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一滴滴汗水的结晶,梦想是一次次努力的成果,梦想是你想要追求的,但当你遇到了坎坷之后,你是半途而废,还是勇往直前呢?如果是我,我会选择后者。
梦想好似一个躲猫猫的孩子,当我接近了它,才发现总是死胡同,当我远离了它,只是好像还在追寻着它,这种感觉一直没有断过。我也有我自己的梦想,我也在为我的梦想而努力。天空泛起了微微的小雨,不知不觉中,洒落在池塘里。这让我想起一个故事。
从前在海的一边,生活着几条小鲤鱼,由于这条河被“龙门”挡住了,所以它们尝试着一次又一次跳过这道关卡。即使尝试中充满了失败,但它们始终坚持着,不放弃不退缩。终于有一天,它们越过了龙门,看到了美丽的风景,看到了梦想的彼岸。
一想到这个故事,我的心里就充满了激动,总觉得心里一阵激动,又是一阵恍然大悟。为什么我不能向那些鲤鱼们一样,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呢?为什么我不能跟鲤鱼们一样有一颗寻梦的心呢?没错,我拥有一颗寻梦的心,我就是一个寻梦的人,无论梦想是大还是小,无论地位是富有还是贫穷,任何人都可以,对,任何人!
不久之后,雨便停了……。
可以看见,池塘依旧平静,只是多了一份祥和;可以闻到,雨后清新的味道,还掺杂着不同的味道;可以听见,雨后的蝉鸣、露水的吟咏,以及那个追梦人的心跳。
文档为doc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