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检讨书自我反省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是x班学生xx,今天中午在宿舍吃饭的时候与同学之间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并且大大出手。经过了老师的憧憧教诲,我深刻的明白了,做人要有忍让度的道理,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忍!俗话说,退一步海阔天空,可是我今天却没有做到,事情发生后,我非常后悔!在这里我做出深刻的检讨!
事情经过是这样,在今天中我从食堂买完饭,然后拿到宿舍吃的时候,在宿舍门口和我打架的那个学生,他跑的很快,并且撞在了我的身上,把我打的饭都弄掉了,然后转过来骂了一句“你没长眼?”我当时就火,他把我的饭弄掉了,还骂我不张眼睛,我进宿舍就把我的几个朋友喊了过来,上去就打他。最后他不服气,又去找人。然后他带了8个人来,我们只有3个人,我就进宿舍拿了东西出来,准备是想吓唬他的,没想到当时没沉住气上去打了2个人。导致了今天的结果。我十分后悔,在这里向那2个被我打的同学道歉!同时你们的医药费我来出,请你们安心的在医院养伤!
我知道现在走到这种地步已经无法挽回了,我决定亲自去医院看望那2位被我打的同学,并向学校做出保证,今后再也不这么莽撞,不再学校若事。有什么事情第一时间报告学校老师,不会在私下处理。希望这次老师能够给我宽大处理。
事后,我也很后悔。首先,我对不起我的父母,我辜负了他们的养育之恩,肆意打人,而这么做会给父母带来很多的麻烦。再来,我对不起老师,老师一直教育我们应该如何做人,而我却拿老师的话当做耳旁风,丝毫没有听进去,这是对老师教育的不尊重。再次,我对不起那个被打的同学,暴力手段很有可能会伤害到它..影响他今后的前途。最后,我也对不起我自己,这是我对自我的一种放纵,是缺乏自我约束力的表现。
自从进入学校以来,学校多次强调纪律对于学习的重要性,纪律是学习的必要条件,而我却没有很好的守住纪律,甚至用打架这种方式严重破坏了学校的纪律。打架是一个表面现象,深究内心的原因是缺乏理性解决问题的思考,逞一时匹夫之勇,将暴力作为解决问题的手段,往小了说,这种思想不利于个人成长和发展,往大了说,这种思想阻碍了和谐社会的构建,我在这里向老师、同学以及学校领导保证,认真的思考与反省自己内心深处的错误。
希望老师同学给我一个改过的机会,我保证如果再遇到类似的事情我会三思而后行,不再做那么没有责任感的鲁莽行径。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