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六(3)班的叶~~,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从古至今我们的祖国出现了不少的伟人。在这些伟人的影响和带领下,我们的祖国渐渐从一个落后的国家变成了世界数一数二的发展中国家。
祖国的科技发展历史悠久、从原始时期的石器,秦始皇的青铜礼器到诸葛亮的木车流马,连弩到张横的地动仪,四大发明到解放牌汽车,和谐号高铁到现在的火箭等……这些都是前辈的劳动结晶。
今天,我们在校园里玩耍学习回家有父母准备好的饭菜,过着安宁的生活。在现在我们安宁生活的背后,是成千上万人民和革命烈士的牺牲换来的它。三百多年前,从八国联军侵华开始、我们祖国就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耻辱。火烧圆明园、南京大屠杀等事例让百姓陷入了无尽的黑暗,这时,一些革命先辈挺身而出,与帝国主义展开激烈的斗争。进到这,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共产党在南湖杭船里的成立,看见了琅琊山五壮士奋勇杀敌,英勇跳崖的情景。我激动,我自豪,正是这些革命英烈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学习,长大为祖国做出贡献。利用我们所学的知识,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强大,更发达,更兴荣的国家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