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是心灵的舞动,是灵魂的飞舞,是内心的震撼,是心中最最柔软之出的一丝颤动。
那是一个炎热的午时,我迫不及待地等着公交车。过了一会儿,一老爷爷一拐一拐地向车站走来。我奇怪地打量着他,他留着一头十分短的短发,身上穿了一件已经洗得有点缩水的白色背心,下身穿着一条褪了色的迷彩裤,看了忍不住让人有些心酸。那位老爷爷见我奇怪地打量着他,便对我憨憨一笑,我看见了也对他笑了一下,可皮笑肉不笑,我立刻收敛了笑容。
上车的时候很挤可我还是抢到了座位,车上还有许多人站着,那位老爷爷也不例外,我的心里很犹豫是让座还是不让座,这时在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了上次有一个年轻人和他的弟弟给老人让座的画面,那位年轻人让他的弟弟给老人让座,那个弟弟很乖,很快就跟老人让了座,车上还有一位老爷爷没座,弟弟的哥哥也给老爷爷让了座,那时我感到很羞愧,那个男孩比我还小就懂得尊老爱幼,而我。
之后,我才明白那位年轻人是一向要坐到终点站的,而那一站才是第五站,后面还有十几站呢。我们也坐到终点,我看到年轻人一向站到终点。我想:这样的青年值得我们去敬佩,他告诉了我必须要以实际行动去尊敬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