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到了。我们回到老家------如东乡下,准备在凝劳动节。
回到老家,一股带着潮湿泥土味的空气扑面而来,我深嗅了一下,感觉身心舒畅。看看四周,只见这里长满了金灿灿的油菜花和绿油油的还没开花的黄花菜,美极了!
我的老家,在如东的小洋口港。据说,那里以后会成为一个景观点。所以,在短短的7、8个月中,那里雨后春笋般的“冒出”了好多大大小小的饭店、宾馆,变化可大了!现在的小洋口港已经不是以前那个科技十分落后的“土疙瘩”了,而是跨上了信息高速路。你瞧,宾馆里有温暖舒适的房间,有体育中心,有棋牌馆,有电视和上网区,设备可全了!而且,这里的人们个个都热情好客,善良质朴,在这里,你一定会感受到家的温暖。
妈妈接着带我来到了港口。只见那里有一排又一排的风力发电机。它们的外形是一个个大风车的样子,3个巨大的叶片不停的转动着,一股股看不见的电流从这里发向四面八方。这些风力发电机虽然发出了许多电流,可却一刻也不休息,也不停下。他们转动时发出“呼呼”的风声,好像在说:“兄弟们,齐心干!加油!”呢!
这个港口,是黄海的港口。往水面上望去,远处,水天相连,水天的交融线上,还有一艘小小的渔船,正在捕鱼呢!
闸口,我们正好赶上了开闸。只见粗粗的钢丝正把闸板往上吊。当闸板到顶时,几艘轮船慢慢的从下面开了出去。过了好一会儿,当船全部停在码头时,闸板才缓缓的放了下来。这次看开闸真让我大开眼界呀!
这次回老家,老家的新姿态令我耳目一新。小洋口港的发展真是日新月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