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时放学后,我一回到家,像往常一样扯着嗓子大喊着:"奶奶,奶奶,我回来啦!"咦,那你怎样没应答呢?要是往常呀,奶奶总是笑盈盈地摸着我的头说:"你回来了呀,来进来吃碗面条。"
我轻轻的推开了门,咦?奶奶没有在客厅,那奶奶就是在卧室了,于是,我到了奶奶的房间里看,咦,也没有在这。难道奶奶在厨房?
于是我又跑到厨房去看,奶奶也没有在厨房呀,奶奶去哪了呢?我心想奶奶该不会出什么事了吧?然后又想:我胡思乱想什么呀,奶奶怎样可能出什么事呢?没事,奶奶可能跟朋友去哪里玩了,过一会儿就回来了吧!
我放心地从书包里拿出作业做了起来,时间过得很快,六点半了,七点,七点半,奶奶还没回来我心里很着急:奶奶到底去哪儿了,平时在这个时候我和奶奶已经在吃饭了。
快到八点时,我的肚子早已饿的咕咕叫,奶奶还没有回来,我的心里忐忑不安,心想:就算奶奶去朋友家玩了,但也不至于那么晚呀?于是我冲出家门,决定要去找奶奶了,我问了王叔叔、李阿姨,还有王大伯,他们都不明白奶奶去哪里了,我着急的快要哭了,我找到张奶奶家,按门铃开门的不是张奶奶,而是一个熟悉的身影,啊!是奶奶,是亲爱的奶奶。
奶奶笑眯眯的对我说:"对不起啊,张奶奶她手断了,我过来帮忙,你看她的儿女也没有回来,我们多帮忙她不是很好吗?"
我笑着点头,奶奶俯下身子,帮我擦了擦眼泪,对我说:"来,我们吃碗面条吧,肚子是不是快饿扁了?"我端着面条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嘻嘻,小馋猫,慢点儿吃。"奶奶笑着对我说,说完就去帮张奶奶洗衣服了。我吃完面条,也加入了奶奶的"助人为乐"团队。之后,我和奶奶告别张奶奶的时候,张奶奶对我们感激不尽。
是啊,我亲爱的奶奶,您乐于助人的完美品质,让我永远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