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步立正,尽展青年风采;整齐划一,彰显飒爽英姿。笔直的行列,青春的气息,在师大校园里书写军人的气血;挺拔的身形,坚毅的神情,在军训教育中走向大学的第一课。
不知不觉军训已然过半,军训生活宛如贝多芬指尖的交响曲,苦乐交加,振奋人心,回味无穷。
漫长的军姿,踢不完的正步,做不完的练习,使我们变得勇敢坚强;严明的纪律,紧张的节奏,辛苦的训练,使松散懒惰的我们变得严于律己。记得刚开始练正步的时候,有的同学开始发牢骚,抱怨声连声四起;有的同学扭扭捏捏,甚至想逃避训练。而教官坚持高标准高要求,认真仔细地指导我们的动作。哪怕是一个最简单的动作,在训练场上,我们无数次地重复着,这一刻我才真正认识到军人的英伟。军姿的纹丝不动,跨步的整齐有力,使我们真正体会到军人的一丝不苟。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这次军训,我们少了份娇气,多了份刚强;少了份依赖,多了份独立;少了份杞人忧天,多了份勇往直前。身负青囊,剑指远方,军训之后,继续成长。
军训很辛苦,回想一下,苦在脚上磨出的泡,苦在因为正步而踢麻的腿,苦在站军姿时累酸的腰间。军训如此的苦,我虽然偶尔有退缩的时候,但我坚持了下来。军训是一个过程,一个考验自我,磨练自我的过程,半途而废是耻辱。或许这些不是苦,而是一种收获,一种让我受益终生的收获,我收获的是耐力、是坚毅、是勇敢、是不屈、更是团队精神。无论今后我做什么,想到今天的苦与收获,一切艰难险阻都变得无所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