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检讨书自我反省
尊敬的老师:
你好!
前段时间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旷课事件的确让我感到很惭愧,毕竟作为一名初中生却做出这样的事情实在有些对不起平时老师在课堂上的教导,然而面对这样的现状的确应该进行自我反省并思考为什么会做出旷课的事情来,因此我写下了这份初中生旷课检讨书并打算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好好反省一番。
对我来说在校期间应该要认真听讲才是作为初中生的职责所在,毕竟对我来说旷课的行为除了降低自己在师生们心目中的形象以外简直半点用处都没有,所以无论从哪方面进行观察都能够看出旷课对于学生成长的危害性,现如今发生这样的事情自然需要向老师坦诚交代并承诺不再进行旷课,当我再次回到熟悉的校园并反思这件事情的时候也不免为之叹气,平时成绩尚可的我为何要做出旷课这种自毁前途的事情从而失去老师的信任呢?而且旷课的事情如果被校领导发现的话也会给我们班集体造成难以挽回的负面影响。
其实老师针对自己旷课的事情进行批评也是为了我今后的发展着想,毕竟尚处于初中阶段便学会了旷课这类不良学生的习惯实在有些对不起父母的心血,若是长期以往并且不加收敛的话只会让自己的学习成绩伴随着旷课次数的增加而不断下滑,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说老师的批评也让我认识到旷课对自己的成长是不利的,而且只顾自己的想法而旷课也会让老师在课堂上感到非常担心,考虑到这点以后我的内心以为旷课而产生的内疚便加深了许多,现在想来自己做出旷课的举动实在是有愧于家长的心血与老师的教导。
在我看来发生旷课行为的主要原因还是自制力不够以及思想道德层面的问题,所以在发生旷课的事情以后我应该要加强个人修养与思想道德方面的学习,只有这样才能够让我认识到旷课行为的错误性以及带来的负面影响,而且经历过这次老师的批评以后我也明白旷课不利于自己今后的成长,而且我在同学们都在努力学习的时候选择旷课只会让自己的学习成绩跟不上进度,等到考试结束的时候也只会让我对这次旷课的行为感到后悔不已。
经过这次的反省的确让我明白旷课的危害性是多么严重,如果当初没有发生旷课的事情或许自己还不会因此而感到这般愧疚,现如今失去老师的信任以及整日感到惭愧的内心实在是觉得有些得不偿失,所以我要确保旷课的事情不再发生并将精力都放在学习上面。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20xx年x月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