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随笔
直到有一天,朋友劝我出去走走。我带着悲伤漫步在校园的老地方,高高的水泥墙遮住了外界的光芒,晦暗的照明灯职守一角,周围的环境留给我的只有凄凉。我把目光伸向远方,迈出门口的一瞬间。颓然发现,身在校园中的我却遗忘了这都市的繁华,擦亮眼眸。已被绚烂多彩的夜景深深吸引。绷紧的神经瞬间得到释放,凌乱的霓虹灯照亮了这座都市,却将黑暗恨恨地抛向远方。街旁的店面别具一格、巧妙设计无不彰显出城市与时俱进的时尚潮流,飞驰的车流打破了夜晚的宁静,涌入的人群渐渐散去。寒冷的朔风却吹不走我内心的喜悦,我顺着宽坦笔直的道路一路前行,没有黑暗、没有艰难险阻,所以一路都很自在,联系到生活,我却幡然醒悟,一帆风顺的生活对于我来说却是另一种挫折。是我习惯了这种安逸的温室生活,丧失了抗击风雨的能力,因而微不足道的困难也会使我我积聚在心头。我可能达不到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清贫豁达,更达不到杜甫眼前突兀见此屋,宁冻死亦足的忘我境界,但生活很现实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看似光鲜亮丽的城市背后却隐藏着尔虞我诈、勾心斗角官场的职业斗争。当今社会不具备实力,又何谈生存?实现梦想虽然不是一蹴而就就能轻易到达,但并不是每个人都甘愿平庸。我有权利追寻自己那份梦想和幸福。
当生活压力接踵而来之时,适当地放松一下自己的心情,以微笑面对生活,过好当下。跨过一道道旅途障碍,禁得住风雨的洗礼,我相信乐观者总能在绝处逢生之处有不一样的惊喜。
你看校园的生活是多么丰富,多姿。多采的啊!它是人生中最宝贵的,同学们,现在珍惜时间,还不晚!
清晨,晨雾弥漫的校园,已有一些爱好篮球的男生们正在努力的练习着打篮球的技艺,偶尔在操场上也能发现一些学生在温习,校园里一切看起来都那么的自然、清新。打开宿舍的窗户、门,让清新的空气随风飘进屋内,顿时有说不出的清爽,道不尽的畅快,立刻驱散了我们朦朦的睡意。
吃完早饭,做好一切自己该做的事情,来到教室,开始早晨的晨读。老人言:“早晨读书最好。”原因是晨读的内容很容易记住,而且不容易混淆,因此晨读课时,每个学生都非常的认真,教室里形成一股浓厚的读书气氛。
上课了,课堂上好学之音不绝,这样虽好,但老师并不喜欢同学们乱吵,课堂上同学应该安静,需要讨论时,老师会告诉我们大家。时间长了,同学们也习惯了老师的做法,上课认真听,讨论时,争议不绝于耳,重重叠叠,此起彼伏,可谓人声鼎沸,只见唇枪舌战,天昏地暗。老师看到我们如此的认真,心里应该感到无限的欣慰,最后,往往由老师的妙手拨云见日,使学生的讨论暂停。于是,知识每天都像空气一样不停的被我们所吸收,一张张练习卷也被我们甩到了脑后。那每一张上都留着我们的汗水,而我们所获得的是“有一分辛苦就有一分成果”。这样的果实是甜蜜的,是让人自豪和骄傲的。
高中的生活是美好的。我们应该继续努力,让生活更美好,也让这副画的色彩更加丰富、浓重。
开学一个月了,想起初中的校园生活,真得挺有趣的。早上到学校,在老师没来之前去打会篮球,或者在教室跟同学侃一侃,老师来之后看会书,然后上课,上数学课时就解会儿数学题,上其他的课呢,就听老师讲点东西,然后譬如音乐,劳技等就上自习,蛮有意思。
上课的事讲完了,该讲值周时候的事了,上学期值周的时候,管我们的是赵光瑞(一个戴眼镜,胖胖的,男老师,长的很像功夫熊猫,会打太极,有时比功夫熊猫还搞笑)跟他值周唯一的好处是——嘎。一天放学晚上,我跟他去检查个班晚上的扫除情况,走到七年三班的时候,进去看到三班班主任在后边批卷纸,然后赵老师就对我说:“讲台不合格”(那意思就是让我记下来)三班班主任听见后,就说:“这还不干净,你想怎地?”然后他说:“想合格也行,请我吃饭,300的”三班班主任听后说:“得得,赶紧出去!”出来后,我跟他说:“你也太黑了吧”(那时候混的很熟了)听罢,说:“这还黑啊,没管她要500就不错了”当场晕倒(最后也没扣分,就是开玩笑)。
这就是我的校园生活,即使跟同学,跟老师有矛盾,也会淡然忘却,校园是美好的,是欢乐的。
我在一所以城市命名的大学里读完了四年。这应该是我这辈子最骄傲的事情,我想。 。
没有致青春里热情迎接的学长,也不像卷着脸盆席子排着长队的合伙人,只有四年未曾变过的联排橘色大棚,永远在新生报到时竞争销售着屏幕一代比一代大的手机和那些捆绑着同色系雨伞的优惠话费。在湿哒哒的汗水和蝉鸣声中,我就这样进了大学。
和四年的床和了张影,把每天上下无数遍的梯子也拍了进去。想着再也不用思考中午晚上吃什么,也不用每天来回五楼好几遍,恍恍惚惚的穿上鞋,一句到点了,该走了。舍友把我送到北门口就回去了,没说话,转过头回望,大门内熟悉的建筑就这样一瞬间模糊在泪水里。我把所有的东西都带走了,却把青春永远锁在了这里。