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有一个人,当他前面的车倾斜时,他走过去把车捡起来;或许,有一个人,当有人掉东西的时分,挡住那个人,告知他:你掉了你的东西。或许,有一个人在我们的生活中,在我们的四周,有一些这样的善行。
我五岁的时分,我和奶奶去了市场。韭菜廉价!韭菜廉价!新奇韭菜!快来买!我和奶奶好不简单挤进去,体重一斤。奶奶付了钱,提着包和东西,挤了出来。然而,我年老的祖母和困惑的我忽视了这一点。我忘了我的韭菜。回到家,我喊着要韭菜煎蛋,奶奶笑呵呵的找韭菜。找了半天才想起来:忘拿了!我和奶奶赶紧下楼去菜市场。当你到达蔬菜市场时,你可以看到远处有一个摊位。我马上跑过去,卖菜的阿姨一看是我,赶紧拿起一袋韭菜说,来吧,小好友,拿着。去找你奶奶。我抬起头说,谢谢阿姨!阿姨,你等了我们这么久为什么不走?阿姨笑笑:孩子们,假如你们付钱,我应当给你们。另外,我骗不了一个老奶奶和一个无辜的孩子。我稀里糊涂地点点头,然后笑着挥挥手跑了:阿姨再见!下次我给你买吃的!她身后传来清楚的声响:很好!再见,孩子们!
那时分我还小,只觉得阿姨很和善。如今长大了,常常回想起她的声响和笑容。她老实正直的好性格深深地影响了我,鼓励了我。我觉得,她虽然是卖菜的,但是有智者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