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检讨书自我反省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是xx级xx班的xxx,在这里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逃课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以后也不逃课的决心。
早在我踏进校门,老师就已三申五令,一再强调,全校同学不得逃课。但是我还是多次无故逃课。关于逃课的事情,我觉得有必要说一说。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我一般都是会去上课的,只要我在学校,可每次我到了放大假时,我就想提前出去,然后晚几天回学校,很多次没有请假,我觉得这些原因向老师请假是不充分的,而且如果多次向老师用这些方式请假也是不可能都同意的。所以,我选择了逃课这种行为。虽然我知道这种行为也是不对的,但是我还是做了,所以,我觉得有必要而且也是应该向老师做出这份书面检讨,让我深深的反省一下自己的错误。
对不起,老师!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我知道,老师对于我的无故逃课也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学生,保证每堂课按时上课,不早退,不旷课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而且学校也为我的不能按时返校而担心我的人身安全,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渐渐的认识到自己将要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代价了。老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事已至此的重要性。
如今,大错既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检讨,认为在本人的思想中已深藏了致命的错误:思想觉悟不高,本人对他人的尊重不够,以后我将对老师有更多的尊重。对重要事项重视严重不足。平时生活作风懒散,如果不是因为过于懒散也不至于如此。为了更好的认识错误,也是为了让老师你能够相信学生我能够真正的改正自己的错误,保证不再重犯,我将自己所犯的错误归结如下:
1、思想觉悟不高,对重要事项重视严重不足。就算是有认识,也没能在行动上真正实行起来。
2、思想觉悟不高的根本原因是因为本人对他人尊重不足。
3、平时生活作风懒散。
据上,我决定有如下个人整改措施:
1、按照老师要求缴纳保质保量的检讨书一份!对自己思想上的错误根源进行深挖细找的整理,并认清其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2、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克服生活懒散、粗心大意的缺点,努力将期考考好,以好成绩来弥补我的过错。
3、和同学们加强沟通。
请关心爱护我的老师同学继续监督、帮助我改正缺点,取得更大的进步!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