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上午好!
伴随着激昂的歌声,我们庄重的将头抬起,一同望向了蓝天之中飘扬的血红的五星国旗!这一刻是神圣的,也是让人激动澎湃了。而我此刻,想要借着这些激昂的情绪,向大家抒写我的壮志情怀!此次我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是“放飞青春,放飞理想”!
在我们人生的慢慢长途中,我们一定会经历许多的成长,也会迎来一个又一个全新的自己。随着时间在人世旅途中的慢慢消逝,我们也将逐渐找回自己,也会走向一个更蔚蓝,更广阔的晴空。而在这条路上,唯一能够长久陪伴我们的,便是我们的理想。
大家是否有想过这样一个问题,理想到底对于我们来说是什么?到底能够为我们的发展起到怎样的作用?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位都想过此类的问题,但是我也敢肯定只有极少的人在这些问题上加深探索。有一段时间我的成绩一落千丈,不仅受到了老师的批评,家长对我也是失望透顶。当时的我很木讷,仍然不知自己到底是哪里犯了错。直到一个星期之后我才猛然认识到自己最大的缺陷,就是在学习中缺乏热情。当我们一旦缺乏学习的热情之后,我们整个人也会显得萎靡不振,更是没有追求没有目标,这是我们学习上最大的阻碍,也是我们首要解决的问题。我找了很多办法提起自己的激情,但最终我发现只有一样东西可以拯救我的萎靡。那件东西就叫做理想。
大家也许会疑惑,为什么理想和热情可以混为一谈。但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如果没有理想,我想我们也许就不会拥有热情。当我们一提起自己的理想时,我们可以明显的感受到我们的肾上腺激素增多,我们整个人也变得激动澎湃起来,这就是形成热情的一个原因。也许在我们的生活中,充满热情有很多种方式,但是能够将热情维持下去,不负青春的,便只有理想了。我们如果自己体会过,就一定会知道,理想的热情是不会灭的,它也会给我们带来其他的一些附赠品,比如说让我们的学习更好,将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有温度,让我们对未来也充满更多的憧憬。而这就是理想的能量,可以带动我们的热情,可以让我们对自己的学习、对未来的向往更加的充满动力,从而更加的努力!
我们此时此刻正值青春韶华,请让我们一起拥簇着各自的理想,勇敢向前出发吧!就让我们一路付出,一路采摘,抵达顶峰,“一览众山小”吧!
我的演讲完毕,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