洋夺下抗法者的菜刀,却抱起抗法者发病的儿子紧急抢救,法不容情但法外有情。电影中的每名政法干警都以对的无限忠诚和满满的家国情怀,不惜流血牺牲,勇敢而无畏。
因为责任,所以他们选择担当。检察院的彭副检察长面对网络舆论的压力,以对案件、对当事人、对法律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检察官特有的职业敏锐和勇于担当负责的精神对待司法案件,坚持存疑不捕直至真凶落网。草原警察们为保护群众的财产枪林弹雨、风餐露宿,绝不言弃,充分展示了政法干警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