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随笔
学校生活小学的生活是美好而快乐的。期间,与我的好伙伴发生过许多难忘的事,直到现在让我记忆犹新。有一次,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和我的一位好伙伴闹矛盾,下课时,你骂我,我骂你,最后还大打出手,从此,我便和他绝交,谁也不理谁,过了一段时间,我俩竟都觉得寂寞,便主动和好了,现在想起来还觉得有些后悔。发生了这件事,我觉得朋友之间应该和睦相处,不应该为一点小事而闹矛盾,这样才能有更多的朋友。还有一次考试时,我得了高分,老师夸奖我,同学们也称赞我,我心里非常得意,于是,飘飘然。第二次考试时,我觉得不用复习,就和小朋友出去玩儿,等发下卷子一看后,傻眼了,原来只考了很低的分数,顿时一股脑的沮丧向我袭来,便十分任性地认为是题太难了,竟然找不到错误的原因。老师随即把我叫到办公室谈话,我一一予以默答,老师似乎看懂了我的心思,对我说:一个人不能骄傲,有句谚语说得好:“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你不能骄傲,只有好好的复习才能取得好的成绩,听了老师的话,我向老师保证:我一定认真复习,取得好成绩!通过这件事,我真正懂得了老师是我的良师益友,教我懂得了许多知识,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同学们,快把你的学校生活讲出来吧,我们一同来分享。
我的初一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是丰盈充实的,是刻入我记忆中最美好的一页。
刚入初中,面对陌生的一切,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把我领进了初一(1)班的大门,她告诉我们这就是我们的集体。于是,我就成了初一·一班的一名同学。
烈日炎炎下,严格的哨声,翻开了我初一生活的第一页。三天的军训把我和同学之间的感情融合了,而这位可爱的教官在我的印象中,也添上了美好的一笔。这三天中有笑有泪,有苦有甜,一阵阵的欢笑,让我感觉这真是一个可爱的集体,一个可亲的班级,我从心底里喜欢它。
军训过后,我步入了紧张的学习生活中,一位位可亲可爱的老师把一股股学习的欲望流入我的心田中,在我的心之峡谷里,栽上了一棵棵热爱学习的树。初一的学习很苦,也很累,但在这个温暖的大集体中,却充满了欢笑与欢乐,学习虽苦,但我心中却甜,精神却好,所以学习也就变为一件乐事了。我从心底里感觉这是在许多老师的带领下的一个可爱的集体,我的学习也就不觉得苦了。
我的初一生活真是丰富多彩:军训、运动会、老师、同学……都在我的记忆中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令我永生难忘。
初中了,不再像以前那样一点点的压力,笔尖又得不停地在纸上跳跃,松弛的精神又开始紧张。要迎来的是一个全新的世界——新老师,新同学,新的生活环境。学习,生活的压力铺天盖地而来。在之前,我一向怀着一种恐惧而害怕的心里去想象。
还记得刚刚走入学校,总带着一种紧张的表情去迎接生活。由于彼此都不认识,在遇到高兴的事情,苦于没有朋友分享;在遇到困难时,没人陪我共度难关。有时想主动开口,却总是难以启口。想去和他们讨论,却总被心中的害怕而击退。每当这时,心里十分孤独,时不时想着回家。总觉得时光在一瞬间流动得好慢好慢,有一种度日如年的感触。
渐渐地,同学之间的沟通越来越多,不再像刚来的时候那么拘束。遇到不懂的问题,能够互相讨论,互相进步。遇到开心的事,能够一齐分享。我觉得我那颗冰冷冷的心又开始温暖起来,回家的欲望淡了一些,开始投入了新的学习环境中。
我们又在明亮的教室里,发出朗朗的读书声。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相信我们必须能够在知识的海洋中快乐地遨游。能够尽快地适应这个新环境,勾画出人生美丽的一幅图画。
当你迈着轻盈的脚步跨进大连实验学校时,你是否感到了一股力量,一股很强大的力量正推动着你,前进再前进呢?这就是我第一次来到这个学校的感觉。这种感觉使我不由地爱上了这个学校,慢慢地融进了这个校园,融进了校园的生活。
我爱校园的朝霞,我爱校园的夕阳。
当东方映着鱼肚白,那一片红遮掩着出来了。当教工宿舍这条面纱再也遮不住她红彤彤的脸的时候,她索性不再遮掩,不再害羞,整个展现在我们的面前。朝霞下的教学楼,一幢接一幢,鳞次栉比,给美丽的校园的早晨增添了一抹红色。
从两幢挺立的教学楼里传来阵阵朗朗书声,那是贝多芬钢琴上和谐的乐曲,那是一天的开始。偶尔随微风传来阵阵甜美的笑声,那是在整天埋头苦读时的一段插曲,那是欢乐愉悦的见证。当同学们迎着朝霞,大步走在校园美丽的小径上的时候,那是何种的生机!当同学们踏着夕阳互相挽着谈笑风生的时候,那又是何种的惬意!
谁说校园生活百般枯燥,谁说校园的一切充满无奈。看我的校园:校园生活时时处处充满色彩,时时处处充满欢笑。因此,我要说:“我的校园生活多姿多彩!”
“生活就像音乐,校园生活就好比音乐中的一个个美妙的音符,因为有了这种生活的累积,才谱写出了一首动听的乐曲。”
学校美景一走进学校,一尊孔子像耸立在勤政楼前,校园里一排排郁郁葱葱的树木傲然挺立,好像是时刻保护我们的士兵。九曲桥的造型奇特,衬托着薄雾,更仿佛在仙境。绿油油的湖水有如一块明镜,映出你的倒影,有如一块翡翠,剔透无暇。寒风吹过湖面,露出一道道波纹,而那几只小鹅却丝毫不觉寒冷,在湖中央嬉戏玩耍。学会学习学生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学习不光是学习知识,还要学习学习的方法。就好像钓鱼,以前老师把钓上来烧好的鱼给我们吃,但是我们毕业了,谁来钓给我们吃?谁来烧给我们吃?所以我们要学习“钓鱼的方式”以及“烧鱼的方法。”所谓“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也许,在这点上我的感悟比较深刻一点,在此总结出三大特点:语文,多阅读;数学,做习题;英语,多背诵。
学会做人我,一个天性活泼,开朗的“假小子”,也许是因为太霸道了,一向会和同学发生争执。记得,七年级第一学期,我时常和生活老师发生争执,把关系弄得很僵,此刻回想起来,这些都是我的愚蠢表现。俗话说得好“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以后的日子里,我努力改变自我,同学和老师也渐渐改变了对我的看法。三年的初中生涯,我结识了许多肝胆相照的朋友,更感受到了友谊的温馨和可贵。
这些就是我在这短暂的三年中在康桥学校的所思,所做,所想吧!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人生能够说很漫长,但也是很短暂的,就是那么几步,也许就决定了一个人的一生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