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要演讲的题目是《成长中的感动 》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如流水一般飞快的消逝着,很多记忆已经伴随着时间的消逝而褪色,一点一点的被我淡忘。
即便这样,但还有一件事情烙印在我心中,这份爱让我久久不能忘记,一直记在心里,感动不已,直到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历历在目,仿佛回到了过去。这一天是格外的炎热,太阳把火辣辣的的阳光照向大地。热得花儿低下了头,热的小狗伸出啦舌头,还热的大树弯下了腰。我刚上完奥数课,准备和奶奶一起乘坐公交车回家。奶奶的头上出现了细密的汗珠。
过了一会车终于来了,刚上车就有一个空座位,奶奶连忙叫我过去。并为我挡着阳光,奶奶头上的汗珠更密了。
过了几站之后,车上的人越来越多,奶奶把在椅子背上的手也越来越紧了。汗水从奶奶的额头顺着脸颊向下滑落,身体被挤得不停晃动。这时我后面的阿姨站了起来对奶奶说:“我马上就要下车了,您坐吧!”奶奶对那个阿姨说了一声谢谢后并没有马上坐下,而是对我说:“你那里太热我们换一下吧!这里也许能凉快一些。”
没等我答应,奶奶就拉着我的手换了座位。看到奶奶坐到了那暴晒的阳光下,那阳光仿佛像针刺痛了我的心,又仿太阳更毒了,汗水浸湿了奶奶的衣裳。可是现在做什么也于事无补了。我是那么的忏悔、无奈。
佛嘲笑我一般。我恨不得马上换回来。可是,奶奶说什么也不肯,固执的坐在那里。
太阳落了下去,我回到了家,一个人坐在床上。一切是那么的死寂,可我的心却充满了感动仿佛成长了许多。时光苒荏,白驹过隙,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可这件事我一直铭记在心永生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