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停了,太阳公公出来了,我们的暑假也悄无声息地过完了。
今天上午,我独自一个人去学校报到,学校门口的泥土路都铺上了一层“被子”,这样以后如果下雨了,我们就不用走泥巴路了,我相信许多同学都会乐得合不拢嘴。
可我的心情却不是那么好,新学期换了新的老师,也不知道她是“天使”?还是“魔鬼”呢?也不知道她的普通话标准不标准?更不知道她教得怎么样。
我带着满肚子的疑问来到学校,学校里有许多低年级的小同学,正拉着他们的家长高高兴兴地去给他们报名。
学校里的小树也长大了,希望它们早早长成参天大树。
旁边还有许多花坛,那些嫩绿的小草好像在说:“欢迎你们回到学校,祝你们新学期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我一进教室,发现教室里更漂亮了,原来是添了许多东西。
比如说:“以前经常让老师发愁的墙壁,现在都贴上了一层砖,白颜色再缀点灰色的小花的砖,又为教室增添了一份色彩。
我终于见到了让我一直疑惑不解的季发娥老师!
我还见到了许多暑假里每天朝思暮想的同学们,我发现每一个同学都长大了,也更懂事了,而且都长高了。
本来小小个子的夏柯也快和我一样高了。
同学们一见面,都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我相信新学期里会有一个全新的我!
新的学期又来临了!同学们都过了一个开心,快乐,欣喜,充实的暑假。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
天气晴朗,阳光明媚,风和日丽,一阵清香扑鼻而来,使人心旷神怡。
蔚蓝的天空中漂浮着一朵朵宛如棉花的白云,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
同学们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小鸟,兴高采烈地飞近那美丽,熟悉,温馨的校园,飞近那宽敞,明亮,的教室里。
都纷纷找自己的好朋友聊天,谈话。
毕竟两个月没见了,肯地定有很多话要说。
小部分的同学都在说暑假去了哪里,有什么惊心动魄的事,还是欣赏了什么奇观等等。
可是大部分的同学在讨论说:“班主任和数学老师换不换。
”同学都疑惑不解。
可有些同学知道班主任要换一个男的老师。
又有一些同学说要换一个女老师,他们争来争去,不知道应该相信谁才好。
过了好一会儿,有一位男老师进了我的教室,同学们一下子鸦雀无声,男同学都满面春风,而女同学却提心吊胆。
男同学高兴的是班主任是他们的同胞,女同学紧张的是男老师会不会很凶,只会帮男同学。
那位男老师说话了,首先说这个学年会担任我们班的班主任,然后把新插班的同学介绍了一遍,最后让我们猜一个字谜,这个谜底就是他的姓。
字谜是:有水,有田,有禾就有米。
有些同学一下子就想出来了,是潘字。
所以这位男老师就是潘老师。
潘老师让我们猜他的年龄,身高,体重。
我们班的同学经过一番仔细观察,猜到了潘老师的年龄是三十八岁,身高一米七零,体重是一百四十斤。
潘老师的身高,体重都和航天英雄扬利伟相仿。
在讨论和猜测的过程中,潘老师根本不是用武力去解决问题的老师,而是很和蔼可亲,在讨论中我们就像在和很熟悉的朋友聊天,他凡事都讲一个“道”字,他的道理讲得很透彻,很明白,能让同学们心服口服,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就是这样的,我真高兴他能当我们班的班主任,能跟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这,就是开学的第一天,我非常开心,因为我可以认识到潘老师,他能当我们的班主任,我真高兴啊!
鲁外,我慕名而来,没让我失望,甚至比想象中的还要美丽,干净整洁的教室,高大气派的教学楼。
还有那郁郁葱葱的树木,以及宽大的操场。
在这样舒适的环境下学习,会让我们心旷神怡吧!
初中,一个全新的开始,虽然在来的时候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会和小学生活有所不同,但是,面对突然增添的课程,增加的课时,还是感到了措手不及。
中学的生活会是充满磨练、挑战和考验的。
唯有努力者,勤奋者才能脱颖而出。
我不知道我有没有能力去面对这些。
但是我坚信,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我努力,一定不会枉费以前我的努力。
到了初中,我们不可能回到小学时候打打闹闹,欢声笑语的日子了。
接替而来的,是初中那紧张,充满硝烟味的竞争,会迎来三年的酸甜苦辣。
我一定要努力学习,让自己更加充实,不干让自己后悔的事,千万不要等到高中时,再来感叹初中没有好好学习,我一定不会让自己的初中生涯留下这样的遗憾。
学习是苦乐交织的,现在苦一时,才能乐长久。
首先,来到初中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要上课按时听讲,作业按时完成,认真预习,认真复习。
相信这样,可以让我的学习更加有计划,有条不紊的进行。
在每次考试都争取年段前20名,这是我的学习计划也是我奋斗的目标。
鲁外的课外活动也是丰富多彩的,我参加了民乐队,希望可以丰富我的学习生活,培养我的兴趣爱好。
希望在鲁外的适性教育下,我能成为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