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xxx成为市公安局巡警支队这支光荣的警种中一员的那一天,他就深深地懂得,他站在了人民群众与公安机关的连接点上。一面,他将承载人民警察的宗旨、责任、义务、态度、作用;一面,他将承担人民群众的依靠、信任、期望、慰籍、托付、保障。而把这些融合起来,转化为一种精神的时候,一个人就能甘愿在这个岗位上,默默燃烧自己的青春与激情,哪管是十年,或者更久。
这种精神,xxx的表述是:为人民当警察,当警察保安宁。心中有爱,爱在心中。当你心中有了那一份浓烈的对人民的爱,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自然会转化为自己的行为。
还是20xx年5月的一天,一个仅有20个月的大胖小子,机警地逃出了幼儿园阿姨的视线,来到马路中央欣赏车水马龙的美景。这个还不会说话的孩子,决然没有想到他的好奇,造成了交通混乱。张珂萱及队友接到110报警电话后,第一时间来到现场,二话不说,急忙抱起孩子,离开险地。
孩子安全了,麻烦却来了。那呀呀的婴儿语言,是怎么也听不出其父母的姓名及幼儿园的名字的。这怀着的天真的小东西,如何处置啊。张珂萱并没有把孩子送往附近的派出所,而是直接抱回了家,交给妻子照料。孩子尿了,妻子就把自己孩子的衣服找来换上,孩子饿了,妻子就又喂奶又喂饭的。直到下午4时,指挥中心接到孩子的父母报警,而此时离孩子丢失已过了6个多小时。当这对夫妻赶到张珂萱家时,看到孩子正在兴高采烈地玩着玩具,妻子激动地哭出声来。
还是能年的12月份,一位70多岁的老人在回家的途中不慎摔倒。张珂萱接到110指挥部报警电话后,急忙驱车来到现场,不有多问,就抱起老人直奔医院,并同老人家属取得联系。为了尽快让老人进行住院治疗,他在老人家属没有赶到的情况下,替老人办理了入院手续及住院押金,并一直陪伴着老人,直到老人儿子来到医院。张珂萱在看到老人情绪稳定之后,才离开医院。
心中有情,用行动表露。心中装着人民群众的安危,就能勇敢面对凶犯,用自己的身躯在群众与违法犯罪分子直接筑一道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