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彭实验小学三年级三班,有一个九岁的小女孩,她虽然不是很漂亮,但却有着一颗善良真诚的心灵,她个头虽然不高,但却有着一股执着向上的追求,她虽然年纪不大,但却有着一腔勇于负责的精神,多年来在老师和父母的教育下,在自我的努力下,她德、智、体、美、劳得到了全面发展,成了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她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担任所在班群众的班长,在老师的关爱下得到了锻炼和成长,出色的表现和真诚的付出,赢得了大家的信任、同学们的信赖、家长们的喜爱——她就是三年级三班的族彤彤同学。
她勤奋好学、品学兼优、乐观向上。从踏入小学校园连续三年来,先后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少先队员,还多次在绘画、书法、运动会等活动中获奖。
她有一颗善良真诚的心灵。有人说,金子是最纯美的,但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灵。族彤彤同学有一颗洁白无暇、善良真诚的心灵,她心地善良、追求纯真、无私无邪。在家里,对待亲人,关注亲人的冷暖,经常帮忙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摘菜洗菜、洗衣服,让亲情其乐融融。对待邻里,她礼貌礼貌、与人为善,休息时光绝不会制造噪音影响邻里的休息,深得邻里喜爱。在学校,她有一颗真诚的爱心。对于困难同学,她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为乐,真诚奉贤,有时同学忘了带课本回家,她明白后总是赶紧做完作业把课本借给同学使用。对于学习上的后进生,她也是及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忙,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对于博大复杂的世界,她有一颗天真的童心,小留意灵装满了追求真、善、美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