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高一(4)班的--,我是高一(4)班的--。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弘扬雷锋精神,争做优秀学生》。
三月的空气弥漫着沁人的清香,这种清香让人着迷,让人沉醉,让人回想起一位无私奉献的英雄。
他是我们最为熟知的人;他对自己小气却对别人慷慨;他没有高大身材却受人仰视;他的人生虽然只有二十二个春秋,却在世间留下永恒。他,就是我们最可爱的人——雷锋。
在当今社会,“雷锋”二字不再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名字,而是一种崇高精神的象征。这种精神也早已融入到中华民族精神中去,成为其中的一部分;这种精神也时刻温暖着人们的心灵,给人们的精神世界带来崇高气息;这种精神变成了一颗珍贵的火种,代代相传,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我们的行为。
美丽的三月来了,雷锋精神也随着春天的脚步来到我们的身边,我们要扛起“雷锋精神”的旗帜,让它飘扬在三月的天空。我们要学习他的钉子精神,钉在哪里,都闪闪发光永不生锈;我们要学习他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我们要学习他兢兢业业,脚踏实地的品质;我们要学习他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等等,值得我们学习的有太多太多了。
我觉得我们学习雷锋,也可以把目标定得低一点,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小到给老师一声问候,给同学一个微笑!这样,你就会逐渐有做好事之心,你就会把注意的重心从“自我”移向外物,关注家人,关注学校,关注社会,并像雷锋一样,献出自己的爱心。
在家里,我们做孝敬父母,关爱家人,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好儿女;在学校,我们做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勤奋好学,胸怀远大志向的好学生;在社会,我们做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礼貌文明、诚实守信好公民。
雷锋是平凡的,他做的事情也是普普通通的,我们学习雷锋,就应从身边的每个就小事做起。
雷锋又是伟大的,因为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一切!我们也应该脚踏实地,做一颗“螺丝钉”,钉在学习的位置上,珍惜美好的青春年华,勤奋学习,实现自己的理想,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斗转星移,移不走雷锋的魂灵;岁月流逝,逝不去我们的热忱。
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并肩弘扬雷锋精神,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与雷锋精神同行,谱写爱心之歌,做优秀的高中生。
同学们,让我们同心协力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让雷锋精神在这百花绽放的季节永远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