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节约粮食,甚至有的人把节约叫做吝啬、小气。而许多人却不知道每一粒粮食背后有多少令人心酸的故事。在烈日炎炎的中午,农民伯伯用黝黑的手,撒出一株株带着泥土芬芳的麦苗,不知不觉中,汗早已打湿了他的衣服,从脸上滴下来的汗水滋润着在泥土里的麦苗。在寒风凛冽的冬风中,在鹅毛般的大雪中,农民伯伯毅然出了门,来到麦田里,伸出早已冻出裂口的黝黑的大手,抚摸着一棵棵麦苗。在收获的季节,麦秆被饱满的麦穗压弯了腰,农民伯伯满怀喜悦的心情收割麦子。就这样一粒粒小小的粮食,隐藏了多少农民伯伯的汗水。
现在祖国繁荣昌盛,可有的山区却很贫困,跟繁荣昌盛的祖国截然不同,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现在主席呼吁人民“光盘行动”,节约粮食、拒绝浪费。可还是有很多人浪费粮食。有的人不仅浪费粮食,还用公款吃喝。想想我自己,也是常常浪费粮食,吃饭的时候都是撒了一些白花花、晶莹剔透的大米,父母苦口婆心的教育我,要我改正错误,可我却常常狡辩。吃饭的时候,总有人为了炫耀自己富有,常常点很多的菜,都吃不了,有的人明明自己已经吃饱了,却还要拿吃的。如果世界上少这么多浪费粮食的人,那我们可以救活饿死的人。
一粥一饭来之不易,让我们以节约为荣,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