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大家参阅!
今天是“五一”节,虽然上午下了场雷雨,但下午还是挺晴朗的。下午,我去人民公园,看到了一些事。
我来到公园,因为刚下过雨所以树木散发着一股原始森林的气息。我到了游乐场,本想去荡秋千可是刚进去我就看见旁边围着一群人,于是我变过去凑热闹。不看不知道,一看原来是在捏泥人啊!我好奇的看着:一个个做好的泥人栩栩如生,活灵活现。那孙悟空高举金箍棒,穿着虎皮裙,金鸡独立。那一对鹦鹉,背上有五彩斑斓翅膀,还有一条五光十色的尾巴。再看那半成品,在那位师傅的巧手下逐渐有了生命。我看得入神,看了十多分钟,基本掌握了泥为什么会五彩缤纷了!想知道吗?想的话就告诉你吧!
就拿孙悟空的虎皮裙来说吧。因为最外层的是黄色所以就拿黄色的橡皮泥做一个圆形,再用别的颜色搓成小细条粘在黄色大圆上,然后把它使劲搓就行了!
看着着位师傅做的挺慢,我不由自主的问:“您做一个泥人要多少时间?”
“没几分钟。”那位师傅爽快地回答道。
“不用十分钟?”
“十分钟?”那位师傅笑了笑说,“做十分钟就要卖五块了!”
我心里的问题结开了。
看到这位做泥人的师傅,我不由想到了清洁工、记者、消防员……这些在节日里不能休息的人,它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是为了我们的生活。我们是否要感谢他们呢?在“五一”节里,让我们对他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一句再熟悉不过的公益广告语却蕴含着无尽的含义。
随着时代的进步,愈来愈少的人记得父母的生日,愈来愈多的人赴宴同学的生日……。
这个“五一节”的早上,我一反平常拖拖拉拉的状态,“嗖”的一声从床上鱼跃起来,伸了个懒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穿衣,刷牙,洗脸……“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一边哼着小曲,一边准备着材料,我要大干一场:为家人下一次厨房。
妈妈看到了我这一举动,既是惊讶,又有一丝的欣慰。我二话不说卷起袖子,先从冰箱里拿了一条已经冻成的“石头鱼”,心里想:亲,我来拯救你了,姐姐要带你脱离这极冷之地,去一个温暖的地方。接着就把它往热水里放,妈妈无意间看到了我这一举动,赶忙跑过来从热水里捞出鱼,带些责备地说:“傻丫头,哪里有人把鱼放在热水里直接烫的呀,你是想让我们吃水烫鱼啊!”接着,妈妈帮我把鱼鳞剃好,让我直接跳级做最后一步死动作:煮鱼。
我深吸一口气,随心而作:放了些糖和麻油,然后就这盘花了我2个小时的却不堪入目的鱼端上了桌子。老爸一看见那鱼,扑哧一声就笑了出来,我瞪了老爸一眼,老爸这才强撑住了不笑,说:“女儿呀,这就是意外的五一节礼物吗?实在是太意外了……哈哈哈!”我看着前仰后合的爸爸,自信心一下子锐减,妈妈安慰我说:“丫头,你把瞎说的,鱼不可貌相,我尝尝。”妈妈刚入了口,就露出了痛苦的表情,我端起盘子准备把这回了我一世英名的鱼大卸八块。
妈妈拦住了我,说:“哎,丫头,做鱼就像学习,好的成绩不是靠一朝一夕的努力就行的,你妈我第一次煮的鱼比你这个还要难吃呢!老妈相信你有‘贤妻良母’的潜力。”
过了十分钟,老妈又端上刚才那盘鱼,不同的是,这鱼无论是色泽,还是香味都俱全,我竖起大拇指对妈妈说:“老妈,你这‘起死回生’的功夫实在是太高超了,自愧不如啊。。”看来,我还是要好好学习,任何事都不容易,感谢妈妈,教会我这个道理。
这个初夏,我在劳动中学会感恩!
今天,在劳动者的节日来临的时候,我要进一步感谢生活,感谢劳动让我的生活有了今天的模样。
人类有了今天的美好,有了今天的文明,难道不是劳动的功绩?是劳动让我们脱离了茹毛饮血的野生动物生活状态,是劳动让我们直立走出了森林洞穴,走近了河流湖泊,是劳动让我们从刀耕火种进入了人类社会,走进了社会文明。
是所有劳动者创造了历史,是人们用双手得到幸福与美好的果实。是全体中国人建设了今天富裕文明的初步小康新社会,用30年改革开放的实践精心打造出一个崭新的中国。我们为自己付出劳动获得的回报而无比自豪,我们为生活在这样一个由史以来最壮阔的开明盛世感到无比骄傲!
我们崇尚劳动,因为我们从劳动中强健了体魄、获得了收益;我们尊重劳动,因为只有劳动才能改造世界整顿旧山河;我们热爱劳动,因为是全国人民的热情劳动、是英勇无畏的解放军武警公安官兵用他们的双手劳动、是我们所有灾区人民奋起自救的辛勤劳动、夺取了“5.12”抗震救灾的伟大胜利,是全世界爱好和平富有善心的人民用他们的劳动成果支援了我们,让我们在面对突如其来的巨大伤害时感受到这个社会的温暖,这个世界的温暖,这个地球的温暖。
曾经,在中国的广大土地上,我们的劳动一文不值;曾经,广大劳动者在生活的最底层,虽然付出了血汗,生产着财富,却食不果腹,衣不遮体。在黑暗的旧中国,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死死地压在中国人民头上,资本家和封建地主毫无人性地压榨全体劳动人民,双手创造这个世界的劳动者得不到这个世界上的每一点好处,占据着政治权力的压迫者们却贪婪地攫取着所有的劳动收获。这时的世界上,劳动群众看不到公平、文明与一点天亮的希望。
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建设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从此,中国站起来了,中国最广大的人民群众站起来了!全体劳动者当家作主,向着公平正义与现代文明社会进发。是中国共产党人为着中国的富强民主文明繁荣坚持改革开放,实现了中国连续几十年的飞速发展,实现了全体劳动者从古到今最伟大的翻身解放富裕安康;是中国共产党人站在历史的新起点创新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提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开创了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于科学发展的新境界。中国进入了历史最好的发展时期。广大劳动者通过劳动,实现着个人利益的最大化,实现着文明进步的新生活。
当劳动成为一种享受,成为实现大众财富的同时改善个人生活路径的时候,我们才真切地体味到劳动的价值;当通过劳动改变了生活改变了环境改变了社会改变了过去的时候,我们才真切地明白,劳动伟大,劳动光荣。
感谢劳动,因为我们都是普通的劳动者,我们都在为别人服务的时候获得着他人的服务;感谢劳动,因为正是劳动让我们懂得生活,懂得爱惜,懂得今天身边所有一切都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