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终于来了,我们走上了军训的旅程。而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军训的苦、冤与乐。
军训之苦,在平时,更在罚时。平时,我们成天在外面训练。早上也没法睡个好觉。天还没亮,我们就得在二十分钟之内刷牙,洗脸,叠被子,整理衣物,然后,在外面集合。再往后,便是无数的批评,枯燥的训练。有时,要冒着小雨,有时,要顶着烈日。这还只是平时。罚时,更加痛苦。罚为体罚,说详细点,就一个字——蹲。怎么蹲呢?左脚着地,右腿大小腿弯曲大约十度,前脚板着地。可别小看这蹲,蹲了三分钟,前脚掌就麻了,又过七分钟后,整条大腿几乎没有血液了。这时起来,大腿在半分钟之内根本难以支撑身体。这还不算最厉害的,有时,不仅腿得蹲,连手也得跟着抬起来。五六分钟后,手就坚持不了了,可又不能放下。这种情况下,想文明,不骂脏话都是难上加难了。平时文明的同学,差不多都私下里骂开了。军训之苦,自由此见。
军训之冤,给我的印象也不算浅。平时在教室的冤,是很普通的。比如,四十人讲话,五人未说,便全班罚。而军训时,则正好相反——五人讲话,四十个跟着受罪!你们(各位小学生)想想,这种事如果发生在你们身上,你们会怎么做?有什么想法?不仅如此,记得一次午休,有两个人隔着两张床讲话,而中间被夹着的那两个人根本没说话。这时,讲话的被“检察官”(执勤队员)发现了。你可能也猜到了,对!那两个安静的,和说话的人一并被罚出寝室!尽管我们全力辩解,可结果还是瞎子打灯笼——白费蜡。怎么样,够冤吧!直到厉害了吧!
军训虽苦,可仍存在着乐趣。包饺子时,虽说馅里有我不爱吃的芹菜,可是,我仍然吃得津津有味;吃烧烤时,虽说只有一个鸡翅,几根火腿和几个馒头,可是,当我们吃下去时,仿佛在吃美味佳肴一般;虽说蹲下特别苦,但是,当蹲了几次之后,我的跑步速度却被大幅提升,那曾经的大肚子,也已无影无踪;虽说做广播操强化训练特别枯燥,可是,当我们在汇报表演做起广播操来时,听到低年级同学们的惊叹,那感觉,真是爽……怎么样,这就是军训之乐!
军训,在我心中就是一趟有苦,有冤也有乐的旅行,虽然累,可是收获,却是连卡车也装不下的!
在这次军训中,我体会到了往次没体会到的东西。比如说军人的气势,教官们整齐有序的步伐,让我想到了远在边疆地区千千万万个保家卫国的战士和哨兵。正是他们不怕风吹雨打日晒、年复一日的工作,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天伦之乐,想到这些,我们的头抬得更高了,胸也挺得更直了。
军训期间,我还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你听,那一首首军歌是那样的动听,那样的悦耳;你看,那豪迈而整齐的步伐伴着那“一二一”嘹亮的口号,一排排、一列列,是那样的赏心悦目,那样的振奋人心。这便是团结的力量,他让我在训练中坚持了下来,更让我懂得了集体的荣誉感。
军训,虽然简简单单的动作别我们反复的重复了很多遍,但这反复的过程,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教会了我们坚持。备受关注的会操中、看到主席台上学校领导们满意和赞许的表情、听到同学们那一声声激烈的掌声,那种心情那种感受真的可以用妙不可言来形容了。
军训就这样不知不觉的结束了,虽仅仅九天微不足道,但让我体会良多,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在这里,还得提提我们连的一个同学,因为是他用他乐观的心态感染了我,让我坚持了这么多天,他是站在我旁边的徐剑华同学,他是一个真真实实的、身残志坚的人,他本可以不用参加军训的,但他却可以坚持到军训的最后一天,期间教官叫他休息下时,他都是笑着说:“教官、没事我可以”,他尚能如此,我们这些身体完完整整的人还怎么好意思以种种理由拒绝军训呢?他残疾,但他的执着、他的坦然、他的乐观已深深的感染了我,在这里我真诚的感谢他给我的良多感触和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