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网上正流传这样一句话——“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是的,就是现在,这句话被中国人完美地诠释着。
春节前夕,武汉爆发了一场严峻的战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从开始的几个人小小的咳嗽发热到几百人到武汉封城再到现在的2万多人。疫情飞速发展,大有全国蔓延之势,甚至影响我们的传统节日——春节,但就在那一刻全中国人都在努力遏止疫情!自觉放弃新春佳节的各种传统项目,自觉加入到防控疫情的行列中。全国人民在大事大非面前表现出的能量和能力超出了我的想象,我更为自己生在这样的蒸蒸日上的大中国而骄傲自豪,疫情只不过是上天给我们开个玩笑而已,我们正笑着迎接。
九省通衢的江城武汉,因为此次肺炎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疫情面前,武汉市各医疗单位积极响应,迅速投入到抗击病毒、抢救生命的最前沿。
“只要生命还可珍贵,医生这个职业就值得敬佩”,朋友圈里刷屏的这句话,成为广大医务人员的共同写照。
“此事我没有告知明昌。个人觉得不需要告诉,本来处处都是战场!”在一封递交给医院的请战书上,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支部书记、副教授张旃,瞒着同在一个医院的丈夫李明昌教授,主动申请长驻留观室,对病人作进一步的分检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曾参加过抗击非典的张旃从一开始就奋战在一线,并随手记录下每天的工作情况。
虽然我不能亲赴武汉,虽然我不能为全国人民做太多的事,但我明白守护自己的安全,守护家人的安全就是对大家的报答,就是爱国的表现。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这是全部中国人内心的呐喊!
我会努力学习,把2020年的寒假过得最有意义,最难忘,成为像那些医务工作者一样,像那些为了中国梦而奋斗着的千千万万的平凡而又伟大的英雄一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