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的事迹材料
她没有豪言壮语,没有丰功伟业,有的只是一如既往,不计得失,任劳任怨,无怨无悔。朴实无华的她在教育这块沃土里坚持信守承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默默地奉献着。
她于1980年参加教育工作,30多年来,她始终坚持奋斗在教学的第一线,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为了适应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需要,提高自己的教学业务水平和学历层次,她曾经两次离职进修,于1987年6月取得中师学历;1990年6月取得大专学历。在教育教学中她的教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曾多次受到学校和上级教育部门的表彰和奖励。
在学校,她是大家公认的好老师,在家里,她是一位好妻子,好儿媳、好嫂子、好弟妹。无微不至的照顾老人,照顾兄弟姊妹,与邻里之间和睦相处,几十年如一日,受到领导、同事和社会的一致好评。她就是我们大榆树中学的刘宝琴老师。
下面就选择几个典型的事例说一说这位身边的好人。
那是1981年9月的一天下午,刘老师带领10来个小学生走在回家的路上,发现从远处迎面飞奔来一匹拖着缰绳的骡子,她急呼:“赶紧躲开!”同学们急忙躲到路的两边,但是有一名小女生惊呆在了路中间,在这危急时刻,她飞奔过去,把小女孩推向路边,奋力拉住受惊的骡子,由于身单力薄,受惊的骡子脱缰而去,她却倒在了血泊中。至今嘴巴上还留有一道长约九厘米的伤疤,那年她才18岁。
百善孝为先。刘老师对孝的理解是:“老人把儿女养大不容易,儿女为了老人的健康和幸福,应该付出最大的努力和代价”。她的婆婆患有风湿性心脏病,公公患有精神分裂症和肺心病。二老均丧失了劳动能力,面对家庭的困难,她不抛弃,不放弃,为了更好的照顾二老,婚后就同二老住在一个间房里,这一住就是六年常言道“久病床前无孝子”,可刘老师却用实际行动改写了这句话,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
如果说孝敬老人天经地义,长期照顾和资助叔嫂是常人难以做到的。公公、婆婆去世后,小叔子又到了已婚年龄,为了给其成家,她东奔西跑可以说是操碎了心,终于在1998年用多年的积蓄给小叔子安了一个家。她总算可以为自己打算了,但正值为自己筹建新房时,小叔子又离婚了,没办法刘老师又借贷款为其多盖出两间新房供小叔子居住。从20xx年至今,刘老师家不但为其无偿提供食宿,还为小叔子又买了房子,春节小叔子终于有了对象,现在刘老师又为其结婚而筹备着,期盼着他有一个好归宿。
的8岁,小的4岁),大哥又忙于秋收,照顾大嫂的重任自然又落在了她的肩上,150多斤重的大嫂卧床不起长达10天,每天喂饭、喂药、洗漱更衣、倒屎倒尿,她还要经常给她翻身、擦洗按摩,每次翻身都要费好大的劲,特别是每次的大小便都令她筋疲力尽。为了不耽误照顾大嫂,不耽误秋收,不耽误正常上班,她坚韧的支撑着。照顾大嫂、照顾两家的3个孩子及家务长达一个多月,大嫂终于站起来了,而她却因疲劳过度晕倒了2次(就连自己的丈夫都不知情)。20xx年的春天,为了解决大嫂家的经济困难,竟然劝说丈夫把自己家唯一的5亩农田无偿的转让给了大伯哥耕种至今。在她的鼎力资助下,大伯哥家在20xx年也盖上了新房。身边的好人事迹材料她不仅对兄弟姊妹照顾倍加,对亲戚朋友也是关心备至,从1996年至20xx年亲戚家的5个孩子相继无偿居住在她家完成了初中的学业。20xx年,同村姨婆婆家的孙子患上了脑结核,表弟夫妇陪孩子住院长达半年,家里的二位老人体弱多病,其他子女又不在身边,她为了解除表弟夫妇的后顾之忧,又主动承担起照顾二位老人责任,病了送医院、节假日把二老接到家中,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30多年来,在刘宝琴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许多中华儿女的优秀传统美德:挺身救危、孝敬老人、诚实守信、无私奉献、积极乐观、勇担责任。但她那种不计得失的博大胸怀和仁厚的挚爱是常人所难做到的。正如她所说:金钱不是万能的,亲情才是永恒的。
王美霞同志多年来服务在社区一线,是一名小区平安志愿者,多年被评为小区优秀志愿者和街道优秀统战信息员和工作者称号,也是宝山区统战部民族联合会第五届、第六届少数民族代表,是注册的上海市少数民族志愿者。她热心为老人服务,在担任老伙伴志愿者工作中任劳任怨,全心全意为老人服务,经常打电话关心慰问,还挨家挨户上门看望老人,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问寒问暖、陪他们聊天,并将自己家中的电话和手机号留给他们,不管在任何时间遇到困难都可以联系她,并能及时地将小区内老伙伴的情况汇报给居委会,小区内的老人都夸她是老年人的贴心人。
王美霞同志在做好老伙伴工作同时还积极参加小区的志愿者活动,在创建文明和谐小区、清洁卫生家园的活动中,从不叫苦叫累。她还每天自动打扫小区的老年活动室,给大家烧好开水,同大家聊天谈心,碰到小区举行为民服务日活动,总是帮助搀扶老年人上台阶。她还积极参加老年大学举办的讲座活动,认真听课,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她本人表示要在新的一年里更加热心社区的志愿者活动,为了小区的老伙伴们、为了共康雅苑的和谐稳定做一个合格的、优秀的志愿者。
3月20日晚上,初二三班谭笑同学上完晚自习后返回宿舍,在宿舍楼五楼楼梯口发现了一张崭新的一百元人民币。在没有找到失主的情况下,先返回了518宿舍,并把捡到一百元这件事和舍友们说了一下。有同学提出:“没找到失主,那应该怎么处理它呀?”谭笑回答道:“我们也不能贸然去寻找失主,不如把它交给值班老师,让老师去处理吧。”同学们都同意这种做法。于是,谭笑同学去三楼,把钱交给了值班老师,并把捡钱的经过讲述了一下。值班老师高兴的说:“谭笑同学,你捡了一百元钱能做到拾金不昧,很好!”
同时,谭笑同学在班内是班委,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总是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帮助班内需要帮助的同学,为班集体各项工作的开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在刚进入初一的时候,班主任组织大家一起学习《弟子规》。当班主任正在为很多同学没有《弟子规》这本书而苦恼的时候,谭笑同学主动承担这个任务,联系自己的父母,送来了80本崭新的《弟子规》,之后随着《弟子规》的推广,又为整个级部送来了680本《弟子规》,让级部的学生都一人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