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这么一双手,伴随着我成长;有这么一双手,见证了我成长的足迹。那就是妈妈的手。
已经没有了昔日的白嫩,变得粗糙不平了,手指边也有了一些老茧。那大大小小,深深凹凹的沟壑纵横在她现在的手上。那双曾为我洗了多少衣服的手,那双曾为我做了多少次饭的手,那双曾为我在半夜盖了多少被子的手。
我的眼前一片朦胧,鼻子酸酸的,眼眶噙着泪水,脑海里浮现出以前和妈妈顶嘴,埋怨妈妈的画面,头埋得深深的,努力不让爸爸妈妈看见这时的自己。
很快,到了新学校,安顿好一切,爸妈就要离开了。妈妈离开前,一直嘱咐我:“要听老师的话,这几天我们太忙,可能没时间来看你……”不知怎的,我的泪水模糊了视线。
在我的脑海里,映着妈妈的那双浸泡在水中手,……久久地挥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