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敬爱的老师!
女:亲爱的同学!
合:大家下午好!今天是( ),星期( ) 。伴随着这欢快的旋律,小书虫广播站又和大家见面了!
男:我是播音员【xx 】。
女:我是播音员【 xxx 】。
下面我先把这期的节目跟大家汇报一下:今天的栏目是【 安全知识 】.
男:同学们,3月23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有关数据显示:我国中小学生安全防范知识匮乏,每年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死于食物中毒、溺水、交通事故等。 女:为推动中小学安全教育工作,降低少年儿童伤亡事故的发生率,保证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1996年,国家有关部门发出通知,决定建立“安全教育日”制度,将每年三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一定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浙江省将每年三月的最后一周定为“安全教育周”。
男: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的安全教育工作,现提出以下几点要求,希望各个班级、各位同学认真做好。
女:首先,我们全校师生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班对本班教室里的各种教学设施、用电设备进行一次专门检查,若发现隐患,及时向总务处汇报,防患于未然。
男:其次,在各项运动中要注意运动安全。上体育课和课处活动前要作好准备活动,运动时要注意不要剧烈地碰撞,以免撞伤或摔伤。
女:第三,要注意教室的安全。学生上课离开本班教室一定要关好门,放学了在最后一位同学离开教室时必须做好关灯、关窗、关门。
男:第四,要注意交通安全。骑车的学生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特别是百尺路与城北西路交叉的圆花坛那边的车,车速都比较快,骑车一定要小心谨慎,以防发生意外。路走的同学上学、放学时要走人行道、横穿马路时一定要走人行横道,注意来往车辆。
女:第五,自己的所作所为也要有安全意识。因此,在同学间遇到矛盾时,一定要冷静,要理智,同学之间吵闹要注意分寸,下课活动要文明有序。最近有一些学生在教室楼的走廓上踢、抛球,这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试想一想,若把玻璃窗踢碎,玻璃片飞入哪一位同学的眼中,哪后果是不堪设想的,给自己和同学带来不可弥补的后果。
男:第六,做到春游活动安全。同学们,在你们与父母携手相伴或者班级组织外出春游时,安全意识和组织纪律性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考验。请你时刻遵守交通规则,避免独自走崎岖小路,在点滴小事中掌握安全自护的方法。
男:同学们,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因为,只有安全了,才能更快乐。
合:最后,小书虫广播全体成员想对大家说: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安全重于泰山,安全紧记心中,本次红领巾广播站播音到此结束,谢谢您的收听!我们明天再会。
合):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中午好!红领巾广播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主持人a,我是主持人b。今天我们为同学们准备的栏目有《安全之声》《世界拾零》《你点我播》。
a:同学们,安全重于泰山,新学期开始了,每一个人在做事前考虑的第一要点就是安全。因为只有安全了,才能使宝贵的生命不受到伤害,使生活充满欢乐、更加美好。
b: 我曾亲眼目睹了这样一件事:一位男士不知因何喜事,在小区里噼哩啪啦放鞭炮。他放鞭炮的位置离房屋太近,一不小心把四楼一住户的玻璃打碎了。正当户主把头探出窗来看原因时,又一个冲天炮飞了上来,把户主吓个半死。瞧,正是那位男士不注意安全,才给他人的财物和生命带来了危险。
b: 同学们,我们一定要记住:每个人心中第一是安全,第二的是安全,第三还是安全。如果你想好好学习、生活,那你一定要记住平安是生命中的100%。: 安全是一个古老的话题,为了安全人类进行过艰苦拼搏。
a: 安全是一门奇妙的科学,为了安全,人类经受过长期探索。
安全关系生,关系死,关系生活,为了安全人类战胜了无数灾祸。
安全关系你,关系我,关系祖国,为了安全,人类经历了多少战火。
安全,一个永恒的话题,在科技发展的今天,是安全捍卫着我们的生命;是安全在维护我们生存的利益;是安全在为我们注入无限的力量。交通安全更是与我们密切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