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一句再熟悉不过的公益广告语却蕴含着无尽的含义。
随着时代的进步,愈来愈少的人记得父母的生日,愈来愈多的人赴宴同学的生日……。
这个“五一节”的早上,我一反平常拖拖拉拉的状态,“嗖”的一声从床上鱼跃起来,伸了个懒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穿衣,刷牙,洗脸……“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一边哼着小曲,一边准备着材料,我要大干一场:为家人下一次厨房。
妈妈看到了我这一举动,既是惊讶,又有一丝的欣慰。我二话不说卷起袖子,先从冰箱里拿了一条已经冻成的“石头鱼”,心里想:亲,我来拯救你了,姐姐要带你脱离这极冷之地,去一个温暖的地方。接着就把它往热水里放,妈妈无意间看到了我这一举动,赶忙跑过来从热水里捞出鱼,带些责备地说:“傻丫头,哪里有人把鱼放在热水里直接烫的呀,你是想让我们吃水烫鱼啊!”接着,妈妈帮我把鱼鳞剃好,让我直接跳级做最后一步死动作:煮鱼。
我深吸一口气,随心而作:放了些糖和麻油,然后就这盘花了我2个小时的却不堪入目的鱼端上了桌子。老爸一看见那鱼,扑哧一声就笑了出来,我瞪了老爸一眼,老爸这才强撑住了不笑,说:“女儿呀,这就是意外的五一节礼物吗?实在是太意外了……哈哈哈!”我看着前仰后合的爸爸,自信心一下子锐减,妈妈安慰我说:“丫头,你把瞎说的,鱼不可貌相,我尝尝。”妈妈刚入了口,就露出了痛苦的表情,我端起盘子准备把这回了我一世英名的鱼大卸八块。
妈妈拦住了我,说:“哎,丫头,做鱼就像学习,好的成绩不是靠一朝一夕的努力就行的,你妈我第一次煮的鱼比你这个还要难吃呢!老妈相信你有‘贤妻良母’的潜力。”
过了十分钟,老妈又端上刚才那盘鱼,不同的是,这鱼无论是色泽,还是香味都俱全,我竖起大拇指对妈妈说:“老妈,你这‘起死回生’的功夫实在是太高超了,自愧不如啊。。”看来,我还是要好好学习,任何事都不容易,感谢妈妈,教会我这个道理。
这个初夏,我在劳动中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